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黄龙、成都---7天亲子游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九寨、黄龙、成都---7天亲子游

• 出发日期/2023/07/21

前言

九寨归来不看水,对九寨的美神往已久,终于在今年的暑假能够一睹九寨的芳容

第1天

杜甫草堂

这次九寨之行真的是好事多磨,原本想周五赶老公下班就直接去成都,可以多出一天游玩的时间,于是就定了周五从北京飞成都的飞机,本来是20:15在大兴机场起飞,11:20就能到成都了,结果赶上北京下雨,所有的飞机都延误了,等到十二点终于登机结果又起飞不了,在飞机等机组人员换班,到了凌晨两点多才起飞,到了成都都已经是早睡七点钟了,又搭地铁到酒店,感觉走路都能睡着了

全身的每一个细胞都表现出了疲惫

到了酒店先补个觉,睡到中午起床洗澡吃饭,直接打车去了杜甫草堂

该说不说了,环境是真的好,就是太热了

我们是在东门进去的,逛到北门就出来了,真的是太热了,实在是逛补下去,而且如果没有讲解其实也逛不太懂,东门进去是没有讲解器的,如果想租讲解器或者找讲解员,最好是选择南面的正门,而且最好是早上就去,下午真的太热了

宽窄巷子

在杜甫草堂逛的太热了,到了宽窄巷子,买了好多冰冰凉的甜品来吃,消消暑

因为才吃完午饭不就,就是吃了些甜品,无功无过,来了闲逛一下还是可以的

鹤鸣茶社

来了成都一定要体验一下成都的喝茶文化了,出了宽窄巷子直接地铁到人民公园,走不远就到了鹤鸣茶社

实话说茶一般,点心更是坑,如果对喝茶兴趣不大的朋友大可不必来体验这个,在小河边人很多,很挤,体验感并不是很好

喝完茶又在附近的丁太婆蹄花店打包了份招牌蹄花回酒店吃,如果只想尝一下蹄花的话可以打包这样不需要排队等位,不然会等很久,蹄花很软烂,也许是期望太高了,感觉没有很惊艳

第2天

从新南门汽车站坐直达九寨的大巴车出发去心心念念的九寨了

一路上看着跟平原地区不一样的风景,10个小时的车程也并不觉得无聊

九寨沟二十四度简酒店

酒店很好,老板娘也很热情,讲解了九寨沟的玩法,真的很实用,两天的游玩,避开了人流大军,至于九寨的饭我是没有什么好推荐的,感觉吃了四顿,有两顿是比较踩雷的,第一天就在酒店下面的一个新派藏餐馆吃的牦牛火锅,感觉不怎么好吃,第二天因为要看九寨千古情,九寨千古情景区外面吃的米饭,感觉还可以,核桃饼和锅盔都挺好吃的,核桃饼有淡淡的甜味,核桃的香味,锅盔酥酥的,第三天吃的藏家小馆,还可以,铁板牛肉和青稞饼都挺好吃的,第四天老公和儿子都说要吃饺子,就在村里找了个饺子馆,可以说巨难吃,而且香菇牛肉的吃着还都点酸

九寨沟景点图

下面再按天介绍我们两天的游览线路

第3天

九寨沟沟口

因为两天游玩时间比较充裕,我们没有早起去和人流大军挤,我们七点起床,收拾完,吃了酒店的早餐,到九点半的时候我们才到了景区门口,已经没有那么多人了,到了门口刷了身份证直接进门搭乘景区的摆渡车,选择和人流相反的方向游览

我们在沟口上车的时候跟导游小姐姐先说我们要到老虎还下车,小姐姐说老虎还没有站点,都是随机的先把游客送到上面的长海或者原始森林再一站一站的往下游览,我们就跟小姐姐说我们是二次进沟的,上面的都玩过了,小姐姐就让我们在树正寨下车了,在树正寨下车走到树正群海的位置就有一个栈道可以走到对面去,我们就走到对面往上接着走,一直到老虎海又有栈道可以过的公路这边,本来是想往下走了,可是发现离犀牛和不远,我们就接着往上走到犀牛海,然后依次往下游览老虎海,树正瀑布,树正寨,树正群海,双龙海,火花海,芦苇海,盆景滩,然后搭摆渡车到沟口,因为游览完这些才两点多,我们决定再次搭车到最高点长海,因为长海就两个景点,一个长海一个五彩池,完全可以逛完

水天一色的犀牛海

九寨千古情

演出很精彩,值得一看,讲述了九寨沟的前世今生,精彩感人

第4天

九寨沟沟口

今天就剩一条日则沟了,所有也不着急,十点半才进沟,直接坐摆渡车到中心站,先步行打卡了诺日朗瀑布,然后就坐摆渡车到了原始森林,从原始森林开始就感受到了九寨沟的人山人海

诺日朗瀑布

精华景点五花海

西游记取景地,珍珠滩瀑布

这一天的线路是原始森林,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珍珠滩瀑布,镜海,从原始森林到箭竹海中间有芳草海和天鹅海,没有摆渡车,需要步行游览,大概要三公里左右,我们因为第一天走的太累了,没有步行,直接从原始森林到了箭竹海,如果一日游的话可以直接到箭竹海就往下开始游览,原始森林就是一下树木,其实在九寨沟里随处可见,没必要费体力走一圈

藏家小馆的晚餐,很好吃,素炒核桃花,铁板牛肉,手抓羊排,青稞饼,牦牛酸奶,除了酥油茶不太喝的惯其他都挺好

九寨沟如果赶上晴天的话不是很冷,长裤半袖刚刚好,注意防晒,紫外线还是挺强的,我们两天的游览基本上就是在沟口买的汉堡作为午餐,餐厅就在中心站哪有,其他买泡面烤肠什么的地方倒是不少,但是要是等着在餐厅吃饭的话可能比较浪费时间,一天的行程会更紧张,像我们这种两天的主要是时间不太合适

第5天

黄龙风景名胜区

八点九寨沟出发10:30分就可以到黄龙,我们选择缆车加摆渡车再步行到五彩池,然后步行向下游览,相对省力气一些,摆渡车一定要早买,当天再景区现买是没有的,还是就是去的时候准备件厚衣服,冲锋衣或者薄款羽绒服,如果赶上下雨是非常冷的,我们那天就赶上下雨,然后在景区门口现买了件冲锋衣

黄龙我是多少有一点高反,老公和儿子没事,当时在车上是买了他们服务区推荐的高反药的,一百块一瓶,但是个人感觉没有什么用,要是怕高反的话可以在景区门口买瓶氧气,门口是15一瓶,到了坐缆车的哪就三十一瓶了,没必要多带,一般身体不是特别不好的不会有很严重的高反的,然后就是不管是九寨还是黄龙,都要带好防暑和雨衣,因为山里的气候很难说的,黄龙里现在又一个可以吃饭的餐厅,但如果是坐直通车当天来回的话,最好自己带吃的,因为要步行下到杜鹃餐厅才能吃,但就没有缆车可以往下走了,就要一直步行走到景区门口,一般景区直通车给五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在餐厅吃饭时间有点来不及

第6天

罗二火锅(小关庙店)

十个小时的车程,到成都了,吃个四川火锅,排队要一个多小时,不过可以在大众点评上直接取号,要是有计划吃可以提前取号,快到了再过去,挺好吃的,还是值得一排的

第7天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来看圆滚滚了,这次的重点就是为了看它,小可以,可以萌化一切的小可爱,一般大熊猫宝宝就是在夏天的时候才会有,所有这次暑假冒着酷暑也一定要来基地看一看熊猫崽崽,真的是很受欢迎,排队要一个多小时

对于夏天来熊猫基地的朋友最好还是选择南门进,因为西边树很少,特别晒,我们就为了看熊猫宝宝所有没有早去,九点半到景区,门口人已经不多了,不需要排队,但是大熊猫外场也是看不到熊猫的了,我们从南门进到了成年大熊猫别墅看了韵武,然后到亚成年大熊猫别墅就赶上了奶爸奶妈收猫,然后就是太阳产房开始了看不到头的排队,我们对花花没有执念也就排了太阳产房,如果对花花有执念可以早点到基地,一开门就进去,进门不用坐摆渡车,步行直接到幼年大熊猫别墅然后排队就可以了,如果再想看熊猫崽崽就可以接着步行到太阳产房,继续排队。。。。南区不大,不用摆渡车走也是可以的,基本逛个南区半天也就差不多了,西区夏天还是不太建议去了,太热

抚琴夜市

逛完基地回酒店休息一下,然后就出发去了抚琴夜市,但因为当天正好是大运会开幕那天,抚琴夜市不让出摊,就是有店铺的还开着,但是小摊子都没有了,而且人很少,大概走了一圈吃了个串串,这几天逛的也是很累了,而且还很热,就回酒店吃外面了

吃着挺香的,就是太硬了,本来想着是外酥里嫩的感觉,结果是外硬里粘,不太爱吃

四川的串串和火锅都很好吃,真的是太好吃了,就是挺辣的,要的都是微辣,但是对我来说已经很辣了,建议第一次到成都的朋友先从微辣试起

第8天

成都东站

结束了九寨美好的一周旅程,出发回家了,回到家真的挺怀念九寨和成都的,因为美食,因为美景,因为九寨真的很凉快,家里超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