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勒普者黑5日游

前言

2023年7月18

2023年7月18日-7月22日

出行必带雨伞,因为云南天气不定,随时可能阵雨,

防晒防晒防晒  重要事情说三遍

物理防晒+防晒霜,从脚武装到牙齿,我手背都黑了几个度

云南的紫外线真的是太强了,不要看到下雨就放松,下雨也能把你晒爆皮

其实我是定好弥勒了才发现普者黑在这附近,应该先到普者黑再去弥勒,这样更顺路,我是先去了弥勒再去的普者黑

第1天

重庆—弥勒

交通:动车 重庆西—昆明南—弥勒

住宿 弥勒红河水乡旁边 三晚

Day1 下午下火车,打车到酒店(20元)到弥勒游玩红河水乡 湖泉生态园 不要门票

红河水乡 晚上有音乐喷泉

湖泉生态园 有很多荷花,步道很宽,适合散步,也可以租自行车在里面骑行

晚上吃酸汤牛肉(88元)双人餐步行回酒店

好吃的东西几乎都集中在红河和温泉路附近

第2天

Day2

早上出门去 金瑞菜市场 逛菜市场,阳光玫瑰15每公斤 卤鸡米线7元一份 蓝莓,20一斤,一定要货比三家,还可以看看没见过的蔬菜,都很新鲜,喜欢卤鸡的朋友,还可以打包一只带回,一般是68一公斤,50元一只

逛完菜市,打车到东风韵景区:打车(35元)门票60*2元,游玩后坐1路公交4元一人,到弥勒传统菜吃午饭,份量很足,两个人一荤一素足够,我们点了三个菜,100元 ,剩了很多,又不好打包

步行回酒店(路上吃个乍甸酸奶吧38块,米布丁,奶白酒,炒酸奶)都很好吃,奶味十足

晚上实在不想动了,在酒店点个外卖,大头烧烤,因为吃不下了,没点多少(40元)小黄鱼好吃,炸平菇也好吃

东风韵里面就适合拍照,没有去消费,好像有点坑,门口出来一段距离,有种葡萄卖葡萄的,我们没去问,应该更新鲜便宜

附近还有红酒庄园,因为我们不喝酒,就没去逛

第3天

Day3

早上又出门逛菜市场,是老城的 佛城商都,水果比金瑞菜市场贵多了,感觉坑外地人葡萄居然要30块一公斤,但是水果摊拍照很好看,闲逛一会,吃了早午饭(牛肉凉米线才小碗8块,大碗12块)物价感人,小碗点都不小,也有卖牛肉干巴的,还有炸土豆片,我们没买。

门口打车去太平湖森林公园(30元)提前预订了湖边餐厅,最低消费70元一个人,可以免门票们,门票60元一个人,简直不要太划算,但是景点观光车有点小坑,观光车20元,花海小火车,30元一个人,景点距离比较远,不能通用,又必须做,人多的话建议租车,70半个小时,后面一分钟1.5,但是也不能开到景点门口,到门口还是要做观光车

由于手机掉了,又是暴雨,最后没去吃湖边餐厅,因为我们没买观光车的票,只有小火车的票,湖边餐厅离票务中心很远,衣服和鞋子又打湿了,就没有再回去了,是有点遗憾,不过手机找回来了,心情好

下午打车回市区(45元) 吃 大焱菌子王汤锅(138元)后面发现普者黑也有这家店,价格还一样,有点后悔了,该在普者黑去吃,应该在弥勒多吃点其他好吃的,吃这个汤锅太有仪式感了,服务员每桌放个小闹钟,一定要煮满30分钟,服务员会把你的筷子,勺子全部收走,怕你提前吃了看到小人

走回酒店的路上又吃了乍甸酸奶(酸角糕,泡鲁达 共24元)

第4天

Day4

一大早起来,菜市场买个早饭7.5元物价感人,肉包子才1.5一个,很大一个(米糕好好吃软糯软糯,不是那种满口钻)

然后打车去弥勒站(25元)

弥勒—普者黑(高铁)只需要30分钟

因为爸爸去哪儿和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我对普者黑一直很向往

普者黑不要门票,但是里面的小景点都要门票,而且不便宜

许多人说普者黑坑,是真的坑,特别是景点门票和观光车

交通:

(自驾没试过,但是据网上说外面的车不能开进景区里面,要不就是停车收费很高,因为我几乎没怎么看到外地车)

下了高铁就去客运站坐大巴,带空调的那种,10块钱一个人(大概半个小时),一车直达普者黑村(也可以到仙人洞村),我们是到的终点站,离住宿的地方就步行五分钟

下午定了个游船+观光车 200元—230元一个人我们是找房东定的,给了我们优惠200元

柳叶小舟+观光车,适合想去打水仗的

(打水仗一定要准备一套干净衣服,凉鞋,雨衣,密封袋,装手机防水,密封袋,装干净衣服,水瓢,桶,男的拿桶,女的用瓢),小心到桥下时有人泼水下来

画舫船+观光车,适合老人小宝宝,还有不想打水仗的

(我们坐的画舫船,本来说的是100分钟,青龙山码头上船,双甲山码头下车,然后可以坐观光车回青龙山码头,但是我们上了船验票后才说只到仙人洞,行程给我们缩短了一半,而且本来可以游船看三生三世拍摄地,天鹅湖这些地方都没有了,心情瞬间不好了,还不如去打水仗)

仙人洞下了船,大概逛了一下,(路边全是卖炸荷花的),坐观光车回青龙山码头看普者黑全景,也可以看日落,山不高,但是很陡,膝盖不好,还有老年人要注意,看了日落,天黑下来也要注意

景是真的漂亮,还可以看到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拍摄点

情人桥拍照很漂亮,大片稻田和荷花

大巴师傅人也真的好,会给我们说坐什么车划算,一点没有不耐烦,因为几乎每个人都会去问师傅,而且下车师傅还给你搬行李,大巴车,我真的是第一次见

注意,这儿的观光车不能在村内走,而且只能管一天,早上买是最划算的,我们下午买就坐了一次,第二天要想再去其他景点就必须重新买,而且这个观光车不到水陌青田,我没有问能不能到天鹅湖

村内交通

第一,马车(我没坐)马车一般上车5块,10块,我不晓得能从一个村坐到另一个村不,因为没有看到马车出村,具体好像是根据距离来,我们没问

第二观光车,村内的观光车我们没坐,不晓得怎么收费

住宿:

普者黑一般住宿在普者黑村和仙人洞村

仙人洞村开发早,商业化较重,但是更热闹

普者黑村也商业,但是要安静些,晚上我们在民宿几乎听不到声音,只有早上的鸡叫声

我们定的住宿是在普者黑村,是因为我觉得离青龙山近

吃:

中午,随便大众点评找的一家,感觉每家都是那些菜(团购98元)不是很和我的胃口,我更喜欢弥勒的吃的

晚上,吃的烧烤(没点两串77元),真的很不好吃,价格还贵,莫说没得重庆烧烤好吃,连比大头烧烤都不晓得差好多

Day5

普者黑—重庆(昆明南换乘)

睡个懒觉,收拾好东西,出来吃早饭

尚峰酸汤米线,(三种肉才15元一个人)真的好多人,而且料巨多,还便宜,本来想早上坐大巴去 白脸山村(门票30元) 看荷花,但是因为起来晚了时间有点赶,就没去,就在普者黑村闲逛了一下,逛到菜市场,好多荷花莲蓬

回民宿拿行李,坐8路车离开普者黑去火车站

总的来说去弥勒很方便,也没得这么累和纠结,普者黑就是很麻烦,坐车不晓得怎么坐,很多小景点,而且都要钱,总的来说还是我太穷了,玩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