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周边遛娃|欢乐眉山夏日游玩攻略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成都周边遛娃|欢乐眉山夏日游玩攻略

• 出发日期/2023/08/04

前言

暑假孩子在家里闹腾,不想走太远又想轻松遛娃,眉山仁寿真的是一个绝佳的目的地。

从成都出发一个多小时车程就能到达。

其中有成都后花园美誉的黑龙滩水库,它是由星罗棋布的90座岛屿构成,四季风景如画。

找一家临湖民宿住下,肆意感受躺进千山万水的美好。

黑龙滩环球融创天堂洲际酒店的水乐园,也是爸妈夏日遛娃的不二之选。

带娃去中铁火车来斯,一次性把火车坐个够。

去惯了商场的游乐场,不如去一次山间的游乐场吧,带孩子接触大自然的同时小朋友玩的也开心。

再去山谷里找一家稻田亲子酒店,磨豆浆,捡蘑菇,带孩子过有趣的童年。

整理了一份眉山3天2夜行程攻略,需要的朋友请查收!

关于行程:

DAY1:成都—黑龙滩天堂岛水乐园—中铁火车来斯

住:华凌山庄·隐湖栖

DAY2:天府茶灵谷—望峨台

住:仁寿诺伊谷艺术酒店

DAY3:诺伊谷艺术酒店—成都

黑龙滩环球融创天堂洲际酒店

最近天气炎热,和几个好朋友约着带孩子们一起去仁寿遛娃。

第一站就直奔黑龙滩洲际天堂岛水乐园。

水乐园在黑龙滩环球融创天堂洲际酒店内,如果是定这里的住宿都可以免费游玩。

不住这里水乐园也可以单独买票游玩,成都周末一日游时间也合适的。

水乐园的玩水区很多,有室内和室外泳池,不同深度的池子可以满足大小朋友~

建议自带泳圈,乐园内也可以租或者买,价格会比外面贵一些。

小家伙说了好久要游泳,这下可以尽情玩啦。

深水区需要带泳帽,带孩子在浅水池玩,家长在旁边看着就好。

室外还有一个很大的无边泳池,适合妈妈们拍照凹照型。

无边泳池还有大型的水上游乐设施,适合大一点的小朋友耗电。

室内的儿童戏水区适合低龄小朋友,室内区域水浅而且不用担心晒黑。

水上滑梯、攀爬架等,还有童趣可爱的水果玩偶造型,小米粒在这里玩的不想走。

室外有个很浅的池子,小朋友可以在这里玩水枪。

租的大白鹅也终于可以好好拍照啦。

这个池子水很浅,小一点的宝宝也可以肆意玩水。

午餐我们就在酒店负一楼的龙轩中餐厅用餐。

包厢环境很赞,很适合三五好友聚餐或者宴请。

来黑龙滩就是要吃鱼呀,一次性点了好几种口味的鱼。

感觉这的鱼肉质要比平时买的嫩很多,据说黑龙滩的鱼每一条都是有编号的。

我超爱剁椒黑龙滩大鱼头,芥末虾球也很好吃,总的来说这家餐厅的菜品口味老少皆宜。

中铁火车来斯

午饭后带孩子们去了旁边的中铁火车来斯。

之前一直在网上刷到视频,这下终于有机会来打卡啦。

这是家以火车为主题的乐园,里面遍布了各式各样的火车,可把我家小朋友玩开心了

🎫门票:58元(包含欢乐火车环线、平凡之轨、环湖小火车、千寻小火车)

1米以下🆓

想要多玩一些项目,其实可以买套票,感觉会更划算一些。

进入景区就看到了几辆复古照型的大火车,每一部火车颜色都不一样,很适合拍照。

整个中铁火车来斯乐园挺大的,进入园区先带孩子去坐一次来斯小火车。

小火车造型很可爱,有工作人员负责超控。

可别小瞧这一段路程,虽然不远,但景观设计十分巧妙。

穿过河流,铁桥,山洞,两边是各种可爱造型的小木屋,连我这个大朋友都觉得很惊喜。

仿佛穿越了一座童话王国般,开启一段不一样的火车之旅。

这里还有露营地,春秋来这里烧烤露营也是不错的,关键是这个景区风景好还不挤。

园区有很多可爱的装置,小朋友逛着很有意思。

这里的彩虹滑道也是在火车厢里哦,不过这个项目只能一人一座,1米1以下的小朋友感觉不是很适合。

大人建议可以体验一次,真的是超刺激的。

我最喜欢的是环湖小火车,火车行驶在池塘水面上,上午来还能看到睡莲,场景打造的十分梦幻。

千寻小火车也是沿着湖边行驶,天气好时真有一种千与千寻场景即视感呢。

往里走有一座童话城堡,拍照很出片。当天去天气很好,配上蓝天白云也太美了吧。

园区里还有游船,妹妹说这个造型像一个个甜甜圈,还真有那感觉。

带娃还可以玩射箭、坑爹小火车、游船、挖沙、音乐喷泉、萌宠乐园等项目。

建议安排一整天的时间来游玩,因为项目真的挺多的。

往乐园里面走,有适合大一点孩子和成人的游乐项目。

建议自带一些零食,园区里面也有个火车餐厅,性价比很高。

整个乐园还挺大的,带小朋友的建议带上童车,这边的路都比较好推,周末来这里可以玩上一整天。

华凌山庄·隐湖栖

这次在黑龙滩旁还发现了一家宝藏民宿。

📍华凌山庄·隐湖栖

整个山庄临湖而建,座落在山间,环境十分幽静。

🏠现代的装修风格显得干净明亮,住宿是独栋的小别墅,我们几家人住一栋刚刚好。

亲子家庭房型空间很大,带一个独立的阳台。

房间的装修很新,空间宽敞明亮,两张大床多胎家庭出行也够住。

房间的各种设施配套也都很不错。

第二天早上,被鸟叫声唤醒,感觉好惬意。

酒店有家临湖的咖啡厅,环境很赞,点上一杯咖啡,可以慢慢欣赏黑龙滩的风景。

最惬意的假期生活不过如此~

来仁寿怎能错过特色美食,这家民宿餐厅的全鱼宴很受好评。

包厢可以看到湖景,几家人聚餐来说空间足够。

各种口味的鱼做法,每一道菜品看着都很精致,我最喜欢的是他家的风味翘壳和七彩哨子鱼唇。

纸包鱼和黄金鱼头菜品也很适合小朋友和老人的口味,比较清淡。

感觉在这里把鱼肉一次性吃到爽,真的敲满足~

周末带着一家老少,来这里度个假,躺进青山绿水间,吃仁寿美食,享仁寿美景,生活本该如此~

天府茶灵谷

第二天带孩子去了天府茶灵谷,这是座建立在山谷里的游乐场。

这个暑假很多时候爷爷奶奶都带去去商场遛娃,难得有机会出来跟大自然接触。

感觉这里的自然环境真的很棒,而且大多数游乐设施都是建在林子里,不用担心太晒。

夏日乐园有适合玩水的游乐设施,记得带上泳衣和水枪。

除了小朋友可以玩,景区还有一些刺激的高空项目,像高空自行车,高空索桥,看起来也很好玩。

园区适合低龄小朋友的游乐设施也很多。

穿梭在林间的小火车,一直开往森林深里,很是梦幻。

还有森林大秋千,人多一起更好玩呢。

林间的蹦蹦床也是我家孩子的最爱,开心的在上面蹦哒蹦哒。

还有可爱的旋转木马,感觉公园里的各项游乐设施都被搬进了山间。

大孩子可以去挑战丛林飞跃,这种运动绿色又健康,听一旁的妈妈说道,今天娃终于不再只玩手机了。

园区还有一个重返侏罗纪,有各种仿真的恐龙,还会发出声音。

朋友家的男孩子可太喜欢这个项设施了。

萌宠乐园有各种可爱的小动物,小松鼠,孔雀等,还可以买蔬菜喂小动物。

夏天来景区,一定要体验一次这个滑草。

大人和小孩可以一起乘坐,我家孩子最开始有点不敢,坐了一次后大呼不过瘾。

山顶还有个花海秋千,开满鲜花场景很梦幻。

景区有部分山坡,不大适合婴儿车。

不过让孩子自己走路爬山,也是一次特别的体验。

途中和朋友特意去了望峨台吃斗鸡公。

斗鸡公可以说是仁寿美食中很有代表性的一个,最近正是吃菌子的季节。

而仁寿这家望峨台是吃鸡纵的老店了,在当地很有名气。

这家山庄环境很赞,除了吃斗鸡公火锅之外也有特色的中餐。

一到吃菌子的季节,很多外地人专门开车过来打卡。

鸡纵菌火锅的汤底熬的雪白,里面会有鸡蛋,排骨,鸡肉等打底。

然后鸡纵下去煮十几分钟就好了,吃菌子前先喝一碗汤,汤汁鲜美,那满足感不摆了。

鸡纵味道有点回甜,是这个季节不可多得的人间美味。除了鸡纵菌火锅,他们的油炸鸡纵和炒鸡纵也很好吃。

诺伊谷艺术酒店

诺伊谷开了很多年了,一直也是小有名气,他们的诺伊谷艺术酒店却是新打造不久。

很适合周末亲子度假,酒店建在山谷里,自然环境很棒。

酒店前面是一大片麦田,放眼望去,有种身处清迈稻田民宿的感觉。

这里的自然景观很赞,在城市待久了,偶尔来这种自然野趣的地方放松一下,别有一番风味。

我们预定的亲子套房空间很大,而且性价比满分。

独立的客厅和卧室,空间宽敞,小朋友可以尽情玩耍。

客厅还布置了孩子的游玩区,小滑梯和各种玩具,小朋友玩的很开心。

酒店配套了很多亲子游玩设施,室内游乐室、VR室。室外有彩虹滑道、丛林探险、网红秋千等。

室内游乐区虽然不大,但也足够孩子们放电了。

小米粒在这里玩积木都玩了好久,我也可以暂时解放双手啦~

餐厅还能带孩子体验一下磨豆浆的乐趣,孩子第一次见到这种磨子感觉很新奇。

迫不及待要体验一次,磨完豆浆还可以叫店里帮忙加工呢。

酒店楼顶有个咖啡厅,很适合拍照,不过暂时还没有经营,有点期待它建好的样子。

晚餐我们一群人在酒店吃了泰式火锅,口味很正。

不想走太远,又想邂逅不一样的美景,短暂逃离都市的拥挤与繁忙。

不如找个时间带着家人去仁寿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