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约(银川)

攻略   >  银川旅游攻略   >  十年之约(银川)

• 出发日期/2023/06/30

十年之约(银川)4天

2012年7月30出发宁夏西部计划,2013年7月3日离开宁夏,经过十年,再次回到宁夏,满满的都是回忆。神奇的是每个人的回忆不同,我记得大武口一个月的早餐醪糟鸡蛋汤和油饼,钗竟然一点也不记得了,还很奇怪我为什么要喝鸡蛋汤。偷笑ing,钗记得的大武口、平罗的各条大路,我竟一点印象也没有,哈哈,果然符合我路痴的人设;陈文意记得爬贺兰山时,还有个高中毕业的小男孩和我们一起,男孩还走丢了,可是我和钗一点也不记得了;长江学长记得所有的人,看个模糊不清的照片,就能想起是谁,超级厉害。大家坐一起,把原来的记忆拼凑起来,慢慢的好像回到了十年前。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希望我们保持一颗青春的心,越走越好,越走越远!

第1天

6月30日出发

上午建宁县北出发到南昌西

南昌西——昌北机场   机场大巴3路1.5小时

下午昌北机场——白塔机场(晚边7点)

打的到赛上老街,大召无量寺,逛街,拍照,吃东西,赛上老街的吃的都不错

如意河喷泉,夜景不错,错过了喷泉,有点小遗憾。有位帅哥谈唱不错

晚上11.39呼和浩特东站——银川石嘴山市站(7.03分)

在这班火车上与钗汇合

出发

南昌拌粉

飞机上

第2天

7月1日早上  7:03到石嘴山站

陈文意来接我们,陪我和钗逛了一整天,在通伏小学,见到了以前一起在团结小学教书的老师马凯和马登俊,隔壁舍友李晓红。马登俊老师陪我们转了一圈学校,讲宁夏10年教师变化的事情。没有见到。花生,有点遗憾。

中午到平罗,见了邱彦,一起吃了午餐,她在社区工作,中午的凉皮是这几天里吃到的比较好吃的了。

下午逛了星海镇政府,在镇政府找了一圈,都没有我们认识的人了,他们因为银川烧烤爆炸事件,都还在上班。接着去了星海湖,可惜天气不给力,下午竟然起了霾,到处都是灰蒙蒙的一片,拍照一点也不好看。

晚上约了张长江学长,蹭了餐饭。吃上了暖锅,面鱼子。搅团子,炒饼,等特色的宁夏面食。

今天一天特别感谢陈文意,从早上6点多陪我们到晚上。见到了好多老朋友,本以为只能见到个别,结果有意外之喜。

出发团结小学——通伏小学——平罗县

——星海镇(星海湖)——大武口区(石嘴山)

宿:石嘴山海华国际酒店

第3天

7月2日

逛大武口区,吃了宁夏油饼,醪糟鸡蛋汤,爬了贺兰山,晚上吃了牛肉烩菜,凉拌苦苦菜和野葱,野葱果然是我不能接受的。

宿:石嘴山海华国际酒店

第4天

7月3日

今天一早5点多,坐6.16分的火车。去到银川。办理入住,本来已经定好了去黄沙古渡的票,都已经上车了,可惜天公不作美,一年才下几次雨的宁夏,竟然被我们给碰上了,天气变凉,上了大巴车,发现车里没人,问师傅怎么回事,师傅说下雨,大家都退票了,我就打了个景区的电话,说是有个别项目不能玩,然后得看天气。哎,迟疑了会,我和钗临时改变行程,去了银川西夏王陵,在王陵入口到个卖门票的工作人员,哈哈,83的票,我们只用了50,运气也不错嘛,王陵有点失望,不是我想象中的样子。

回来午休了会,傍晚去了览山公园,果然不错,我和钗拍了好多照片,看夕阳西下,别有一番风味。遗憾的是黄沙古渡我只能等下次去啦,钗明天还能去玩一玩。

晚上逛怀远夜市,吃酥小蒙牛肉饼4.5元一个,酸奶和水果酸奶不好吃,冰糖葫芦还行,比呼和浩特市的好吃,,这个点不怎么样,人多,东西也不怎么好吃。

宿:银川金桔酒店(近银川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