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旅居的方式,探访青溪古城的另一面!

攻略   >  青川旅游攻略   >  以旅居的方式,探访青溪古城的另一面!

• 出发日期/2023/08/15

前言

随着年龄的长大,我也越来越重视父母的身体情况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光。

于是每年我都会选个时间陪父母出门旅游一趟,几次下来,不仅是父母就连我自己的状态都要好很多,这也让我产生了一个想法,那就是找一处风景秀丽,气候宜人的地方旅居,正好也可以让父母安心养老,就算我不在,他们也能随时去这地方长期居住。

然后,我就被朋友安利了唐家河。这边交通方便,从绵阳驾车过来也就3个小时左右,等今年年底绵九高速江油至平武段通车后,车程时间更短,只需1.5小时即可到达!

生态环境好,四季风景皆不同,很适合老人过来休养身心,现在正好有个青竹岛项目在建设中,可以了解一下。

听人劝,吃饱饭。

早在七月青竹岛售楼部媒体发布会时,我就带上父母来实地勘查了一番,最后觉得这地儿确实不错,配套设施很齐全,而且是国企开发,也没有什么后顾之忧。

所以在八月青竹岛开盘时,我们就定了下来!

现场来看房的人还真是不少,尤其是像我爸妈这个年纪的长辈特别多,看来我爸妈以后可有得玩咯。

上次特地去唐家河自然保护区里逛了逛,这次就去青竹岛周边的青溪古城看看。

网上的资料显示青溪古城是古阴平道上的重要关隘,历来为商贾云集、兵家必争之地。在三国时期有不少历史事件都和这座城有着密切的关系。

整座古城以山为屏,水为脉,正是因此,让古城不仅只有千年历史的厚重,更增添了一丝江南水乡的温婉~

古城的街巷中,还蕴藏着我最喜欢的生活气,街道两旁的各色小吃,茶楼、院坝、藤椅边的麻将声,三两邻里散步的身影……满满都是幸福感!

丰富的历史底蕴赋予了古城独特的魅力,登上古城,便能俯瞰到青溪古城的全貌,原来青溪古城是这样壮观。

走进青溪古城内西北部的青川县署,满满的历史气息扑面而来,这里面大量且完整地体现了明清建筑特点,也让我了解到了古代官府的构造。

同时,青溪古城也是一座民族宗教文化和谐之城,现在城内是回汉杂居,佛、道、儒、伊斯兰、天主教在这共存。

在古城内闲逛时,就能看到不少穿着民族服饰的土著,尤其是在回民街,连建筑都极富有异域风情。

正是因为民族的多样化,青溪古城的美食也特别丰富,最常见的就是铜火锅了,不同于我们平时见

到的麻辣火锅,铜火锅在保持传统清真饮食的基础上,又融合了青川地方特色,口味十分厚重,加上各种本地素菜,吃起来特别鲜香~

这样一座步步皆美景,处处有美食的地方,怎能让人不爱呢?

所以,这个“养老金”我们就先去交了!

之后就可以随时来唐家河过一段“退休生活”!跟朋友还有家人一起去看看山,玩玩水,喝喝茶,吃吃美食,唠唠嗑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