攻略   >  华阴旅游攻略   >  1日游

• 出发日期/2023/05/19

• 玩法/第一次 徒步

前言

•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镇集灵路与华山路交叉口东南1000米
  • 简介:自古“奇险天下第一山”,在长空栈道等处体验命悬一线的刺激。

单人华山徒步攻略

1.前期(在家)准备

我背了一个正常的书包,一件轻薄羽绒服,一件薄外搭,一件薄半袖,一条换洗的长裤和内裤,鞋尽量穿防滑的。身份证、充电器、充电宝、蓝牙耳机(有相机的可以带上)。

Ps:我是5月19号爬的,气温在25--35度,白天爬的话根本不需要穿外套,最多穿一个防晒服就够了。如果是要看日落或者夜爬的话最好准备一个薄羽绒服。

2.订票思路

提前买好往返西安的机票➡️订住宿酒店(西安北站附近)➡️提前预约接站汽车➡️提前买好西安北站到华山北站的高铁票(最早7点50那趟)➡️订住宿酒店(游客中心附近的酒店)➡️提前买好华山门票160元,西峰索道140元(西峰索道可以去微信小程序里买陕旅一卡通,我买的时候时候打折69.3,可以免费坐一次,能省一半的钱,哈哈)

解释一下我的订票思路:因为离西安比较远,自身时间有限,所以买了机票(心在滴血),到咸阳机场就快22点了,没有时间直接去华山,所以选择了去西安北站周边住,民宿大概100元。第二天早起吃街边小吃,步行去高铁站(我住的地方距高铁站1公里左右),到华山北站后(住宿价格150元左右)酒店的老板来接站,我把不用的衣服放在酒店后,老板给送到玉泉院(徒步登山口),接站和送到玉泉院都是免费的,如果要打车的话应该是10--20元。具体的行程自己灵活变通,如果可以早上到西安,直接坐高铁去华山,晚上下山后坐高铁回去,这样非常省时间。

3.登山准备

背的书包,超薄防晒服,手套(出了华山北站2块,5块的都有,有的酒店会送),充电宝,纸巾,2瓶怡宝,2瓶1L的脉动,4个士力架以及一颗充满向往的心,哈哈。

4.登山行程及时间

我的徒步行程是玉泉院➡️北峰➡️中峰➡️东峰➡️南峰➡️西峰➡️西峰索道下山。

时间方面,我是10点过的华山检票口,12点25到北峰,14点20到中峰,15点到东峰,15点40到南峰,16点20到西峰(算上拍照和休息时间)。

最累的就是爬北峰和中峰,东峰、南峰、西峰还挺松的(东峰和南峰的景色最好,很出片,不用浪费太多时间在北峰和中峰),溜溜达达就到了。至于饮食这块,我早上吃了一个加蛋加肠的豪华鸡蛋灌饼,爬完五峰正好把带的水喝完,吃了2个士力架,一直没感觉到饿。但是那天多云,在西峰被风吹了整整3个小时,没能看到日落,有点小可惜,但是白天的风景一样值得(我带了一件防晒服,爬山时候一直没穿,到了西峰等日落的时候有点冷,穿上也没多大用,后悔没带扔到酒店的羽绒服了,等日落和夜爬的一定带件厚衣服)

小建议:①我个人认为登山杖没啥用,手套的用处也不是太大,铁链很光滑而且每天都有人抓,没有铁锈什么的,感觉可有可无,但就几块钱,也不贵(不过看到有人是手脚并用爬山,问了下他们,说是爬起来很省力,也许是这么用的?)

②西峰索道的票用陕旅一卡通预约一下,69.3就能买140的票,还是划算的。(华山的门票说是也有类似打折的,但是我没找到)

③徒步的话食物不用带太多,吃不了多少,不如多带几瓶水,山顶的矿泉水基本都是11一瓶(我觉得买了有点亏,看自己吧),最好是带上一两瓶快速补充电解质的饮料,我觉得比较有用(在西峰等日落的时候,一摸脑门都是盐的结晶)

④记得提前看好天气预报,要是赶上下雨天徒步,防滑的鞋,雨衣务必带好。看日落和夜爬的,厚衣服记得备上。

⑤第一次爬华山的建议白天爬,路上的风景非常好,夜爬的话会错过好多风景。

第一次写攻略,把自己爬山之前关注的点都写了,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第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