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桐庐

攻略   >  桐庐旅游攻略   >  酷暑桐庐

• 出发日期/2023/07/13

前言

暑期2天桐庐富春江游

由于孩子7.8日有安排,故时间就定在了7.5-7.7日,三天。周一,二安排好工作后,周三睡到自然醒,10点左右就从上海出发,驱车前往桐庐。途中在在嘉兴服务站休息,老公一人开车,给他来杯星巴克提神。由于早饭吃的太晚,故在休息区,三人都不饿,我买了个嘉兴肉粽备着,之后发现还好备了肉粽。

第1天

上海到桐庐,要开车4小时。我们先到了芦茨村。芦茨村境内山川秀美,风光旖旎,不仅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两江一湖”(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黄金旅游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更是世界级滨水区域和国家级浙中旅游经济圈两个旅游圈的连接点,且与一江之隔的东汉古迹严子陵钓台,风景如画的富春江小三峡、白云源瀑布、江南龙门湾等景点紧密相邻。由于太热啦,我们在湖中洗了脚,玩了会水,就去附近的石舍村逛了一圈,这两个地方,我总结,就是蜻蜓点水,主要原因还是太热啦。然后驱车前往亚朵酒店,位于桐庐市中心。

到了酒店,一开始办理CHICK IN ,体验不太好,我们4点到的酒店,前台的服务员说房间没有打扫好,让我们等着,感觉前台的服务员一点也不专业,穿着汗衫,办理手续的时候,要我手机号,然后再要验证码,我就觉得很奇怪,为啥要验证码,问服务员,支支吾吾也说不清。这点印象很不好。

亚朵是家新开酒店,设施都很新,房间也不错,关键是有洗衣机和烘干机,如果是漂流的,建议住在这里,当天可以把脏衣服都洗掉。晚餐本来要去大众点评推荐的柴火人家,没想到5.30到店,要排队很久,那就算啦,就去了边上500米的同路人饭店,口味还可以吧,3人315元。顺路买了早点(酒店不含早,价格680)。2张1.5米的双床房,40-46平,很大,休息的不错,洗澡水大的让人手足无促。哈哈哈哈!当天晚上买好了去大奇山的门票。

第二天一早,睡到自然醒吃好早饭,前往大奇山。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在富春江南岸,是一处集江南山水与草原风光于一体的综合性森林公园。 大奇山又称"塞基山",史称"江南第一名山"。境内有山峦、怪石、峡谷、溪瀑,以雄、险、奇、秀、旷著称。 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距320国道1公里,与桐君山、七里扬帆、富春江小三峡、严子陵钓台共同构成富春江旅游板块。

爬到了大奇山的天池,已经都要累趴下了,主要是娃走不动了。不过天池的风景真的是美,池水碧绿,像是一块美玉,映衬的蓝天白云。由于水不丰沛,我们并没有看到瀑布,有点遗憾。景区内,人不是很多,有些险峻,窄小的地方,不用排队,就能过。景区内,奇山,怪石,流水一副人间仙境的景象。如果是春,秋,冬天应该体验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