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小学生口述游记

攻略   >  贵阳旅游攻略   >  一年级小学生口述游记

• 出发日期/2023/07/13

• 玩法/自驾 暑假

前言

暑假成都-贵州7天家庭自驾游

行程路线地图

【注:我是一年级小学生,这是我的口述游记。方括号内的少数文字是妈妈写的,其余文字全是我用妈妈的手机语音转文字功能说的,照片是我和妈妈拍的,希望能对即将旅行的您有帮助。

旅行背景:2023年的暑假,成都-贵州7天家庭自驾游,路线和住宿是妈妈定的,行李箱是我自己收拾的。】

第一天:镇远古镇

【从成都到镇远古镇,两人轮流开车10小时(含堵车及吃饭)。总结经验:早上早点出发错过高峰期更好】

我们去了镇远古城,镇远古城不用买门票,外面有很多商店,我们住的客栈老板推荐我们吃酸汤鱼。那边的特色要么就是酸汤鱼,要么就是豆腐呀、豆花那些,有些其他地方的菜在那有可能没有。那里晚上有夜游船,我坐的是大船,大船可以看到很好的风景。而且也有可以许愿的荷花灯卖,有些荷花被放进了河里头。我觉得除了夜游船,其他的都不是很好玩。【照片中,妈妈为了保护我,给我戴了可爱和酷酷的墨镜 】

第二天:西江千户苗寨

千户苗寨早上有一个让你喝茶喝酒,是恭喜茶呀、恭喜酒;长寿茶呀、长寿酒这些。明天还有一个表演,在下午两点。我们去的这个千户苗寨是商业化的苗寨,有一个不商业化的,还没有去。看我今天在苗寨里租了别人的衣服,自己拍照那个可以拍一天50元。只有这一个是最便宜的50元一天,其他的50元只照一两个小时。我还爬了山,山上有观景台,但我们走的那条近路很陡,很不容易,我们下去也是走的那条路,因为那条路离我们的民宿近,我住的民宿在六号风雨桥旁边【摆渡车下车点附近】。我看到有些老年人提着大大的行李箱去山上的民宿,我觉得还是要门口的民宿好,我们的民宿就是在门口,只用提一会儿行李箱就到了。但烧烤味儿太大了,因为我们那个民宿下面就是一个烧烤店。山上的民宿挨着观景台近一些,还要贵。而且山上的民宿要爬很久山才能到,特别是山顶的观景台人很多,我们去的这次人很多。观景台上有一个小的观景台,没有人看,然后中间又有点人在过道上看。观景台上有超级多的人在等车坐车、在看风景,所以我们选择的是走路回去,楼梯上人要少一些。我早上吃的是豆腐和糍粑,因为那个餐馆里特色就只有豆腐脑呀、肠旺面那些。我们是中午才来这里的,我准备明天早上直接出去,因为这离另外一个不那么商业化的一个村还远。我晚上吃了点烧烤,吃了点糯米做的糕,这边的黑猪肉有点辣,这边的黑猪肉是一元一支,这里的民宿有空调,我是带了床单和被套的。

第三天:肇兴侗寨

我们去了肇兴侗寨,看侗族大歌,我觉得那个侗族大歌演的还挺好的。门口还有一个迎宾仪式,我觉得那个就是走两步路而已,谁都会,然后男人就是吹两下走两步路,我觉得迎宾仪式不是很好,但我不会推荐大家不去,你想去就去,不想去就算了。今天有免费的表演,就是我说的那个表演哟【大门口迎宾仪式】,这个免费表演有很多次,而且他们回去,那些演员还是敲锣打鼓回去的,哈哈  。中午,我们正在开车,随便找了一家家常店的菜吃的,因为已经到本地了,所以我觉得挺好吃的,我吃了糖醋排骨和鸡蛋炒西红柿我觉得比较好吃 。晚上就随便吃了点小吃,有醪糟汤圆呀、脆皮猪肉呀,应该都是这边的特产,我觉得还挺好吃的。我们随便找了点,在寨里吃的哟。我们的民宿很好【景区大门内】,可以接送我们,比如说我们在景区嘛,他就要接送我们,我们从这里到景区很远,他可以用他们的车接送我们景区到回来。如果让我给老板打评分,我肯定要打一个好评 。提前订房子还可以少交点钱,比如说旺季来了就加了两三百。

第四天:梦柳布依风情小镇、休息

【这天睡了懒觉,吃了个早午饭,就前往小七孔附近的民宿。在小七孔东门旁的梦柳布依风情小镇吃了个午晚饭。在这里我跟民宿的小老板(2岁妹妹)一起玩乌龟和游戏,非常开心!行程改进经验和建议:其实大小七孔的门票是连着2天的,我们后来才知道,应该第一天下午先去大气孔转转,第二天再专门游玩小七孔。】

第五天:荔波大小七孔、荔波古镇

今天我们去了荔波小七孔,里面真是蓝天白云,绿水青山啊,可美了!小七孔里,我看了别人的游记,别人写的第一站要去卧龙潭,我是在地图上做了标记的。第二站,我又去了鸳鸯湖,鸳鸯湖里可以划船,卧龙潭里可以漂流。我看别人的游记里写的坐漂流,要把衣服全打湿,那肯定就不好了。有些人我看到游记上说的,他们又坐了漂流,又坐了船,胳膊都累的不行了,所以我只划了船。第三站,我去了翠谷瀑布,我还踩了水,我很高兴,因为水冰冰凉凉的,真好玩呀(●°u°●)  翠谷瀑布还可以坐竹筏,但我没有去,我还可以在翠谷瀑布脚可以踩水的地方打水枪呢,真好玩(*^▽^*)  回来后,我的鞋子还在脚上,有一个吊坠就不在了,是小太阳的吊坠,幸亏我还纪念了一下,就是这张照片,你看怎么样?记得给我留言哦!第四站虽然是水上森林,但我没有去,我看到别人的游记上写的,水上森林要走很远的石头路才能到坐车的地方,这就是我没有去的原因(҂⌣̀_⌣́)  第四站,我去的石上森林,我在石上森林还打了水枪的,真好玩呀(✪▽✪)  冲着脚更好玩,冲着脚虽然压力有点大,我觉得往前面走都要被水冲走,所以我就试了一下,但是压力太大了,走不了,只能抬着脚走。我觉得要被冲走得有点好玩(●✿∀✿●)  一棵树中间,有一个小坑坑,坑坑里还有水呢,人还要从那下面过去,衣服都要淋湿一点。我试了一下,衣服没淋湿多少,只是有点水滴下来而已,要冲过去,而且这里还有很多楼梯,然后水从中间流下来的那里可好玩了(≧∇≦)/  不仅仅是好玩,这真是蓝天白云,绿水青山呀!第五站,我去了大七孔。虽然别人游记上写的很大,但我只转了一丢丢。我还玩了水上飞人,188元3分钟,很专业的教练还抱着我的,怕我掉进水里,其实我会游泳。我玩了后可开心了,那个真好玩呀,我还想玩一次 不仅仅是一次,我想玩多次呢。我只玩了这一个,在大七孔里只转了转,我家人说那里只有湖,不让我去【走了一天太累了】,我也不是很想去,所以就没有去走多远。

这就是我最后的总结,你先听好了:【图上粉色钩是很多人游记推荐必去的景点】

我觉得卧龙潭是该去的,卧龙潭比较好玩。我觉得鸳鸯湖也比较好玩,还能划船呢。我觉得翠谷瀑布就不是很必要去,那里可以踩水,你想去就去,我觉得我比较想去。而且水上森林,别人游记上说的不好,所以我就没有去(╥ω╥`)  石上森林嘛,别人没有说,我觉得还可以,里面又可以踩水,又可以转呀,但是我觉得这个也不是很必要去啊。最后一站大七孔,我觉得你坐一个水上飞人就行了,或者还要坐一个哪吒挺也可以。我觉得大七孔就是装一个大湖而已,还要划船围着大湖转,我会把胳膊划累吧,我就没有去大七孔里面。因为大气孔还很大,我看别人照片上拍的很像小七孔,就不必要去了,最出名的是小七孔。

晚上在荔波古镇吃饭、看了表演,表演比较好看,从七点半到九点半是表演,其他的都是喝酒,是搞中华美食节喝酒节。还有个喝酒比赛,然后喝酒的奖品就是小七孔的门票,188元。小七孔的门票并不是这么贵,应该是门票加车费,这个费我搞忘了叫什么。⊙_⊙ 还有一个大师,他是练了十年的意思,就是台下十年,台上一分钟表演出来了,很精彩的节目(⊙o⊙)!真好看^ω^

第六天:花溪夜郎谷、甲秀楼

我们去了夜郎谷,夜郎谷是一个怪石头公园,这是一个雕刻家用了他一生的时间雕刻出来的,还是用自己的工资雕刻的。这里面有小鸟、猛犸象、士兵,用很多石头雕刻出来的,还包括门,我觉得他们还要雕刻,因为材料还在地上。这里色彩缤纷,各种各样的石头颜色也搭配的很好,这真是色彩缤纷的公园啊!(〜 ̄▽ ̄)〜  这个公园里有黄色、有红色、有蓝色和绿色,都是一些色彩鲜艳的颜色组成的怪石头公园。我在这吹过糖人,是自己吹的,棍棍还可以吃掉,而且是吹的兔子呀、老虎呀、小动物的糖人,还有海豚,别忘记了ㄟ(▔,▔)ㄏ  我觉得这里比较好玩,而且今天还下了雨,所以是打着雨伞拍照的。今天是个美妙的日子,我觉得这里特别好玩(*^ω^*)  【晚上在甲秀楼附近吃饭,然后开车路过看了一眼甲秀楼的夜景】甲秀楼里、甲秀楼外都是人山人海、车水马龙。我去了甲秀楼吃饭,那非常堵(*^o^*)  二楼是古代的样子,楼的夜景会有黄色的灯光,还有水呢,一个色彩鲜艳的地方呀!今天我特别开心,我觉得甲秀楼特别美,我看到别人的游记上写的去了贵阳就必须去甲秀楼,这是一个贵阳的中心地方。

第七天:黔灵山公园、Lavant荔星中心

我去了黔灵山公园,那里有猴子,其中一个最幸福的猴子是我们马上要走的时候才看见的,他得到了一袋小面包,正在吃呢,吃的可欢了。还有一些猴子是喜欢吃水果的,他觉得饼干不好吃,后面再来吃饼干,好奇怪呀,他专门想吃大的水果,阳光玫瑰呀、蓝莓呀那些。我想如果是把火龙果给他喂,肯定全部的猴子都要来抢火龙果,又大又甜又好吃,猴子肯定很喜欢的\^O^/  我出来的时候还看到了一只猴子蹲在厕所的屋顶上吃着橘子,我想他心里肯定是美滋滋的。这里还有动物园,你千万不要忘记动物园里很好玩的⚈₃⚈  有许多的小动物⊙▽⊙  有熊猫啊、棕熊呀、狮子呀、老虎呀,还有小鸟、小鸡、黑天鹅和白天鹅,还有许多品种的猴子、蜥蜴和蛇呢。其中有一只猴子,他懂拍照,人给他拍照的时候,他还要摆个造型,坐在那乖乖的让人给他拍照。我觉得那个猴子真有意思呀,我可喜欢他了,我好想跟他抱抱呀,可是我又没办法跟他抱-_-|| 我只有不抱抱他了- ̗̀(๑ᵔ⌔ᵔ๑)。幸好我没有被鸟屎炸弹击中,不然我头上就有一个鸟屎炸弹了,真险呀,唉!而且天鹅的飞羽毛还有孔雀的飞羽毛都被剪了,我猜他们心里说:“惨了惨了,飞到这里就惨了,我的羽毛被剪了,我不能去其他地方旅游了,唉,我只有被人看了,我只有这一个选项了”。其中里面还有一只懒老虎,他趴在石头下面睡懒觉,他还不动,有些人都看不见他了,他真是个懒老虎呀(`Δ´)!我想叫这只老虎:快起床呀,快起床了,天都亮好久了,都到中午了!别忘记了,动物园里还有小鸟呢,小鸟我觉得很乖,我好想摸摸它呀(´ε`)♡ 我好喜欢小鸟呀(✪▽✪)。熊猫挺懒的,还坐在树杈上睡觉呢,还有一只也在睡觉,但我没有看见他(҂⌣̀_⌣́)。

我还去了一个商场,名叫荔星中心,这里面浓缩了一个小型贵州。虽然我有些没有去过的地方,但这个小型贵州就帮我看到了,我觉得这个小型贵州是必打卡点,必须打卡哟,必须进来参观,每个都要参观到哟,很精彩的   这个小型贵州还有桥呢,有好几个桥,这几个桥都很有名哟,你去看看、你去走走就知道了(^O^)  里面有黄果树瀑布、水帘洞龙宫,还有小七孔桥呢,还有特别好看的溶洞哟(๑•.•๑)  我还看到了表演,表演特别的精彩,是一个必打卡点哟,表演有舞蹈、有唱歌的,还有杂技。我还吃了豆米火锅,可好吃了\^O^/  如果没有时间去贵州其他地方,那就可以来这个商场里游览整个贵州。【图中是我画的游览路线,当时忘了拍照,妈妈根据记忆复原的】

如果你觉得这个游记对你很有帮助,记得给我点赞和收藏哟✧٩(ˊωˋ*)و✧

如果有问题,欢迎给我提问,我可以给你们解答。

谢谢大家的观看、收藏和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