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5天4夜亲子游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广州5天4夜亲子游

• 出发日期/2023/06/30

前言

5天4玩广州亲子游

第1天

长隆欢乐世界

第一天上午我们乘坐海南航空从杭州出发去广州白云机场,飞机上有早饭牛肉面和鸡肉饭可以选择,飞机延迟了半小时,我们10点半下飞机,乘地铁3号线至汉溪长隆约50分钟(1.3米以下儿童免费,中途可能换乘,需仔细查看站台的电视屏线路信息),出口E站打的至长隆香江酒店(提前预定一晚长颈鹿房

+3人3园2天票约1800元,3园是长隆野生动物园、长隆乐园、长隆飞鸟乐园。)然后我们打的去乐园玩,乐园里游乐设施参照绍兴东方山水,有2个魔术和杂技表演还可以,晚饭在万民城吃牛蛙,还不错。选择长隆旗下的酒店请在小程序下单,那里最优惠,前台定自助早餐是300多,小程序98元。夜场有大马戏,酒店订票是2大一小850元。

介绍一下住宿:

1.长隆香江酒店:价格相对优惠,在景区外,步行10分钟有一个万民城美食城,购物方便,缺点是交通不便,到景点接驳车较少。(机场到酒店坐地铁最快)酒店有去珠海长隆的车!

2.长隆酒店、长隆熊猫酒店:价格略贵,酒店内有动物,到景点接驳车较多,有机场快线直达酒店(车程约1.5小时),缺点酒店附近无购物点,所有商品都是景区统一价。酒店有去珠海长隆的车!

3.民宿:价格最优,交通需打的,旺季去玩建议住民宿,再单独买票。

温馨提示:1.带娃一定要周一至周五去,不然就是人山人海的排队!!!

2.广州蚊虫多,建议到附近小店买驱蚊水!

3.广州天气较闷热,多雷阵雨,记得带伞!

4.广州路边可能有有毒花草,带娃的家长要特别注意!

第二天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第二天我们去了野生动物园🌟🌟,长隆的动物园相比杭州最大的优势是有空中缆车,可以环线游,也可以单线,比一般的动物园多侏罗纪板块,表演一般,个人觉得还是杭野精彩!可以坐小火车。晚上我们住民宿,吃了路边大排档(上菜速度非常慢)。提前预定的房间2房一卫一厅600元2晚。因为第一天上午在坐飞机,时间来不及,所以我们没有去飞鸟乐园。

建议第二晚住广州塔附近,交通方便,可以欣赏珠江夜景。

第三天

广东省博物馆、永庆坊

广州市荔湾区永庆坊

🚌地铁1/6号线黄沙站B出口

✔️🌟粤剧艺术博物馆:门票免费,扫码入场

开放时间:9:00~21:00(周一闭馆)

每天11点、15点、19点半会有表演

里面挺大的,很多园林建筑,非常适合拍照,要拍出好看

的照片可以穿汉服,园区里面也有服装可以出租。

✔️游船:永庆坊码头⇆荔湾湖码头

💰50/单程,💰65/往返

建议先逛逛永庆坊这边的市集,逛完可以坐船去荔湾湖那边继续逛

✔️李小龙故居

免票入场。这座建筑始建于民国时期,一共2层,典型的西关大屋砖木结构,内有雕花大梁、彩色雕花玻璃屏风间隔。

✔️网红书店「钟书阁」

一楼以卖书和精品、文创产品为主,有很多座椅可免费入座看书。二楼是咖啡区,需要消费入座。

✔️网红月亮桥

粤剧艺术博物馆正门往前走20米左右,晚上7点亮灯,不过最近天黑得比较晚,建议7点半后去拍比较好。

✔️永庆食集

把荔湾区有名的小吃店聚集在这里,虽然性价比不算太高,但也是方便大家一次性品尝广州本地特色美食。

🌟🌟🌟博物馆在地铁3号线珠江新城下站步行约10分钟。

购票攻略 1.公众号预约:免费,提前一周放号,务必提前一周预约!我们约了周三下午,取票排队5分钟,人非常多! 2.买特展入馆:特展票是可以看全馆的!如果实在没约到免费票,购买特票后,可以在门卫处出示二维码,换到大馆的免费票。 特展处可以刷身份证,换免费的讲解器!(免费票讲解器租金需20元一个) 👩‍👦亲子逛展 广东省博物馆非常大,展品详细丰富,基本所有展品讲解器都可以讲解。 🌟小朋友想看的恐龙和海洋在3 m、2 m层,直接坐电梯到四楼,进入自然资源展区,从矿物开始,一路走到最后就是海洋和恐龙展区了。 广东省博物馆内容丰富,非常精彩。人工讲解需提早10天约,当天约不到自费讲解,但是每个馆都有免费讲解!!

里面有卖吃的,但4点左右就没什么了,最好自带一点饮料和吃的东西。

晚上我们在附近商场吃港式菜,小朋友有点累了,所以没有坐游船夜游,需要可以提前约,票价约80多,晚上18:00之前换票。

第四天

天后宫

第四天我们去了天后宫,看了内海海岸,在沙滩上玩沙子。可惜海边还未开放!

最后一晚住宿

晚上我们逛了广州的商场,人非常多,而且广州大约7:30 太阳下山,5点至7点是晚高峰。

住宿:客村地铁站楼上名宿,469一晚,可以看到广州塔!

第五天

白云机场北站

第五天我们8:40出发坐地铁3号线到白云机场,约40分钟 ,乘坐东方航空的飞机11:35——13:40,飞机延迟半小时,机上小点心非常难吃,下飞机较慢,大约2:30离开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