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张掖-敦煌8日游

攻略   >  敦煌旅游攻略   >  天津-张掖-敦煌8日游

• 出发日期/2023/07/29

• 玩法/深度游 暑假

前言

出行匆忙,准备的不是很充分,大多是边走边玩边决定……当然,心心念念的莫高窟去了就是不虚此行~

第1天 出发

到达张掖甘州机场

天津出发到北京大兴机场,16:20-19:15大兴机场-张掖甘州机场

19:17到达,机场不大,直接拿行李出机场。门口就有机场大巴(20/位),据说到19点左右就是最后一趟了。打车到丽枫酒店(西站店),出租车没打表80元。

放好行李就来到了司机推荐的蜀芳珍(品尊店),很近,打车5元就到了,味道可以的,点了当地特色的油饼,感觉有点油,不是那种酥脆的感觉。

第2天

上午马蹄寺+下午七彩丹霞

出行前就联系好了包车师傅,马蹄寺+七彩丹霞400,平山湖大峡谷280

• 地址: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马蹄藏族乡
  • 简介:参观岩壁中凿刻的千年石窟建筑群,壮观奇幻。 汉藏佛教交汇的寺院,可以看到同一地方不同的佛像和建筑风格。 登上佛窟内远望外面的祁连风光,草原山峦开阔壮美。

早上8点出发,路上不堵车,9点到景区大门口,司机师傅帮忙到游客中心买票,我们先买了三十三石窟、千佛洞的票……想是这两处游览结束再看有时间去金塔寺参观吗……但,我们真是想多了,时间上可以,体力上是真不行呀……

马蹄寺各种套票价格。

这就是三十三石窟的出入口,这边参观都是原路走原路回的,旺季游览的话建议大家先来这。我们下来的时候门口已经排队了,据说要排1个小时……(女孩子穿裤子会比较方便……)

三十三石窟下来联系包车师傅,开车去千佛洞。这也属于马蹄寺景区范围,开车的话大概5-10分钟吧。

大家能看到左下↙️方位置的队伍吧,要排队进入右上↗️方的药师殿,它的通道不是台阶,而是一个90度垂直的洞,两边会有扶手,通过这有点攀岩🧗‍♀️的感觉,不建议小朋友和老人尝试。

就是这个垂直通道……

从千佛洞出来就已经13:30了,实在没有力气去其他的地方了,而且据说去金塔寺需要提前电话预约,进入参观是14:30……提供大家一些信息吧~

• 地址:张掖市临泽县倪家营乡南台村
  • 简介: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

酒店休整片刻后,16点出发前往七彩丹霞,女生建议穿纯色的衣服,很出片,我选的黑色~但是到达景区后才知道深度游需要3人才成团,我们只有两个人,而且旺季需要提前预约,在景区人员的建议下我们选择了基础游+夜游(240/人)

基础游就是进入景区后乘坐大巴分别去1、2、3、4号观景台参观,4号观景台是参观的终点,而且人也是最多的。1号观景台可以乘坐直升机参观(880/人),4号观景台可以体验热气球。最后在4号观景台等待乘坐大巴去表演区。

夜游表演也就是灯光秀,我个人还是很喜欢的,如果时间允许大家也可以体验一下~表演结束后就可以乘坐大巴到景区入口处返程了。

第3天

•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平山湖乡政府

早上8点出发去平山湖大峡谷,大家注意哦,这里可没有湖,平山湖是一个地名~这里也是有几种套票可以选择,年轻人嘛,妥妥的深度游~不过旺季一定要早点去,不然排队排到你怀疑人生。。。

一定要听工作人员讲解路线,景区里面的指示牌还是不太明显,大家避免走冤枉路……爬上爬下挺累的……年轻人建议走“一线天”那条线,小朋友和老人就需要斟酌了……

大家一起乘坐大巴车到达一号观景台,这里也会有工作人员讲路线。参观结束后就在对面乘坐深度游里的越野车继续参观,建议坐在右手边,景色更好。

越野车下来后,走向5号观景台,简单拍照后下行,等待观光车,下车后继续向前排队骑骆驼,下了骆驼继续向前,就是景区内真正的“大峡谷”了,这里没有信号,大家可以尽情拍照~

走过“大峡谷”,就能看到骆驼车了……

下了骆驼车还得继续向前……前面就会有岔路了,顺着左手边走就是“一线天”了。

这就是“一线天”了,这么看是平平无奇,它🈶大概60米的垂直高度……女孩子也是建议穿裤子,比较方便。

体验过“一线天”后,还要继续向前走好久……我是走一回歇一会的……参观过最后一个观景台后就能乘坐大巴车到达景区大门了,可以在门口拍照留念了~

返回市区直接到王掌柜木桶鱼,选的麻辣口味,味道不错哦~

敦煌站
  • 电话:(0937)5959562

饭后直接约车到张掖西站坐高铁去敦煌~

21:30到达敦煌站,出站后就能在门口打车到酒店~

定了两家酒店,都在敦煌夜市附近,晚上活动很方便哦~

• 电话:17793720100
  • 地址:敦煌风情城6号楼
  • 简介:酒店位于市内风情城,邻近特色美食一条街沙州食驿,周边娱乐、餐饮配套丰富,出行便利。 酒店装修风格独特,房间面积大,所有床型都为1.5米及以上,让您舒适入睡。房间内设施设备齐全,冷暖中央空调、有线电视、光纤

它家住宿环境不错,但是房间内噪音特别大,工作人员说是空调的声音。但关了空调还是一样的,想着就住两天就没有换房间……很吵很吵……

• 地址:敦煌沙州镇风情城11号楼3楼
  • 简介:酒店位于市内沙州市场(沙州市场是AAA级景区)风情城,邻近特色美食一条街沙州食驿,周边娱乐、餐饮配套丰富,出行便利。 酒店装修风格独特,房间面积大,让您舒适入睡。房间内设施设备齐全,冷暖中央空调、有线电视

这家位置在帅厨饭店上面,老板也很和气~

• 开放时间:每天 16: 00 -- 3: 00
  • 地址:敦煌市商业一条街106(南端)
  • 简介:沙州夜市是敦煌旅游精品线路上的一个重要旅游景点。位于敦煌市阳关东路,是敦煌市最大的夜市。 这里以其鲜明的地方特色和浓郁的民俗风情,被誉为敦煌“夜景图”和“风情画”。随着沙州市场夜市服务设施不断完美,服

夜市里吃的喝的用的啥都有~小礼物种类也多,可以讲价哦,大家货比三家吧~

第4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5月1日-9月30日:周二-周日9:00-18:30(17:30停止入馆);10月1日-次年4月30日:周二-周日9:00-18:00(17:00停止入馆);每周一闭馆。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鸣山北路1390号
  • 简介:参观莫高窟内没有开放的石窟模样,还有重要文物“敦煌遗书”,了解敦煌的历史。 可以参观丝绸之路的历史文物,麒麟砖等文物十分罕见。

早上出发去敦煌博物馆,大家注意一定在预约时间内到达。旺季得提前两周约讲解员(300/位)。

里面的文创店很好逛哦,还有免费盖章处,喜欢的朋友可以带个大点的本子来,也可以在现场买明信片~

• 地址:祥云路月映路阳关福地底商铺1栋102(阳关恒业宾馆楼下、金叶宾馆侧门对面)
  • 简介:敦煌的老字号羊肉店,量足实惠,从店里的菜和服务中可以看出敦煌人的厚道!

出博物馆左拐直行大概10分钟左右的饭店,味道不错哦~

• 开放时间:6:00—19:30。​​​​​​​该开放时间为官网最新公告公示,不定期会有变动,详情和日落时间请参考官网。
  • 电话:0937-8883388,0937-8882074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南6公里
  • 简介:欣赏沙漠与清泉共存的美景,感受西北大漠的苍凉广阔。

来敦煌了,那敦煌飞天仙女🧚是不能错过的~4点就到店里准备妆造了,大概2个小时左右。想衣服配饰有更多选择的话大家就提前点到,或者约早上拍摄都可以~7点左右进入鸣沙山拍摄,门票是110/人,可以连续3天进入。

朋友现场随手拍的……

晚上出景区人特别多不好打车,可以在中门停车场口等候3路公交车,我是22:30上的公交。

第5天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旺季)8:00-18:00,15:30停止入园; ​​​​​​​11月1日-次年3月31日(淡季)9:00-17:30,14:30停止入园。
  • 电话:400-833-3715,0937-8825000,0937-8825166,0937-8825066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东南25公里处鸣沙山东麓、宕泉河西岸的断崖上
  • 简介:延续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大的佛教艺术宝库,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

终于到了最惊动人心的时刻!!!莫高窟我来了~

莫高窟正常票(两场电影+8个窟+讲解)和应急票(4个窟)是分开排队,不在指定时间内也是可以进入的。

石窟参观结束一定要到陈列中心,这里有1:1还原的复制窟,特别幸运的是正好遇到陈列中心的免费讲解,老师特别专业,给我们讲了大概1个多小时,还带我们参观了两个复制窟……

第6天 东线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城东六公里处的佛爷庙湾

西晋壁画墓的售票处实属有点简陋,但是讲解员姐姐讲的很精彩、细致,还看到了神奇的盗洞……不剧透了,大家自己去看吧~

• 门票价格:40元/人,学生半价
  • 地址:酒泉市瓜州县桥子乡南坝村

锁阳城遗址参观的时候建议请讲解,单看的话有一点迷茫……

这上面的两个洞据说也是盗洞……

• 电话:400-997-1608
  • 地址:酒泉市瓜州县南75公里榆林河(亦名踏实河)畔

榆林窟和莫高窟称为姐妹窟,壁画色彩也更加鲜艳。门票包含讲解服务,进入景区后大家排队统一参观,大概30人左右一队,参观5个窟。如果要参观特窟的话,需要在门口售票处提前买票……

著名的“卧佛”就在参观的最后一个窟哦~

• 地址: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270县道红山坡东北400米

无界(海市蜃楼)、大地之子、汉武大帝这三个拍摄点距离很近,也在前往榆林窟的必经之路上,大家可以打拍照打卡~

第7天 西线

• 地址:甘肃省酒泉市敦煌市西部边境(215国道近党河水库)
  • 简介:西千佛洞是敦惶佛教艺术体系的一部分,内塑佛像,四壁大多画着贤劫千佛、佛跌坐说法图等。

今天出发迟了些,排了1个半小时才进入参观,讲解员小姐姐也跟开了倍速一样,语速特别快,一定要认真听呀……

• 门票价格:普通票:50元,门票含阳关博物馆; 半票:持军官证、记者证、国内大专院校(本科以下)学生证; 免票:身高1.2米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08:00-20:00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阳关镇阳关景区
  • 简介:因诗句“西出阳关无故人”而名扬天下,千年遗址位于戈壁滩上,场面十分壮观。

王维的“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说的就是这里了,大家可以慢慢感受……

这边风沙特别大,女生穿裤子或者长裙……

• 电话:0937-8821984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城西北80公里戈壁滩上
  • 简介:关城旁边的湿地位于戈壁之间,芦苇荡漾,景色难得一见。

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

• 开放时间:07:30—18:30,​​​​​​​该开放时间为官网最新公告公示,不定期会有变动,详情和日落时间请参考官网。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西北约180公里处
  • 简介:观赏造型各异的雅丹地貌群,景色奇幻壮观,是拍出摄影大片的绝妙地点。

它也被称为“魔鬼城”,这是因为大漠风沙刮过沙丘时,发出的声音酷似魔鬼👿,令人毛骨悚然。

在21:00之前到达雅丹,可以看绝美日落🌇……

第8天 返程

要返程了,终于可以睡个自然醒了……午饭时间先来个大家推荐的冰牛奶醪糟,好喝的~

城边边烧烤就在思露杏皮茶旁边,中午过来不用排队,店里工作人员很热情,烧烤很不错,都推荐~免费的西瓜沙沙的,好吃😋~

在附近买的骆驼🐫,路人都说是最漂亮的,很喜欢~

收获满满~都是心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