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这篇攻略,再出发去巴山大峡谷吧~

攻略   >  宣汉旅游攻略   >  看完这篇攻略,再出发去巴山大峡谷吧~

• 出发日期/2023/07/21

前言

巴山大峡谷

巴山大峡谷位于达州市宣汉县境内,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整个景区以雄、险、奇、秀、幽而著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把这里的山、水、洞融为一体,浓墨重彩地将 300 平方公里的巨型画卷展示于天地之间。

景区内平均海拔 2200 多米,森林覆盖率高达80%以上,在夏季真的超级凉快!

不同于其他景区,巴山大峡谷真不是一般地大,丝毫不夸张的说,我觉得至少都待个两三天才能把景区玩遍,所以也最推荐自驾~

巴山大峡谷里的景点特别多,但主要分为两条游玩线路,A线桃溪谷重点在避暑与徒步吸氧,B线罗盘顶则侧重于观云海、体验游玩项目,可以一天玩一条线路。

A线桃溪谷

桃溪谷线路包含两个大点,一是大象洞二是桃溪谷,中间可乘观光车。(观光车费含在门票里了,无需单独购买)

大象洞

大象洞就在桃溪谷线路的初始位置,经过亿万年来的自然造化,沉淀成的一个溶洞,里面全是形态各异的钟乳石,不仅神秘还是夏日里难得的避暑胜地。

一进入溶洞,就能感觉到温度骤降,瞬间抚平所有燥热,尤其是站在风口处,一阵阵凉风更是沁人心脾~

在彩灯的折射下,这里也变得如同童话世界般梦幻。

桃溪谷

灿烂夏日虽如期而至,但桃溪谷依然清凉,桃溪谷山脚布满了古老的藤蔓、茂密的植株、清澈的溪水……像极了原始森林。

微微湿润地空气,吸上一口都感觉身心极为舒畅~

在这儿还能碰到好多小精灵,猴子、娃娃鱼、竹节虫……它们都能证明桃溪谷的生态环境是真好!

徒步登上大红岩栈道,一路上都被山野清风包裹。

群山在这绵延,入目尽是葱茏绿意……

虽然爬山有点累,但能欣赏到不一样的美景,也是一番新收获。

B线罗盘顶

状元楼

和桃溪谷不一样的是罗盘顶主要集中在山上,早上要是起得早,还可以在状元楼上看到日出和云海!

到达罗盘顶需要乘坐缆车和观光车。(缆车和观光车费也是含在门票里的,无需单独购买)

站在状元楼之上,举目四望,周围的群山被云雾吞没,白云平铺万里,宛若置身云的海洋~

网红项目

罗盘顶还有很多可体验的网红项目,悬崖秋千、云顶飞车、彩虹滑道……这些也让我发现了巴山大峡谷的另一面,那就是非常年轻化!

不管在哪一个项目上,都能看见不少年轻人在玩,个个胆子都很大勒。

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云顶飞车了,因为可以节省脚力,而且也不会很吓人,推荐值五颗星!

精彩午夜

不只是白天,巴山大峡谷的夜间生活也是丰富多彩。

去巴山云顶露营地烧烤露营都是基本操作,还能体验《夜游巴山》沉浸式灯光秀和观看《梦回巴国》表演。

如果是在巴山大峡谷待两天,我建议第一天晚上去看《梦回巴国》,整个剧情是以一段巴王、巴后凄美的爱情传奇为主线,引领大家揭开古老巴国的神秘面纱,为大家营造一场极度震撼的巴文明梦境,尤其是升降式体感观众席令人很有沉浸感,非常值得一看!

第二天再体验《夜游巴山》沉浸式灯光秀,绚丽的灯光与巴山的独特地势完美结合,整座山都呈现出朦胧与浪漫的景象,特别美~

其实除了以上我说的这些,巴山大峡谷还有玻璃桥、桑树坪、巴部落亲子乐园等等好多地方,而且夏季还有漂流可以玩哦,有时间的朋友们冲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