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天津-威海-济南~溜娃~夏日放浪

攻略   >  威海旅游攻略   >  2023天津-威海-济南~溜娃~夏日放浪

• 出发日期/2023/06/02

• 玩法/深度游 环游 海滨海岛 夏季

套马汉子、放羊姑娘及小奶酪的重要计划

前言

三年的疫情终于过去了,本来这次海边履行一年前就准备好了,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攻略做了n版,反复的修改!终于在2023年的6月,排除万难,计划才得以实施!!!

第一天

• 地址:天津河东区卫国道124号
  • 简介:酒店位于天津迎宾大道(卫国道124号),地铁2、5号线换乘站;距天津中心商业区约6公里,交通四通八达。 当您踏入酒店,员工亲切的笑容既让您感受到家外之家的温馨。透过落地窗放眼天津都市美景,身心随之放松。 酒店

酒店就在2号线的地铁口上,在欢乐谷的公交枢纽上,很方便。酒店有点老,但是所用物品俱全,早餐很地道!

第一天:家17:00出发,打车至呼和浩特东站;乘动车到北京北站;出站转地铁4号线到北京南站,约40分钟;乘动车到天津站;出战转地铁2号线到靖江路站,步行前往瑞达春天精品酒店-天津卫国道店约30分钟。

坐了各种的火轮,用时五个小时到酒店,小哥为我们安排了背靠小区的房间,很安静!

第二天

•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东丽之光大道2号
  • 简介:天津最知名的游乐园,多个项目老少咸宜,是亲子游的好去处。

欢乐谷有免费接驳车

排队等开门

开门了~快跑

排队玩耍

情景剧场

儿童城堡

花车巡游

• 地址:天津河东区卫国道124号

酒店的早餐很不错,吃的饱饱的!

第二天,早7:30酒店起床;8:00酒店就餐;8:30出发到靖江路站乘地铁2号线到空港地铁站转免费接驳公交到天津欢乐谷;交通时间为60分钟。晚20:00返程,免费接驳公交至空港地铁站转乘地铁2号线到靖江路站下车步行返回瑞达春天精品酒店-天津卫国道店。午餐、零食及收费项目,景区内解决。

玩了一天,属实说挺累的,全天一共玩了17个项目,把儿童能玩的都玩了一个遍。(特别提示,欢乐谷在平时,所有的项目都能玩上,只要你体力可行,还有就是晚上人少!)小奶酪最后上车就呼呼了。放羊姑娘一直想吃天津的小吃,大家后来都累的走不动了,所以回酒店就选择了美团外卖,特色津菜美食—“二姐家三个拿手菜”(真香)。

第三天

下一站威海!

中国军人就是那么帅气!

• 地址:威海环翠区海滨中路29号
  • 简介:威海抱海大酒店地处威海市区美丽的东海岸,北邻刘公岛码头,南接仙姑顶、华夏城景区,出门即是威海公园。 酒店建筑采用欧式风格,现有各类豪华客房一百余间,客房设计环保时尚、华贵舒适,设施设备完善齐全,房型风

酒店的小哥哥,听说我们是草原来的特别热情,为我们升级了海景房可以看见日落,送给了我们每日水果。还给小朋友赠送了儿童洗漱用品。

海景房

•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丽食盛世家宴海滨中路29号
  • 简介:威海公园依海而建,设有四个主题景区与一个文化广场,让游客尽情享受优美的海滨景色。

公园广场

海堤边

小海鸥

被冲上岸的海星!有毒的那种!

捞海参和海菜的本地人

阴天的海面

堆上三个沙堡

公园中心广场

•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乐天世纪城5号正西方向80米

热闹的夜市

第三天:早7:00酒店起床;订美团外卖特色早餐;赶火车订外卖午餐;10点30分退房。乘地铁2号线到天津站转3号地铁到天津站南约60分钟;乘动车到威海站,打车前往威海抱海大酒店,约40分钟。晚17:00步行游览威海公园。19:00打车前往韩乐坊,晚餐为韩乐坊海鲜特色小吃,买儿童纪念品;21:30打车回酒店;酒店附近超市买水果零食。

今天的行程比较满,早上没有早餐,订的外卖,选的连锁老店点的天津煎饼和云吞,非常实惠好吃。最后酒店用机器人给送上来的。随后为了赶火车又点了一些零食。天津南站的火车站不大,都是过站车。经过三个多小时,终于到威海了。山东人民真是热情,到哪都是彬彬有礼的!!到酒店后我们简单的收拾一下就去威海公园了。终于见到大海了!真舒服!随后我们又开到了威海的不夜城~韩乐坊。好吃的真多!烤生蚝真便宜(跟草原比),还吃了好多!最后实在是累了,就打算返回酒店了。出了夜市,感觉路上突然就安静了下来,问了本地人才知道,山东这边是日出日落都早,所以作息也就早早的!!

第四天

•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丽食盛世家宴海滨中路29号

清晨威海公园

威海公园日出

• 地址:滨海大道(近海上公园)
  • 简介:悦海公园的灯塔是比较有名,另外设有广场,草坪,摇椅,健身区等。

早起赶海的人们(女的掉海里了)

悦海公园日出

•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悦海公园
  • 简介:威海知名度最高的灯塔,位于悦海公园内。

日出灯塔

•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丁公路569号刘公岛景区-旅游码头(轮渡站)内

码头退役军舰

我们在去哪订的票,方便省事。地导还给我们介绍了相关线路,帮我们激活线路。

• 开放时间:8:00—18:00
  •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海滨北路101-2号(刘公岛旅游码头)
  • 简介:甲午战争纪念地,可在岛上参观甲午战争遗址博物馆。

导游图

海路出发

刘公岛码头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包含在刘公岛景区门票内。
  •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刘公岛景区

纪念馆外景

野生的海参

• 地址:海滨北路48
  • 简介:这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处有迹可寻的水师学堂。建于1890年,占地约20000平方米。中日甲午战争后,刘公岛陷落,水师学堂也毁于战火。2004年6月威海水师学堂修复开放。

退役潜艇

海货自助

酒店回廊

碰见了草原的乡亲

第四天:早起到威海公园看日出;8:30酒店就餐;根据天气情况9:00打车前往刘公岛码头,坐轮渡游岛,约6个小时左右,午餐、零食在岛上解决,同时游览各收费项目,下午16:30左右,返回威海,打车回抱海酒店;晚餐为酒店海鲜自助。

今天的天气绝了!真的可以用碧海蓝天形容!今天全天在刘公岛玩,感受海边风情,享受盛夏的美好,同时牢记历史,感谢先辈的付出!!!今天进岛体验了海陆空全方位游览。特别是坐船进出岛的过程,海鸥全程跟随(大家出游时记得带点面包和火腿肠,然后登船时记得每人花上十块钱,就可以升舱了,到了上甲板,你就可以和海鸥零接触了)。让我们草原人民感受到来自大海的那份欢迎仪式!

今天感觉有点小坑的是进岛时花30元租了一个讲解器,结果刚到一个景点就没电了,直到中午都没听到什么,随后联系客服又给换送过来一个新的,但是总感觉响应不及时。全天下来没听到几个。

不过玩了6个小时,还是很开心的。

晚上回到威海,感觉实在太累了,原本计划去幸福公园打卡幸福门也取消了。当机立断,回酒店品尝地道海鲜自助晚餐,美美的吃一顿!!

第五天

•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海滨北路
  • 简介:有威海市标志性建筑物幸福门,绿化面积大、环境优美、视野开阔、空气清新。

幸福门

海源公园

•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孙家疃街道

远观猫头山

猫头山2号观景台

悬崖台阶

斜坡上的那条街

•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北环海路178号
  • 简介:北方水质、沙质最好的海水浴场之一,水上娱乐项目很丰富。

摩托艇

国际海水浴场海滩

• 地址:荣成港西镇环海路6699号
  • 简介:威海香海豪生度假酒店位于国家4A级旅游景区那香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内,与威海市未来城市中心及综合商业体东部滨海新城融合,实为度假生活与商旅人士的理想之选。 酒店距离景区专属2.5公里钻石沙滩浴场只有一步之遥,景

海景房的阳台

好运广场

那香海文旅小镇街道

小镇摩天轮

第五天:早8:00酒店起床;8:30酒店就餐;9点退房,行李寄存酒店;随后打车游览猫头山、火炬八街景区,海水浴场(买挖沙桶)2.5小时;12:30打车返回取行李,前往威海荣成市香海豪生酒店;15:00开始那香海景区(儿童乐园、森林探险、沙坑、海滩草屋等)游玩;19:00在景区家家悦超市买零食。晚餐,在小镇上美团一家特色海鲜酒楼

今天天气依然放晴,决定去坐观光大巴2号线,但是到了发车点才知道满员发车走了。为了节省时间,决定直接打车走沿海公路,奔免费的重要的景点。这里要着重提一下尾号1976的出租车司机,真的是太热情了,一路和我们聊天说地。告诉我们威海哪里可看哪里好玩。为了方便我们出行,怕我们在猫头山没有车打,直接跟车把我们送到火炬八街。然后我们玩完时准备打车回酒店取行李,结果又碰见他在等活,然后人家居然是转了一大圈刚放下乘客就把我们接上的司机。既然这么有缘,我们随即就说包下他的车,把我们再送到那香海小镇。师傅更是豪爽的没问题,而且不加价,直接打表就行。实在是太感谢了!

来到风景区后,我们直接入住豪生大酒店,因为是海边,所以选了海景房,哪怕没有餐食!结果酒店的工作人员实在是太热情了,直接给了我们家的温暖!!!送了我们三天的早餐。然后还询问了我们有什么需要!!

我们换完行装,直接就奔向海滩,中间还路过儿童乐园。威海的天和水是真的清和蓝!!!沙子也是真的细!晚上太阳落山了,我们溜溜达达的来到了小镇超市采购,最后选择一家小镇人气最旺的海鲜馆团了一个海鲜大咖,油菜和鲅鱼饺子。

各种海鲜

第六天

那香海小镇

海滩入口

沙滩

赶海捡回的海星晒成标本

海滩,海鸥

一枚小海鸥

一起出海

第六天:早8:00酒店起床;酒店自助早餐;全天在那香海景区(儿童乐园、森林探险、沙坑、海滩草屋等)游玩或休息。买药和零食;晚餐,美团特色外卖;住宿为荣成市香海豪生酒店。

今天晚上美团点了一顿豪餐,直接撑到爆!!!而且我们只花了百元。

第七天

酒店回廊

免费公交车

营销中心

小镇楼盘

第七天:早8:00酒店起床;酒店自助早餐;全天在那香海景区(儿童乐园、森林探险、沙坑、海滩草屋等)游玩或休息。超市购物;住宿为荣成市香海豪生酒店。

今天早上天不是很好,海风有六级。早上天气转晴后,出来就在森林里先溜达一圈,然后来小镇楼盘转转,一万多一平!!好贵!!还是超市买点吃的吧,晚上零食、水果大餐!!随后去海边挖沙喽!

第八天

海滩散步

鸡鸣岛

海景房日出

早起赶海的小礼物

• 地址:威海市环海路6699号威海香海豪生度假酒店A座一层
  • 地址:济南天桥区英贤街19号
  • 简介:大厦位于济南泉水核心区,交通便利,有11、85/72路公交车站,酒店离趵突泉约800米,大明湖、宽厚里、芙蓉街、王府池子、五龙潭、济南商埠区等风景名胜可步行前往。 酒店设有百余个专用停车位,住宿餐饮可免费停车。

饮料也是免费的

免费水真多

房间

儿童套装

• 门票价格:0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大明湖路271号
  • 简介:泛舟大明湖,赏两岸秀美景色。 徒步园中,参观老舍纪念馆。 夏天在园中看满池怒放的荷花。

大明湖牌楼

大明湖

老舍故居

• 地址:少年路2-1号(大明湖西南门向西150米)
  • 电话:0531-82379178,15562538007
  • 简介:地道鲁菜口味正宗,经典菜式种类多样

鲁菜~糖醋鲤鱼

鲁菜~爆炒腰花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顺河高架路(吉华大厦西南180米)

本地人打水的泉眼

本地人打水

第八天:早4点半起来在房间看日出,随后到景区沙滩地散步。早8:00酒店自助餐食;9:30退房,打车到威海火车站;去便利店购自备午餐;乘动车到济南东站;打车到济南吉华大厦;16:00步行游览大明湖,买零食。在景区附近解决晚餐,吃特色鲁菜;晚20:00步行回酒店。

今天感觉很圆满,一早起来看了日出,来到海边捡了个小壶!回来大吃一顿早餐!叫个滴滴去威海火车站,就此于海边道别了!!提前一个半小时来到火车站,时间尚早,所以我们就在附近找了一家便利店,买了好多的零食。下午我们来到了济南,东站打车到酒店好贵呀!!酒店是一家老济南了!各种设施齐全,还有人工智能电梯!酒店的工作人员是真的热情!还特别送给了小朋友一套洗漱用品!酒店的位置很独特,和大明湖,五龙潭、趵突泉形成三角位置,距离都在1公里左右。位置绝佳,而且出租车司机说本地人打水的一个泉眼就在酒店边上!我们简单休整后,决定先去大明湖,然后选一家老字号鲁菜馆品尝一下地道的鲁菜!然后晚上回酒店时打上一瓶泉水尝尝鲜!

你还别说,泉水还真的甜!!!

第九天

• 地址:济南天桥区英贤街19号

特别提一下他家的早餐,据说厨师是做国宴的!

酒店早餐

酒店餐厅

• 电话:0531-86920680,0531-86921741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趵突泉北路筐市街18号
  • 简介:观赏五龙潭、古温泉、贤清泉,游览游览秦琼故宅等景点。 济南四大名泉之一,四月和十月这里百花齐放,景色迷人。

五龙潭

景区南广场

景区门牌楼

• 电话:(0531)8610204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筐市街18号五龙潭公园内

齐鲁曙光

• 电话:0531-86920680,0531-86920439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趵突泉南路1号
  • 简介:可看其他三股泉水喷发的壮丽景象。除趵突泉,还可看到漱玉泉、金线泉、柳絮泉、马跑泉等19处泉水。

公园一景

冒泡的泉眼

趵突泉

天下第一泉

深井泉

济南老社区街道

随拍发现~你懂的!

第九天:早8:00酒店起床;8:30酒店就餐;9:30退房,行李寄存酒店。10点前步行到五龙潭景区,随后达趵突泉景区游览,中午12:30分返回,超市买零食在火车食用;13:30分返回酒店取行李。13:45点前打车到济南西站;乘动车到北京南站;出站转地铁4号到西直门站转13号到清河站,约60分钟;乘动车到呼和浩特东站;打车回家。

今天是最后的一天了,早起把酒店所有的美食都品尝了一遍,绝对是扶墙出来的。然后我们溜达着穿过济南的老社区、小巷来到了五龙潭公园。然后还接受了党史教育,穿过马路来到趵突泉,这边的湖水真是清澈见底呀,干净至极!湖中鱼儿也是膘肥体壮!!小奶酪终于缘了心中的“跑达”梦!随后我将踏上返程的旅程,奔向大草原!

彩蛋

采访

今天还有一个意外收获,也算是一个小彩蛋!小奶酪竟然被山东电视台少儿频道节目组给随机街采到了!而且后期还要安排参加暑期夏令营等试镜活动!!!

但是估计我们是赶不上了!!有缘下次吧!!欢迎你们来草原找我们哦!!

采访

感想

一路开心,一路精彩!感谢山东,天津人民的热情款待!我们回到草原继续努力,期待下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