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千米滴水洞,欣赏巨型仙人掌(巩义白窑桥滴水洞)

攻略   >  巩义旅游攻略   >  探险千米滴水洞,欣赏巨型仙人掌(巩义白窑桥滴水洞)

• 出发日期/2023/06/07

前言

来吧!带你去一处鲜为人知、却极具特色的秘密景点,绝对让你找到不一样的体验!这个巩义小众但别具一格的隐藏景点,网上传闻有一条长长的山洞,进入时需要自备手电筒。它位于白窑桥往南一公里的地方,在路边停车场旁边就能找到。

第1天

从郑州直接导航到白窑桥会有一段几百米的路非常不好走,可以导航到竹林镇,从竹林镇到白窑桥走盘山路,比走大路爽多了。

由于我们第一次来,对路线不熟悉,我们直接从山顶下来,走的绿色路线,难度并不大。

一路下到山底后,我们沿着河道向右走,然后沿着小路左转,继续向上,不久就能看到一座废弃的老屋,这个地方简直是拍鬼片的完美场所!

一旦到达这个地方,路就变得难找起来。我们从屋子的左侧绕上去,发现了一条非常隐秘的小路,很少有人走,如果不仔细辨认几乎看不见。路上不时会有指示布条,说明有人走过这里。有些地方需要攀爬,但难度并不大。在途中,我们看到了一株巨大的野生仙人掌(编号6号)。

第一次在野外看到仙人掌竟然开出如此美丽的花朵,实在令人惊叹!我们继续向上走到山顶的盘山路,找了好一阵子也没能找到山洞的样子,看来我们走错了路,只能原路返回。

在山底的河道旁有许多桑葚树,红得发紫的成熟桑葚挂满枝头。尝到嘴里时一点酸味都没有,甜美可口。

我们并没有再爬山,而是沿着河道走上一段土路,到了半山腰发现了一个岔路口(编号2号),也就是标识红色的线路。顺着这条路下山并不远,我们看到了一座石桥(编号3号)。走上桥,沿着已经废弃的桥继续前行,我们看到了一个石门(编号4号),这与网上的介绍相符,看来这才是通往山洞的道路。

果然,路的尽头就是一个山洞(编号5号)。不过洞口被拇指粗钢筋封住了,但这可难不倒我们广大的冒险家们。在下面有一个被撬开的豁口!刚好能容纳一个人钻过去。

钻进山洞,眼前一片漆黑,连手指头都看不见,于是我们打开了手电筒照亮了前方。山洞显然是以前开凿出来的,可能是为了解决山里居民的用水问题。洞壁潮湿,从洞顶滴滴答答地滴水,地面上积了不少水,所以我们得小心过去。洞的一侧还有一个半米见方的水渠,而且一些地方的石壁颜色酷似钟乳石,看来这里的水含有丰富的矿物质。

穿过这段一公里长的石洞大约需要20分钟左右,当我们走出洞口时,眼前豁然开朗,一个碧绿的湖泊映入眼帘,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可惜时间有些晚了,我们没有继续向下,不时可以看到有人从湖边上来穿洞返回。稍事休息后,我们沿原路返回。

如果只是穿越山洞,这个景点并没有太大的难度,非常适合亲子游。小孩子们对于探险黑暗山洞的冒险可是充满兴趣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