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祁连山-门源油菜花-西宁

攻略   >  西宁旅游攻略   >  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祁连山-门源油菜花-西宁

• 出发日期/2023/07/29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第一次 环游 暑假

前言

疫情后的第一个暑假,说是不想凑热闹去景区看人,看还是抑制不住想出

出发前一天

• 地址:兴海路君安堂大药店对面
  • 电话:13195793650
  • 简介:秘制辣酱是餐厅屹立不倒的法宝

酸奶

烤羊肉、烤羊牌还是什么来着

羊肉炕锅

菜单

第1天

• 电话:0974-8519677,0971-8068826,0974-7553999
  • 地址: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109国道旁
  • 简介:乘游船徜徉在景色优美的青海湖上,悠闲惬意。

第一天出发我以为会先去塔尔寺,但是旅行社导游说七八月份他们都不去塔尔寺,人太多,要六个小时,体验比较差。

所以我们先经过了日月山、倒淌河,然后直接去了青海湖。就这样还堵车了好几个小时,可怕。

二郎剑景区需要门票,所以如果只是想看青海湖,完全不需要进去,环湖西路有一些免费驿站,拍起来也非常非常美。

随处可见的羊群、牛群

青海湖出来就往茶卡镇走,路上还打卡了橡皮山,海拔3800多米。

晚上我们就住在茶卡镇,方便第二天早上去茶卡盐湖。

茶卡镇人员爆满,旅行社还搞个大乌龙,没给我们预留房间,导致我们半夜11点多还没入住,好在最后不至于流落街头。

第2天

• 地址:海西州乌兰县茶卡镇盐湖路9号
  • 简介:观看云朵和山川等倒映在洁白盐湖中的美景,好似天空之境。

一大早七点多就赶去盐湖,茶卡镇就在盐湖旁边,开车过去也就十分钟。

导游帮买了套票,包括门票、摆渡车、小火车、鞋套等等。

人还是不是,如果去晚了人会更多。

进去之后,先要坐摆渡车到小火车的起点,再排队做小火车经过几站,沿途就会看到两边的盐湖和拍照的人们。

我们是直接坐到最后一站下车,然后去租鞋套,穿上鞋套后下水,边拍照边往倒数第二站的地方走,然后上岸、还鞋套,再坐小火车回。这样比较节省时间。

拍照需要太阳比较大、水面比较静止的时候效果更好、倒影更清晰。

上岸后本来想买一个盐冰激凌的,可以排队的人太多了,放弃。

其实第二天的重点就是茶卡盐湖,这之后就往祁连山赶路了,路上都是草原、青海湖、大山。本来还有大冬树垭口,4000多米,但是那个路口一直封着,上不去。

晚上直接住在了祁连县城,方便第二天上卓尔山。

白切牦牛肉

手抓羊肉

油香,我一吃,这不就是油饼吗?而且是胡麻油的

第3天

• 地址:海北藏族祁连县八宝镇中心广场后方
  • 简介:碧绿草原与火红地貌辉映,隔河观赏巍峨雪山,是摄影师们的最爱。

没想到要在海拔基本3000米的地方爬山,我一点都不敢快,就非常慢地在走、看看两边的群山、丹霞,很惬意。

丹霞

早晨有点点阴天,雾蒙蒙的

好像是藏民的某座神山

卓尔山顶的一个藏传佛教的塔,远远开车就可以看到

• 地址: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阿柔乡草大坂村3号

接着其实就往西宁的方向返回了,沿路还去参观了阿柔大寺,属于藏传佛教的寺庙,看到不少藏族的信众。

• 地址: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圆山大道
  • 简介:连绵上百公里的油菜花田一眼望不到头,犹如一片金黄色的大海。

第一天在青海湖看到油菜花,我们已经很激动了。到门源才知道,那都太小一片了,这里的才真大啊。进去拍照和参观,10块钱一位。

这之后就直奔西宁市区了。师傅本来要走低速公里,我们要求他走高速,多50块,但是一个多小时就到了,舒服😌

• 地址:大十字莫家街10号
  • 简介:人气旺盛的本土餐厅,满墙荣誉彰显实力

晚上去了莫家街,这条街也太小了吧,没什么东西。好在周围的几条路很热闹,我们就选择了马忠食府去吃,味道很好,就是没空调没电扇。

酿皮

酸奶,5块钱好大一碗

还有肚包肉、羊肉汤都很好吃

第4天

• 地址:西宁市城东区南小街23号
  • 简介:洁白的阿拉伯风格寺庙,外观非常漂亮。

早上找附近的店吃了碗牛肉面后,就去逛了下清真寺。

本来想去的是东关清真大寺,但是听说在维修,就去了南关的这个,其实离得都挺近的。

南关清真寺我们非伊斯兰教徒也可以进去参观,女生也不用包头巾,只是不要进去他们礼拜的大堂就好了。

早上没什么人,可是我要赶飞机,没办法等到他们礼拜的时候了。

正门

内部的小楼,上面有一些教室,感觉是在学习阿拉伯语的

礼拜的地方,可以想象大型活动的时候有多壮观

礼拜堂所在的建筑

最后就赶飞机回家咯!

经停西安,让我们等了三个小时,所以本来五个多小时的旅程变成了八个多小时,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