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火山、沙漠,呼和浩特走起

攻略   >  呼和浩特旅游攻略   >  草原、火山、沙漠,呼和浩特走起

• 猫成
  • 创建于2023/08/16|浏览4225

草原、火山、沙漠,呼和浩特走起

• 出发日期/2023/08/06

• 玩法/自驾 美食 第一次 夏季

前言

大儿子四年级了,上学和幼儿园最大的区别就是只能假期出门长途旅行了,因为我比较保守的原因,而且我也不想给孩子灌输一个可以放下正事一心去玩的观念,因为我们是普通人,不普通的人请勿喷。

来到呼和浩特以后,发现这真是一个避暑的天堂,本地人和我说7、8这两个月是呼市最美好的时节,天气凉爽,草原翠绿,以及最重要的美食天堂,我觉得这可以变成每年暑假的保留项目。

内蒙古大草原真是个8月份出发的好地方,翠绿无际的草原、蔚蓝无际的天空,凉爽无际的微风,一望无际的公路,夏日里的草原主打的就是一个字,大;两个字,舒服。

因为这次是带着父母孩子,没有跟团自己玩,最大的优势就是时间自己掌握,慢慢悠悠随心所欲的玩玩,景点不一定逛全,高兴开心就好

本次大致行程

6日飞机至呼市入住酒店,7日取车呼市出发—红石崖生态公园—乌兰哈达火山—火山附近民宿入住,8日民宿出发—乌兰哈达火山—辉腾锡勒草原—呼市酒店入住,9日呼市市内游玩内蒙古博物馆—大昭寺,10日呼市出发—响沙湾沙漠景区—呼市酒店入住,11日呼市市内游玩昭君墓—宽巷子—还车,12日重游宽巷子—飞机返回

第1天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

关于从青岛出发坐飞机去呼和浩特有这么几个事说一下

1.如果喜欢开车去机场,可以选择远端停车场,车停下后有专门的车送机,回来的时候打电话也可以来接机。路途10min以内,我常去的一家叫佛佛停车场的,态度和收费还算不错吧,给大家推荐一下;

2.飞呼和浩特的飞机每天不一样,我们是周日去的,只有早上和17点以后飞机,对于家庭孩子老人出游不是很友好,但是周六可选航班就比较多,所以建议大家如果时间排的开,就尽量避开周日;

3.飞呼市的山航机型有高级经济舱配置,性价比较高,就是数量很少,大家可以多留意一下;

4.可能因为人多的关系,假期去呼市的机票比较贵,方便的话提前留意价格变化吧。再就是订好之后起飞前一天11点开始,可以网上选座,我们去坐的是18点的飞机,是个日落航班,选好座位欣赏日落吧。

呼市夜景高空鸟瞰很美,很大

神州租车太方便了,全程自助式体验,无需人工。找车、验车,包括还车都仅需在app上操作,有问题就拍照留证上传,车哪里有剐蹭也会提前给你照片对比。呼市很多地方都有还车店,机场和火车站都有,都比较好找。

虽然途中出现了几个小插曲,但是处理的都还算及时,这次的体验挺好,下次有机会还是会找神州的。

漳禾酒店(呼和浩特火车站海亮广场店)·...

漳禾酒店(呼和浩特火车站海亮广场店)·...图片

关于呼市酒店,特别表扬一下飞猪app,因为退房的时候和酒店出现了一点误会,沟通无果后投诉到飞猪。飞猪的客服非常给力,处理的态度、速度都给一个大大的赞。给客户很大的信任感,还有非常及时的代为赔账,下次选酒店还是首选飞猪。

再就是酒店本身,除去退房时的误会,这家酒店的装修和服务还是不错的,位置处于市中心,交通、美食、购物、停车以及租车都很方便,当然酒店也及时调整了他们的政策,消除了误会,还是推荐这家酒店的。

呼和都勒火山部落民宿

这次出于好奇,特别在途家订了一家蒙古包民宿,满足了这次好奇以后,以后不会再住了。

第一性价比低,比呼市的豪华型酒店还贵;

第二房间如图所示还挺漂亮,独立卫浴也齐全,实际上就是一个蒙古包模样的正常房子,但是虫子有好多,商家解释是下雨的原因,但是真的有点受不了。夜间还有工厂的噪音一直到深夜,唉......;

第三入住以后的蒙餐,实在是贵、差、苍蝇多,属于本次旅行最大的,也是唯一的不爽点。

当然我的经历不一定能代表全部,但我只是想劝说一下大家,没有必要一定要住一次蒙古包,如果想通了,就可以减少一些踩坑的机率,实话实说这个蒙古包是本次旅行中唯一的坑。

关于公共交通,呼市地铁可以下载青城地铁app,乘坐很方便。

第2天

聚腾源烧麦

呼市的第一顿早餐,肯定是稍麦。

离酒店很近就有一家聚腾源稍麦,非常好吃,有蒸的和煎的两种,个人觉得蒸的好吃。

一两8个的稍麦好吃,好吃扎实,羊肉馅无敌。

山东人的饭量真的可以达到人均一两,但是吃完羊肉馅的稍麦,我们全家选择了——放弃午餐。

红石崖国家生态公园 乌兰察布
红石崖国家生态公园 乌兰察布图片

第二天行程安排,一早出发红石崖国家生态公园,玩到中午再到乌兰哈达火山,晚上在火山附近休息,次日直奔辉腾锡勒草原,每两个地点之间车程大概都在2h左右。

从呼市出发,离开市区,翻过一片山地,眼前突现一片草原,豁然开朗。

来红石崖生态公园是因为抖音上宣传,这里有那达慕大会,结果来了啥也没有,有点小失望。

一人60的门票,美团上有优惠,还有游玩的套票(包括玻璃栈桥等)我们没买。只看了一下里面的寺庙和抗战博物馆,就直奔火山了。

红石崖国家生态公园 乌兰察布图片

一路直奔火山,路上没有跑高速,走的是省道。沿途的风景~草原~牛羊~美

我们去的当天,赶上乌兰哈达火山公园在进行交通改造,以后可能就不能开车进去了。

公园真的很美,很大,我们开车沿公路环游了一周,风景真是一个美不胜收。

红石崖国家生态公园 乌兰察布图片

火山的确震撼,让人感叹大自然的创造力,鬼斧神工并不是一句空话。

火山上俯瞰整个乌兰哈达火山公园一角

大部分的火山都是可以登顶的,有体力的还可以下到火山口里面,大家量力而为。

红石崖国家生态公园 乌兰察布图片

因为有些火山是一半的,漏出红色的岩石,很有月球表面的感觉,所以有租宇航服的,80元,让大家可以模拟一下宇航员拍照,大儿子来了一套,高兴坏了。

第3天

辉腾锡勒草原

山东地也有很多风力发电的风车,但是我第一次如此密布的风车,稀罕风车的我感觉很过瘾。

因为有点累了,黄花沟景区我们就没进去,加上景区外辉腾锡勒草原的美景已经让我们陶醉了,所以我们骑马畅游了一圈后,就打道回府了,回到呼市寻找美食。

这里说一下,通往黄花沟景区的路上有很多牧民带着马招揽游客,挑一个草原景色好的地方停车骑一下马,相对于景区里,性价比要高很多,推荐一下。

泽成冰煮羊

冰煮羊,太棒了,秘制料汁,内蒙的羊肉就是不一样。

第4天

阿汝娜奶茶馆

蒙古早茶走一波,咸咸的、内容丰富的奶茶,大块的、肉质鲜美的手把肉,脆脆的、口感棒棒的果条,美~~~~~

口感像韭苔的沙葱馅包子,还有果条、糜子、奶皮、奶豆腐等等好多好多好吃的,总之一句话最硬的早茶,太牛了。

内蒙古博物院

内蒙古博物院非常大,涵盖的内容也很多,因为人太多所以没有请到讲解员,所以自己当讲解员陪儿子看了看历史部分,想不到上学时学的契丹历史,有一些还真没有忘,和博物院里的内容相互印证,稍微给儿子讲了一下。

老婆和儿子是文创爱好者,比如冰糕,盲盒。

陈半斤莜面

在美团上搜的当地特色莜面热搜第一名,老板很热情,面的味道也很特别,好吃。

面是放在上面蒸的,下面是炖的当地羊肉。

大召寺

大召寺门票35,门口不是太好停车,因为人太多,也是没有请到讲解。

但是寺内每个殿都有印章,可以盖章,喜欢收集印章的朋友不要错过。

寺内也有结善缘,捐款可以请到熏香和盖章的本子。

第5天

清真玉林老字号稍麦羊杂碎

去沙漠之前,羊杂焙子的走起,已经词穷了,都好吃,根本吃不够吃不够。

响沙湾

从呼市出发,大概2h左右的车程进入沙漠地区,这次跑的是高速,基本沿途看不到之前去火山那样的草原风景,但是也令人震撼的是,翻过一个山头,突然出现一片沙漠,一望无际,大自然值得敬畏,但人定胜天才能营造出,绿色与沙漠共存的美景。

进入景区前,有专门的导购,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相应的套票。

景区里面啥都有,吃喝都不缺,带够钱就行。

一定不要买滑沙板,没啥用,智商税,根本滑不起来。

防沙鞋套可买可不买,顶多就是鞋里进沙子,但是沙子很细,也挺舒服。

坐缆车进入沙漠,推荐进入坐3号缆车,出来的时候坐1、2号缆车(1、2号两个缆车在一起)。

下缆车坐这种沙漠之舟,套票里都包含这种车票,买票的时候一定注意。

沙漠给人的感觉,太震撼了,1.61万平方公里的大沙漠,如果有体力可以自行穿梭,全是儿时少年张三丰电视剧里的场景,一个人类在沙漠里无力的行走。

骑骆驼太爽了,因为有两个峰,比骑马有安全感,而且视野更高。

沙漠里的游玩项目推荐骆驼和全地形车。

景区停车收费,可以提前缴费。

返程呼市。

君王铁帽烤肉

非常过瘾的烧烤,先选肉再选配菜,老板现场使用铁帽子制作,配上焙子夹着吃。

我们加上鸡蛋一共选了炒了4锅,配上小料,太美味了,羊肉、牛肉、五花,根本吃不够,吃不够。

第6天

昭君博物院

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中国古典四大美人,王昭君的坟墓就在呼市,也就是昭君博物院。

这里同样是因为人多,没有请到讲解员。

逛这种名胜,推荐大家一定要请人工讲解员,会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增加很多知识和游玩的乐趣。

囍是有传统的

重度文创爱好者。

快乐小羊火锅餐厅(金桥店)

非常牛x的火锅,不需要任何蘸料,直接开涮,太棒了

全家人都被新鲜美味的牛羊肉所折服,正儿八经急赤白脸的吃了一顿内蒙正宗火锅。

宽巷子

很多好吃的都在这,这其实就是呼市的回民街。

很多老字号的羊杂、稍麦都在这,比如我们之前吃的玉林稍麦。

还有很多特色食品,酸枣面,沙果干都挺好吃。

杨老大焙子月饼干货

杨老大这个太好吃,各种糕点都不踩雷,使劲吃吧,哈哈哈

第7天

呼和浩特白塔机场

非常愉快的旅程,以后肯定还会再来,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