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之:7月 马来西亚

攻略   >  吉隆坡旅游攻略   >  2023年之:7月 马来西亚

• 出发日期/2023/07/16

浪漫耀眼的海岛之旅

背包装满晴朗,出发去晒太阳

马来西亚作为一个多元化,丰富多彩的旅游胜地。它拥有美丽的海岛,精美的美食,让人目不暇接,信马由缰的在此度过愉快的时光!

第1天 16日飞吉隆坡

吉隆坡,马来西亚的首都。

16:30的飞机,4小时25分的飞程,到达了KUL吉隆坡国际机场。

坐的是亚航,亚航飞机的空调十分寒冷,感觉是零下了。机上有人穿羽绒服,有人穿卫衣,我只穿短袖和衬衣,衬衣是要带去防晒的,结果用在防寒上。知道飞机上冷,没想到这么冷!

冻得甚!!!到后面两个小时,只能自己搓手臂取暖,因为要毛毯时被告知,要买的,一条10元马币。

机上餐饮要买,饭是冻后入微波炉解冻的,要等20分钟,口味上相当差,不如吃个方便面6元马币,或是三明治。

18元马币,咖喱味。从口味到质量,要多难吃有多难吃。

后来在酒店,房间里有免费的方便面,尝过他们的方便面,很好吃。

出飞机仓后按指示牌走出来,要到售票窗口现金购买乘车票。

机场有大巴和快铁到市区中央火车站----KL Sentral,在这里有地铁等交通工具换乘。大巴要一小时(不塞车的情况下),票价是15元马币,每15--30分钟一班;快铁只要半小时,票价是55元马币。如果有三四人,行李多的,打个的也是划算。

选择了机场接驳大巴一小时到KL Sentral。

因为是晚上,看不到景色。上高速要过三个类似收费站的站点,就到了中央火车站。

又在站内换乘,坐了三个站的地铁,22:50终于是到了预订的酒店了。

第2天,17日 吉隆坡

双子塔

因为下午要飞哥打京那巴鲁---亚庇,所以早上只在吉隆坡市区的双子塔,KLCC商场逛逛。

网上资料:吉隆坡城中城(Kuala Lumpur City Centre,简称KLCC),是吉隆坡的一个都市更新区域,总面积100公顷,自1993年3月开始进行开发,现已成为吉隆坡首要的中心商务区(CBD)。逛了一小部分的KLCC,十分豪华高档。

KLCC

最爱吃的冰淇淋,每个15--50元马币。

逛了一小部分就出来广场了。

KLCC广场的音乐喷泉

网上资料:国油双峰塔(Petronas Twins Tower)。

吉隆坡石油双塔(Petronas Twin Towers)曾经是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仍是世界最高的双塔楼,也是世界第十六高的大楼。坐落于吉隆坡市中心(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简称KLCC计划区的西北角,属于此计划区的第一阶段工程。

石油双塔高452米,共地上88层,由美国建筑设计师西萨·佩里(Cesar Pelli)所设计的大楼,表面大量使用了不锈钢与玻璃等材质。双峰塔与邻近的吉隆坡塔同为吉隆坡的知名地标及象征。

没有上去,就只是在KLCC广场照一下相片。

地标性建筑

到中心广场吃午餐

中心市场

两旁有餐饮小摊档

自选

还沉浸在机上饭盒味道中的我,看看吃不下,最后点了个鸡翅与牛肉。

不太好吃,既然花钱了,就得吃下去。这一盘13元马币,还点了杯热柠檬红茶2元马币。

等地铁

到吉隆坡机场了,办理了登机手续,在预计的时间里,起飞前往亚庇。

第一次坐安全出口

机上人不太多,我们被安排在安全出口的中间座位,看到隔壁两三排没人坐,我便过去窗边拍云朵。

天边云的模样

3小时多的飞程,顺利抵达亚庇机场。原计划是,飞机18点到达,马上打的去丹戎亚路看美其名曰:亚洲最美日落。

到了机场出口,看到阴暗的天空;再看看天气预报,亚庇有雷暴,所以放弃了看日落。

打的去酒店,酒店推荐了吃饭的地方,是一个类似大排档的地方,分布在路的两旁。

你一下车,马上有人围上来推销。在海岛边的大排档,虾,鱼,蟹居然全是冰冻的。只有大龙虾是活的。点了四个菜和一杯芒果汁,共花了65元马币。

如果酒店有条件可以自己烹饪的,可以到附近的菜市场购买新鲜的海鲜,很便宜(后来在码头时,遇到了成都来马来西亚探亲的小姐姐,听她说的)

只有这个芒果汁,是新鲜的芒果现榨的,我交代不要下冰块,口感十分不错。

到了酒店就下雨了,一整夜的大雨没停过。

第3天,18日 亚庇海岛

哥打京那巴鲁,也叫亚庇,这座城市秀丽的风景、绝佳的位置、随处可见的小饭馆和市场、相对富裕的经济条件,以及荒芜得令人惊异、岩石密布的海滨吹来的海洋气息,都在游客脑海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

一早醒来,天空放晴。迅速收拾后出发码头。

酒店的游泳池,大人小孩子已经开始活动了。

马努干岛

到达Jesston Point----哲斯顿港码头

到码头了

亚庇(Kota Kinabalu)是马来西亚沙巴州的首府,旧译名是哥打京那巴鲁,简称KK。

从这个位置对面进去是候船大厅,大厅有10个窗口在卖上各个海岛的票,每个窗口开出来的价格有所不同,要跟他们砍价的。

候船大厅里,有卖各式泳衣,防水手机套,沙滩鞋,草帽等。

候船大厅里,有着来自于不同国家的人们,95%都是穿着泳衣与沙滩鞋就来的,大家都这样,就也都不害羞。

成都小姐姐跟我说,前一天去两个岛得出来的经验:因为岛上换衣服的地方不方便,提着衣服也不方便。跨岛时也是这样全身湿着,有的人或披个浴巾,就坐船到另一个岛上了。所以她们今天也是穿着泳衣就来了。

我们是以每人30元的价格上岛,去另一个岛屿每人加10元船费。

出发了,因为昨晚才下了雷暴,所以今天的海风太大,海浪比较刺激,根本没办法拍视频与相片,只听到船上小伙伴的一阵又一阵的尖叫。

登岛了,此时如果有船要开走,小伙伴们,记得看看发动机下的漫动的水面,真的好美!

视频传不上来,不知道为什么!??

网上资料:马奴干岛是国家公园面积第二大的岛屿。岛上建有度假小屋、俱乐部、餐馆、纪念品专卖店、潜水器材中心以及种种休闲设施。算是五个群岛中,设施齐备和最热门的岛屿。

(马努干岛,网上的资料上,有马努干岛,马奴干岛,曼奴干岛。所以不知道哪个翻译是对的。)

以前桌面的图片,没想到能到达这里,现场真的好美!

沙滩上的海水,似是一群小精灵,哗哗地叫嚷着……

似是一只抚摸着你的小手,轻轻的触摸着你……

似是无尽的生命,一波一波地向岸边涌来,永不停歇……

浅黄的沙滩,白色的海水,碧绿的海水,深绿的海水,翠绿的植被,蔚蓝的天空!

是活力的黄,是珍珠的透,是翡翠的浅,是蓝宝石的深,是生命的绿,是希望的天空蓝。

三个颜色的海水,真的很美,空气很清爽!

海天一线,一幅美丽的壮观场景,真的是太美了

海天一色,是大海与天空完美融合的美景,是大自然最为壮观、美丽的景象之一。在这里,你会感受到大海与天空交汇的无限美好,仿佛一切都被这美景所包容。眼前的景象,让你没有烦恼,只有快乐!

水天一色,顾影长啸,不知身之寄于旅

巨蜥

沙比岛

网上资料:沙比岛是被誉为公园中最整洁、优雅的岛屿,其周围的水域尽是美丽的珊瑚和热带鱼,在码头上就忍不住想跳入沙比岛的海域。

沙比岛比曼奴干岛小许多,但也是一样的美丽。

海浪在沙滩轻轻抚过

海浪是自由和激情的象征,总是让人感到无限的自由和无尽的激情

在候船大厅或是岛上,有卖那种眼镜带呼吸梗的,可以买一个,浅潜在沙滩边,看看水里面的景象,以及贝壳,小螺等……

因为还要去丹戎路看日落,所以在欣赏完沙比岛后回码头了。

不管是去另一个海岛,还是回码头,船都是不一样的,包括船夫的衣服也是不一样的,你要听那位船夫在喊要去哪里,或是问他们船什么时候来。不要坐错了船。

码头有午餐可以吃,自由选择,每一份菜,肉,只要你要,不管你自己拿多少,都算一份。

我拿了些青菜与鸡肉。又看看青芒,我想尝试一下芒果配饭是种什么体验,跟老板说了,他示意我淘一点点就好。所以我淘了一点青芒。味道配起来还是可以的,青芒比较青,很脆,汁多,酸。又点了杯橙汁,说是生意太好没了。便来了杯芒果汁,味道上比不上前一晚,因为前一晚的是真材实料。

午餐7马币,芒果汁8元

有没有小伙伴知道这个点心叫什么名字?真的好吃。想淘回来。就在码头那边餐饮的面包店里买的。一个3元马币。

清真寺

水上清真寺,进入清真寺门票5马币。

要进入清真寺,是要换他们的服饰的,要25元马币。

到了游客服务中心时,小姐姐换好服饰出来了,样子不太好的感觉,我不喜欢,便放弃进去观赏了。

如果不想换他们的服饰,那可以到外面,即是这线绳子里面照相片,每人5马币。

不太好体验,我们没有去进去。

想去沙巴大学。打的遇到华人司机阿姨,跟我们说沙巴大学太大了,景点分散,学生有校车可以乘坐,而我们要去每一个景点都要打的。每天下午4点30分,大家下班,放学了,回市区的人会很多,就会大塞车,大约得塞上两三个小时。

算上时间我们去了沙巴大学就赶不上丹戎路日落了,再加上我们晚上要飞槟城,沙巴大学离机场太远,而丹戎路在机场附近;再者我对丹戎路日落比较有兴趣。所以选择放弃沙巴大学,回酒店拿行李。

这次的马来西亚行,是美好的,但也留下遗憾。因为亚庇有许多美丽的海岛,只玩了一天,仙本那没去,沙巴大学没去,红树林没去!得到的安慰是:还有机会来下次的。

丹戎路海滩

马来西亚下班时间是下午的4点30分,这个时候会出现塞车,听说司机们说小汽车便宜,油价也是便宜,那里的人们,满18岁的人手一辆。他们的小汽车是比较小巧的,也有越野的,但是不多。道路不错,就是车道少,但是塞车时他们没人按喇叭,都很规矩的排着队。

到酒店拿了行李,小休息一会,就出发了。

丹绒亚路海滩,对于当地人和游人而言,无疑是首府市内最受欢迎的标志性地点之一。

网上资料:“亚路”指的是这里耸立着无数木麻黄树,林荫下散散步,海天相接的美景尽收眼底,是一个美丽的海滨度假区,这里的海岸线很长,长达6公里的金色沙滩和清澈海水;这里是一个安静的海湾,可以带上家人一起冲浪、浮潜或者在细软的沙滩上享受日光浴。可以一边畅饮一边欣赏夕阳西下的精致。

丹戎路海滩的日落,被冠名为:亚洲最美日落。所以每天的下午4点开始,前往丹戎路的道路会塞成大片红火;前往丹戎路的的士(在APP上打的,价格是APP上定的,付现金)也是会加价。 所以要去丹戎路的,4点前打个的,避开塞车,然后要在那里占位置看日落。

可能是天气不好,看日落的人少了,快到了丹戎路时,才出现小塞车,不过还好。

丹戎路海滩入口,是一个食品区,各式各样的美食展现在眼前,有烧烤,快餐,汉堡,炸鸡,果汁,面条等等,多不胜数。最后走到海滩的前面,在清真摊位上,吃了碗牛肉粉。是真的不错,汤浓,味美,肉香,小桔子挤点在汤里,开胃。好评!

8马币

这样的天空,应该是没有夕阳与落日了!

海浪携着海水一波一波地向岸边涌来,永不停歇

晚霞出来后,照射在海面上,海天一色,给平凡的大海带来的不一样的浪漫。

太阳努力冲出云层,给了我们一些希望。

小孩玩沙,大人玩水。还有家长为孩子,青年为爱人买着泡泡,吹满整个海滩,孩子围着泡泡追,爱人看着爱人幸福的样子笑着,这样的画面,怎么能不喜欢不开心啊!可惜视频传不上来!不然每次看,开心都会加倍!

小孩玩沙时,是他们最快乐的时光

这位小姐姐,她正在为一大群小姐妹照相片呢

18点突然变天了,这样蓝的天,太阳就是没有出来。

当天的落日显示是18:37分,所以,没有看到最美的亚洲落日。可惜了。

但是在6公里的海滩上漫步,冲浪;看人们脸上的笑容,听人们的笑声,自己乐开了花的这一个多小时,却真的是很快乐很浪漫。

丹戎路的海滩真的值得去,宽阔,干净,清爽!如果有准备,喝上冰可乐,吃上小点心,或是点上几串烧烤,吹着海风,抬头看着日落,平视看海面,水平一色,低头看海滩上吹着泡泡,追赶着,欢笑碰上的快乐,幸福的景色,多美啊!!!

哥打京那巴鲁国际机场

时间问题,观赏完丹戎路海滩就赶机场了。再见亚庇,期待下次相遇,那时候的亚庇,那时候的我,一定更美好!

第4天,19日 槟城

槟城拉亚酒店(Raia Inn Penang)

凌晨一点到达槟城机场,酒店定在机场附近,非常好的酒店。

下了一整晚的雨,上午还下个没停的。想早点赶到市区的,但由于要处理些工作,结果有些晚了,便在酒店用了早餐,每人30元马币,是自助餐,环境不错,种类很多,还有厨师现场做糕点,烙蛋卷饼什么的,口味上还行。(因人而异)

槟城拉亚酒店(Raia Inn Penang)图片

酒店大堂

酒店

酒店大门,前台说雨可能会下一整天。

网上资料:槟城,Negeri Pulau Pinang,简称“槟州”,是马来西亚十三个联邦州之一,槟城不仅以多元文化和谐发展著称,而且以“电子制造业基地”享誉全球。作为马来西亚最具文艺范的地方 ,有“印度洋绿宝石”、“东方硅谷”等称号。 州首府乔治市200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槟城华人众多 ,与中国近代史关系密切。

PENANG 译为槟城

到了槟城市区酒店,未到入住时间,寄了行李,撑开雨伞便去逛侨生博物馆。

槟城侨生博物馆

路过姓氏桥,远远看了一眼,没有进去。

快到侨生博物馆了,周围的建筑,环境产生了变化,与刚才的李姓氏桥附近的建筑和环境有些差距。

保留着20世纪初的模样。

我印象中看祖上的相片;和在槟城打的时,司机们说的。

侨生博物馆又叫娘惹博物馆,是槟城最有代表性的著名景点之一,是独具南洋特色的“娘惹文化”。是电视剧《小娘惹》里月娘家的拍摄地。 入门票每人25马币。

网上资料:娘惹最早的时候指的是中国人和马来人通婚的后代,也被称为土生华人,通常男性称为峇峇,女性称为娘惹,他们融入了马来人的生活环境,在语言、习惯等方面也深受当地文化影响,但是他们仍旧遵循中华传统,信奉佛教。

现在的槟城,还能看到大部分的庙宇,与潮汕的相似,基本上是从潮汕传过去的信仰。马来西亚的许多住宅,特别是槟城,门口还挂着中国的大红灯笼,贴着中国的对联,门边还挂着中文的门牌。庙宇里的香火还在继续,应该是每到节日或是每天,都会有村民到庙里祈福。

侨生博物馆入口处

正门坐着休息的游客

博物馆里介绍着博物馆的主人和它的由来,还有摆着琉璃花瓶,婚嫁房间,娘惹衣物,因为观赏的人很多,拍照时连游客也拍进去,不方便将游客的肖像发出来,所以就不发了。

相亲椅

双方背对背,转头微微相视一眼。不可以拉手的哦!

太太们的棋牌室

以前进宅,新婚时,会有亲戚朋友送来一两幅镜花,题上贺词,冠上名字,表示祝贺,留念下来。

以前建筑喜欢留下天井

在二楼往下望,天井下面

共两层,观赏起来还是不错,如果你的时间安排比较紧,可以忽略。

在侨生博物馆附近,就是乔治市街头艺术。

网上资料:在乔治城的街头,散落着许多壁画,是生于立陶宛的槟城艺术家 Ernest Zacharevic 和俄罗斯艺术家 Julia Volchkova 在乔治市的小路之间,展示了他们的艺术,并把它们定格在这里经典建筑的墙壁上。

乔治市的壁画,与两旁的商铺,构成一个休闲的游玩区域。

小巷子里的小摆档,摊子小,都是上的世纪初期的回忆。

乔治市的街头

听商铺阿姨说,这个姐弟踩自行车,是乔治街的标志

给游客兜风的彩车,骑起来风吹风车,风车随风转,极为有趣

辛劳的民工

乔治壁画区有几条巷子,走了差不多15000步,漫没目的地穿街走巷的逛,有的都逛了两次了,不过没有关系,还正悠闲的样子收获也是不错。

逛进了饮食的大棚里,有马来西亚,中国广东,印度,等国家地区的美食。进去吃了肉骨茶稍休息一会。

点餐时,年轻美丽的小姐姐用着生硬简短的中文,并着手指着图片,给我做了两三个短语的介绍。我点了肉骨茶,她便过去做,等了差不多二十分钟。

肉骨茶是马来西亚的特色,有着浓郁的中药材味道,但汤却是清汤,一点也不浓。

良心买卖,排骨有七块,都很大,还有腐皮与青菜。一大锅,南方人吃饭时,正常4.5寸的饭碗有三碗。小姐姐还给我每个点排骨的酱料都来一小碟。大约她与我,沟通不了酱料的名字,所以索性每种都给我一碟。用餐愉快,喝得很满足!

逛商场吃晚餐

清汤饺四个9.8元,还要加收10%的服务费。

付款时,角与分用硬币付,我们找不到0.05元,问店员能抺去吗?不能,他们从来不会抺零头的。马来西亚也有电子支付,不过听说不多。许多游客也没有申请电子支付。所以都会带纸币,硬币和银行卡出行的吧。

步行回酒店

一路上步行,想找榴莲店买榴莲。结果太贵了,一个650克是68元马币,(与在家里吃的差不多价格)店员说这段时间的猫山王缺货,所以比较贵。网络上说的在槟城实现榴莲自由是没有的事。不知道其他小伙伴有没有吃到既便宜又好吃的猫山王。

在乔治街的时候有发现卖榴莲果的,没有买。不知道贵否。所以啦,攻略是预算了,但最终在马来西亚就没有吃榴莲了。

第5天, 20日 吉隆坡

马来西亚国家博物馆

上午飞回吉隆坡,到酒店办理了入住,定的酒店真的是十分舒适漂亮,而且是2023年才营业的。价格还不贵,心里十分开心。在酒店二楼吃了午餐便去马来西亚国家博物馆。

逛着马来西亚国家博物馆,看着中国的历史与文物,是郑和下南洋时带来的中国文化。博物馆有三层,要从博物馆的正门进去,一眼就看到售票处;如果是从博物馆后面进去的,进门后左转,一直走到尽头再往左转,就能看到台阶,上去就看到售票处了。入门票所有外国人每人5元马币。

空调比较冷,适时添加衣物。

潮汕皮影

中心广场,前几天匆匆吃了个饭就走了。这天有点时间,就再逛逛。小伙伴一直想找到那位前几年,每次来,都会买饭盒上飞机吃的档口。只是三年没来,找不到那位阿姨的档口了。

茨厂街,也叫唐人街。小伙伴们,去吉隆坡,真的无聊得甚了,想去逛逛再去。

第6天, 21日 吉隆坡

今 天是最休闲的一天,舒适的酒店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餐就上酒店天台去看看吉隆坡的全景。

酒店楼下有一个游泳池

酒店的入住客人可以用门卡刷开健身房的门,随时进行健身。

健身房对面是喝茶聊天的吧台,天空非常蓝,云朵非常白

吧台过来就是无边游泳池

马来西亚旧国家皇宫

本来想去新皇宫走走的,酒店前台说新皇宫只有大门可供游客观赏拍照,不如去旧的国家皇宫观赏。我自己导航时发现地图上提示已经暂停开放了。但是酒店前台帮我查了一些网站,说没有暂停开放的通知。所以我便打的前往。

到了的时候才发现,是真的暂停开放了,里面的工作人员跟我说,暂停开放了,让我去别的景点观赏。

我在门外拍了相片,至少证明到此一游了。

如果能进去观赏,那应该是不错的景点

大门外的小亭子

吉隆坡市中心 (KLCC)

离开旧皇宫便到吉隆坡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也是吉隆坡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吉隆坡市中市KLCC购物。

被商场的宽敞和明亮所吸引。商场拥有各种高档品牌的店铺,有吃的,穿的,用的;化妆品,香水数不胜数。商场中心还有一个美丽的音乐喷泉和许多不同的雕塑和装置艺术品。

在KLCC里面买手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商场里有银行要可换马币,一点也不用担心马币不足。

没有吃雪糕的旅行怎么能完美。麦当劳那里排满了人,两元马币的雪糕,坐下慢慢吃,吃雪糕的那种快乐,只有同频道的人才能体会到。

糕点面包也是不错,又炫了一些。

晚餐吃了娘惹菜。口味上还是与飞机上差不多,我便只吃了糕点。

吉隆坡市中心 (KLCC)图片

糕点柔软糯糯的

椰浆饭

面条,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了,重口味,小尝了两口

本来打算是,到了马来西亚要吃娘惹菜的,但那两天晕车,胃口不好,闻不得那个味道。晚上回酒店,在酒店的对面K88 food court夜市,打包了皮蛋白粥。

酒店天台的悠闲时光

酒店的天台,品茗聊天,健身游泳,欣赏夜景!

第7天, 22日 飞成都

吉隆坡国际机场

我一个人先回国,提前三个小时到达机场,顺利办了登机手续,坐上飞成都的飞机。因为想吃上美味的火锅。

整个飞程4小时50分钟,忍了,吃下去

电源电压

马来西亚用的插座标准是英国式三孔插座(BS 1363)。这种插座需要使用三个扁平的插针,其中两个为平行排列,另一个则为稍微突起的接地针。所以要去马来西亚的,要先购买一个英式三孔插座。

夏天过去也要准备一个薄外套,飞机上,博物馆里,商场里,地铁里,是一定有用的。

马来西亚住着许多国家的人,他们是长住居民。大家出门在外一定要多注意安全,背包,证件防偷,注意人身安全。

结语

马来西亚是景象是真的美!因为这一次去马来西亚,我没有自己做攻略,我就出场营业而以,所以一些交通上,景点上的细节我没有注意到。

马来西亚作为一个美好的国家,是一个多元化,丰富多彩的旅游胜地。它拥有美丽的海滩,丰富的文化,精美的美食。让人在此度过愉快的时光。让人目不睱接,信马由缰!

很小的时候看马来西亚与新加坡合作拍摄(上网查了)的电视剧《我主皇朝》、《叱咤风云》,初识大马,马六甲……有橡胶树等;近几年看了《小娘惹》,知道了娘惹的由来与贤惠。

美好的马来西亚之旅!期待下次再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