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东山岛+厦门悠闲台风5日游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福建东山岛+厦门悠闲台风5日游

• 出发日期/2023/07/26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自驾 第一次 暑假 夏季

前言

广州——福建。3大两小出游(其中7岁儿童需要儿童机票)厦门机票最便宜选择南航家庭游(1400元4人套票+500×8程=5400元),我们自驾的话比较悠闲,可以在美丽的东山岛住一晚,所以选择了性价比更高的自驾(高速费广州——东山岛268元,东山岛——厦门80元,厦门——广州324元),加油3次,每次220元左右,合计1332元。

广州——东山岛

第1天

• 门票价格:免费入岛
  • 电话:0596-2023939
  • 地址:漳州市东山县东山岛
  • 简介:比鼓浪屿更清澈的海湾,在这里你可以看潮汐、日出,出海捕鱼,尽情享受海边乐趣。

广州开车6小时(中途在服务区72街吃饭4个人130元)

• 地址:东山铜陵镇隆昌路8号金鼎都1幢2106室
  • 简介:经过一座城寻觅一间房。消去你满身的疲劳!我们将以热情的服务,舒适的环境期待你的到来我们在这里等你冬来赏雪!夏来纳凉

屋拉民宿在南门湾边沿,在铜陵镇上,距市中心很近。吃喝景点去哪哪都很方便。房间很大,有40-50平方,落地玻璃窗正对海景,视野开阔,蓝天白云,心情顿时舒畅起来。房间还可以看到灯塔。

一进入房间第一感觉是窗明几净,超级超级干净。地面墙面一尘不染。第一次入住这么干净的民宿。而且家具电器都很新,真的让人心情舒畅。539元(2205房)和566元(2206房)两间房算是值了。2206房洗手间稍微大点,视野也更广阔,5⭐好评

洗手台一尘不染

卫生间也是非常干净整洁

边角位特写,超级干净

雪白雪白的家电

有个全遮光窗帘隔在床和休闲喝茶区之间,晚上宝宝睡了也可以在休闲区开着灯刷手机,无意中隔成一房一厅,赞👍

民宿楼下就有饮品蛋糕和雪糕卖,买了个网红东山岛文创雪糕,可惜不知道带去海边拍照。15元/个,便宜啦。

今贺呷排挡

网评评分高,味道好,位置在市中心,团购很划算,就是不太卫生(有见到员工挑客人没吃过的菜品收起来),怕怕,不推荐

龙虾不太新鲜

•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西埔镇中兴街康福巷1005-4号

果汁铺就在铜陵市中心

网说他家喝的都是新鲜水果现做的,不另外添加糖,牛油果酸奶昔好好喝,满分。芒果奶昔没喝太多,味道还不错

记得团购!两杯原价41,团购便宜10元

第2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中山路在厦门市中心,有点像广州的北京路,有古建筑,很繁华

老虎城门外的骰子装饰,适合摆拍

去了老字号堂宴,高大上的装修

有设计感的入门口

优雅舒适的环境

餐单,品种丰富,有好多独有特色菜,价格不算贵。我们是团购加了一个菜

招牌鱼汤面,很鲜美

团购有两个豆花,我们用一个豆花换了布丁试试。个人感觉布丁更好吃

芋泥鸭,好吃,酱汁貌似是芒果酱

五香。普普通通

炸雪糕,一般,不推荐

这个有点像啫喱+海鲜,但是海鲜没有什么味道,需要蘸酱,一般般

好多名人明星在这里吃过饭

台风前的演武桥

双子塔

打台风前,面包店被抢购一空,6点全市3停一休

• 地址:厦门思明区演武西路180号世茂海峡大厦A座
  • 简介:本店位于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演武西路180-188号,是集酒店、写字楼、SOHO办公,以及观光旅游、购物、休闲、娱乐、餐饮等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本店是一座双子塔,封顶时是厦门市高楼,获得2017年度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

忘记了拍公寓图,容许我上网搜了一张

卫生不错,高层正对海景(919房海景比较正,921是侧海景)可以很清晰看到海,房间还比较大,沙发挺舒服。这两天打台风,房东会提醒屯食物和水,就在双子塔,位置很好,楼下有吃的有玩的,去八市,厦门大学,沙坡尾,南普陀景点都很近,交通方便,就是停车比较贵80元一天,附近沙坡尾停车场5元一小时,30一天封顶。海景房差不多600元一天,比网上订还贵(本来订城景房,以为免费升级,结果加100)。后来商量退了一部分差价。环境性价比其实还是可以,如果对景色没有太执着,推荐订城景房,当天的300左右都有,性价比高😂

打台风,楼下有个超市不算贵,对面有个小杂货店东西还贵,30元一个手电筒

第3天

杜苏芮来了,10级台风。本来正面吹厦门就12级,运气好,吹歪去泉州了,希望泉州人民准备好了

打台风窗户漏水,阿姨拧毛巾拧了一桶水

看着打风涨潮了。10点左右台风最厉害达10级左右,中午12点半就风平浪静了。下午3点zf发布复工复产

台风后小树都倒了,一片狼藉。但是指挥部管理挺好了,各种提示提前提醒屯2天水和食物,房东也会发信息和打电话。前一天6点三停一休,8点酒店禁止外出,房东清点人数。应该没有什么人员伤亡。

• 地址:厦门营平路
  • 简介:厦门第八市场即营平农贸市场,由于靠近码头、交通便捷,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起,这里便是厦门“最新鲜最便宜”的海鲜集散地,如今,厦门有一半的大小餐厅每天都在“八市”采购海鲜。第八市场因海鲜和周边小吃闻名了近

八市算比较干净,一路上没有太湿滑,就是比较窄。刚打完台风,好多网红点没有开,比如阿杰五香。

好多人在买这个标有厦门的椰汁

我们来这家(阿明海鲜加工旁边的小档摊)买了个泰国香水奶椰,冰冰凉,很鲜甜,15元/个,价格不过不失。

网红阿龙沙茶里脊,10元3串,有点辣,味道不过不失

• 地址:开禾路71号(传统老店·真材实料)

沿着八市一直走,阿明海鲜加工特别多人在吃饭,查了评价还不错,就进去了。288团购了个龙虾海鲜餐,海鲜都很新鲜,现做的,超值了。

龙虾新鲜爽口,分量也不少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龙头路8号三友假日旅游城F1

八市里面有一家誉特产,超级便宜,在市区要卖28的特产,这里只需要8元(可惜我已经在双子塔附近买完了),问了下,誉海是连锁,这个是厂家,所所以特别便宜。推荐给大家

八市夜晚很热闹

据说阿吉仔也是卖特产特别好的店,不过没有开

八市入口

• 电话:0592-2082119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沙坡尾60号

第4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演武西路182号世茂EmallF4

这家餐厅主打海景,所以食物没有报太大期望。220元团购了一个套餐,招牌菜基本都有了,4个人能吃饱,还挺划算,海景一流

鸡蛋仔10来块,挺脆没踩坑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之前没有打算去鼓浪屿,临时又想去,网上攻略说多人抢票,要提前3-5天在屿见厦门小程序预约买票,35元一张(送回程票),如果35元的票没有了就只能买50的。结果由于打风,我们去厦鼓码头买还有票。停车的时候车场的人点我们去一个好小的房子说在那里买票,居然要250元一张(必须含景点),我一看就知道是野鸡旅行社,果断放弃。后来去到码头购票大厅,在自助机买了票(6岁以下儿童和婴儿可以免费领票,6岁以上35元/张),从厦鼓码头到三丘田码头(鼓浪屿上正对厦门岛这边的码头)约20分钟。晚上6点半后只有船从三丘田码头回厦门轮渡码头(全程5分钟),轮渡码头就在八市对面。

码头等船,环境还挺好

回程船的航班

鼓浪屿

通往那私厨路上看到这个茶壶好有趣

• 地址:鼓浪屿安海路59号
  • 简介:由老建筑改造而成,各式闽菜做的量多料足

那私厨每个菜都很好吃,乱点不踩雷,就是比较都苍蝇蚊子,可以找老板要蚊怕水。团购168套餐加其他菜,4个人大概200+

那私厨天台夜景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曾厝垵有点像广州的上下九,有点杂乱,我自己是无所谓,同行人觉得不太高兴。总结一下,有洁癖的朋友千万不要订曾厝垵一带。

• 地址:厦门思明区环岛路曾厝垵社172号
  • 简介:厦门逸客度假别墅坐落在美丽的曾厝垵文创村,周边风景秀丽,有黄厝海滨浴场、环岛路音乐广场、椰风寨游乐场、厦门大学、南普陀、曾厝垵,中山路步行街等等旅游名胜地。交通便利,到鼓浪屿邮轮中心码头与火车站均有车

370左右的民宿比较一般。民宿叫别墅,但是比较像私房,感觉不算太干净。还是住双子塔的公寓比较划算,距离景点更近。房间没拍照,厕所没有门,阳台只看到一些旧楼,尽管网评4.9分,不太推荐

第5天

• 地址:鹭江道54号
  • 简介:主打粤式茶点,用餐时听涛看海,别具风情

早上来鹭江宾馆喝早茶,味道很好,团购加点餐298元4个人价格可以接受,跟广州的早茶差不多,不算太有特色,观海风景还好,也没有特别经验(可能我们天天住海景房习惯了)

结束愉快的追台风旅程!

可以咨询攻略哈

附个东山岛旅游地图,下次还可以查缺补漏

附个厦门旅游地图。下次旅游一定要去厦门大学,想进去,就要订厦门大学梧桐楼或者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的房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