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7日游

• 出发日期/1970/01/01

• 玩法/深度游 美食 暑假

前言

因为一首歌去了一座城。

因为这首歌去了这座城市,原本计划很早之前就应该去的,但是由于时间原因一直没有去,只能今年暑假去了。计划是开车自驾,但是感觉行程太远,比较累,所以还是选择的比较舒适的高铁出行。

第一天,北京出发至西安。

早上9点多钟的火车时间不是特别赶,从北京西站直接出发到西安,下午3:30左右到达西安,乘坐高铁入住酒店,酒店订在大雁塔附近,距离景点大概1.5km,距离地铁出口大概800m左右,位置只能算是一般吧,但是基本上都是打车到各个景点,所以说也就无所谓了。到达入入住酒店之后,收拾好行李,直接本著名的大唐不夜城记忆大雁塔。由于赶上暑期人超级多,而且西安的天气比北京的天气还要热。晚上11点左右打车根本打不上,直接徒步走回酒店,大概时间已经12点多了。这一天比较充实一些,也稍微有点儿累。但是景色确实不错,比较值得。

第二天西安钟楼,鼓楼,城墙,回民街洒金桥

到达西安第二天开始正式的玩耍。体力状态还是比较不错的,早上9点多钟从酒店出发,直接去的钟楼。9点多钟的时候人比较少。所以说拍照没有那么拥挤,从钟楼出发到鼓楼步行几百米就到。也是哈之地周边转转就可以了,然后去的是回民街。个人感觉回民街打卡就可以了,没必要在那儿吃东西,我觉得东西的口味包括物价不是特别好。第四站去的是洒金桥,洒金桥给我的感觉就是不是特别好,如果不是特别爱吃小吃儿的,建议都不要来这里边做的东西。比较脏,而且物价也不便宜。从洒金桥出来之后往南走,然后再往西一拐,就是西安城墙安定门直接可以进行打卡。由于西安的天气太热,出了很多汗,所以说西安的城乡没待多久,我们便打车回到了酒店。 到了酒店休息一段时间,可以直接去酒店附近的大成小厨可以尝尝,他们家的饭比较好吃,而且具有西安特色。大众点评就可以搜到。吃完晚饭的话,我们就直接看当地比较有名的图灵传奇,都是360度真实演出的。定的是车接车送,因为在西安七座车打到很难很难,所以说就在去哪儿网上直接订的车,接车送加门票。这样玩儿的话就比较舒心一些。建议带孩子和老年人的可以考虑。

第三天,大唐芙蓉园及赛格购物中心

这一天主要集中在吃

第三天的行程比较少一些,因为头一两天太累了,所以说全家老小都不愿意动,11点左右打车去赛格购物中心。我感觉比北京的购物中心还要高档环境还要棒。来西安的朋友可以进行打卡,然后中午吃饭就在赛格购物中心6楼长安大排档一家比较有特色的店铺。吃完饭之后的话可以在赛格逛一逛,很多一线的品牌都有。原本计划从赛格出发直接去西安历史博物馆,但是票太难约了,基本上是约不到。所以打车回家睡了一个中午觉,下午5点左右直接出发大唐芙蓉园,大唐芙蓉园主要是以夜景为主,白天的话景色一般,总体给我的感觉是120块钱的门票,不是特别值。而且里边儿的演出部分还要花钱去看。个人觉得这家园区只知道收钱了,而且保安还有逐客的行为。所以说体验不是特别好,除了大唐芙蓉园的西门旁边有一家连锁的店。口感特别不错,推荐可以去吃一下,晚上打车不是特别方便,基本上就是在加价或者是专车才可以达到,快车的话基本上排队七八十人的样子。

第四天打卡壶口瀑布。

打卡壶口瀑布。

由于华清池和秦兵马俑人太多了,带着孩子又不方便。再怎么说它也是一个古墓,所以说还是先不带孩子去了。老太太比较喜欢去壶口瀑布看一下,所以说就报了1日团去的壶口瀑布一日团果然没有失望。行程安排的比较好,就是中午饭吃的比较一般,毕竟是一日团嘛,大家都知道大概是什么样子。往返路上花费时间大概八个小时,早上5:00出发。下午将近6点才进城区,晚上7:30左右到的,9点这一天基本上都在路上,消耗的时间比较多,景点还是比较不错的,陕西段人比较多,山西段人比较少,但是陕西的景色我个人觉得要比山西要好。

第五天,西安至洛阳。

高铁还是比较方便的,坐三站就直接到洛阳了

结束西安之旅比较疲惫一些,早上直接从酒店打的车,直接去西安北高铁站,然后坐火车到河南洛阳。洛阳比河南还要热,但是人少了很多。中午12点左右到的洛阳,然后入住酒店。这里我要吐槽一下河南的洛阳花亭兰舍高端民宿是一个很差的很差的民宿,建议大家如果出玩儿的时候能不定民宿就不定民宿,如果订民宿的话,也要订那种能够直接取消的,最好是现场去看一下,我旅游这么多年,头一次碰见这么差的民宿,没有之一,环境非常脏,而且要升级房,没有退房退不了。简直是霸王条款。等回到北京之后进行了投诉。也希望去哪儿网的平台能够认真审核一下。以免给自己的口碑造成不良影响。到了洛阳之后,稍作休整。下午5点左右出发的,因为天气太热。所以说不想中午出去玩。吃了当地比较有名的一家饭店。愿天下环境啊,口味啊都还可以,就是人均稍微高一点儿,从家出发直接去的应天门。丽景门然后打卡洛邑古城,总体来说还是比较不错,建议有条件的家庭可以给孩子穿古装,很出片儿的。

第六天,洛阳博物馆,龙门石窟

今天都是以历史和人文为主。

嗯,上午去的洛阳运河博物馆环境还是比较不错的,而且里边儿的历史出土,历史文物很多很多,能够让孩子更好的了解这个13朝古都,其实这次的旅行去的西安和洛阳都是13朝古都,就是让孩子看一看。以前的历史文明是什么样子的?洛阳博物馆很值得体育推荐参观,中午吃过饭之后直接下午3点出发洛阳龙门石窟。一直想去这个地方,这次终于如愿以偿,就是天气太热,人超级多。建议最好是走进去,坐车出来,不然的话你的体力消耗的真是高高的。

第七天回京。

终于回京了。

第七天定的早上10点多钟的火车,下午4点多点儿应该到北京。今天一天主要就是回京没有进行游玩儿,因为大家都比较累了,所以说也没出去。酒店8点多钟,楼上装修民宿就是这样,不是特别好,所以说还是我强调那一点,大家以后选择民宿的时候一定要慎重再慎重,民宿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好。有可能让我赶上了。楼上装修的声音非常非常大,所以说就是连对话有的时候都听不清楚,可见这家民宿多次了。所以说早上收拾收拾赶紧就出发了,免得闹心。说一下这次旅行吧,时间紧张,而玩的比较快乐,该去的景点儿都去了,选择性的还是根据自己家里的情况进行调整,我个人认为会比较好一些,因为这次带着两个孩子,一个老人,所以说不要去那种山高的地儿啊,或者说是特别消耗体力的地方,我个人觉得还是比较好一点。这次邮寄写出来以供大家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