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由行

攻略   >  库车旅游攻略   >  新疆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23/08/05

• 玩法/穷游 自驾 夏季

前言

飞机/火车 武汉-成都-库车

从7月下旬开始抢火车票,奈去新疆的火车票太紧翘,一直无法订购。最终选择了飞机。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在天府机场转机。中间等了6小时。好在天府机场有些店铺有沙发椅。深夜机场人也少,夏天在沙发椅上睡一晚也挺凑合。小孩因为第一次坐飞机,很兴奋这种体验。飞机票还算适中,人均1700。

飞机/火车   武汉-成都-库车  图片

第1天

行程 库车-拜城
行程 库车-拜城图片

库车到拜城有100多公里,沿途的省道很好走。唯一不习惯的是这里开车要注意行人车辆,他们交通规则不太严谨

沿途都是沙子,土山,长几颗小草。靠近雪山附近才有了这样的风景

拜城吃了个中饭,本想附近看看石窟。朋友说,那里没东西了。只能又驱车返回库车。仍旧走了一段独库公路。走过波浪公路,日照金山。可是我的手机拍不出效果,只能脑补。过盐水沟收费站前有个休息点,隧道旁边。有天小河,水没有,河面就有白白的盐碱,很有特点。拍不出来,可以实地探寻。

行程 库车-拜城图片

没有时间走完全程,终点打卡也不错

5号晚上,表弟带我们去民族餐馆吃饭。说实在的人真多。都晚上11点了,还没位置。羊肉串10元一串,上面的肉起码半斤。点了一份大盘鸡中份88元。足够四个大人吃的。我们三大俩小,根本吃不完。

夜游库车古城,古桥很有特点,河里没水,还有点臭。过桥有一个大的集市,马路过去就是库车王府

行程 库车-拜城图片

当地的集市很有特色,深夜十一点还有卖水果蔬菜的。地上一铺就行

卖不完的,不一裹,主人回家睡觉,物品留地上。也是另一种风俗了

在库车,租了一个5坐SUV,好像300多一天。油费自己出。我们租了四天。开车去那拉提来回700多公里加了2次油,500多元。还是蛮好的。独库公路上有个盐水沟收费站,一进一出都是20元一次

第2天

6号出发去那拉提300多公里,俗话说风景在途中,途径巴音布鲁克草原,我们也没的时间进去看了。库车出发依旧上独库公路,靠库车这一段都是丹霞地貌,有相机的一定要配好的,效果才能出来。

车行一百多公里,进去了天山山脉。车一会儿沿河谷前行,一会儿绕山爬行。我们9点出发,行至这里已经12点了。在河边野餐一小时,冰个西瓜,感觉跟好

大小龙池。

越往北,山越高。到这里天空下起小雨,穿着夏天的衣服有些瑟瑟发抖。

前方一段在修路,堵车半小时,正好体验一下起码50元半小时。当地牧民好像是哈萨克族的。

进去和静县,风景慢慢变的不同。草地,松柏,怪石,组成了童话般的世界。成群的肖恩羊,嚒嚒的叫着。奈何我的文字,写不出我此时看到听到的感受。一切需要你自己来体会

第3天

到那拉提镇已经是深夜12点。在关卡出7公里堵车了将近2小时。所以自己车的一定要避开高峰期。过了关卡,一路都有招客住宿的,感觉还是随时有房的。夜晚的民俗都挂了彩灯,神秘美丽。第二天一早,起来在民宿口,格桑花开的正欢。但是这里太干了,老板说天天要浇水,不然晚上花就发蔫

那拉提空中草原

我来的时间不对,此时的草地已经发黄了

第4天

6号下午我们中饭在那拉提镇吃的。一碗牛肉盖面25。整个旅游区的价格都差不多,份量多,也对的起这个价了。下午3点返回库车。入住了当地第一村的民宿。小村很干净,房子也大,就是还是三十年前的装修。老板是维族人,不怎么说汉语,也没啥笑脸。整整一个晚上住的有点胆战心惊。连照片也不好拍了

7号一早退房出来,又返回到神秘大峡谷,45元门票,6岁或1.3米以下免票。学生半票。新疆大部分景点都有这个政策。这个峡谷的山势锋利,险峻。开始以为是水冲刷的,其实是风切割的。

库车@神秘大峡谷

第5天

8号晚,结束南疆行,从库车坐火车到乌鲁木齐。库车的火车东站安检很严,车站还有围墙。记得要提前一小时去检票。我们提前半小时到车站时,好长的队伍,急死人了。睡一个晚上到乌鲁木齐,第二天晚上7点多钟,刚好。

国际大巴扎。我们没有做攻略,所以临时抱佛脚。到那里还以为都是人工新建筑。随便逛了下。返回的出租车司机说这个大巴扎的建筑样子,外墙都是几十年前就这样的,里面有表演,可惜了走马观花了我。美食街的烤鹅蛋12元一个,味道不错,放点孜然粉。其他的烤肉实在吃腻了,没点。

第6天

大巴扎逛玩12点,整个下午我们都待在乌鲁木齐火车站附近的野趣未来酒店。定了一个迷你间休息一下。晚上六点,坐火车去北屯。第二天早上10号5.30左右到北屯,天还没亮。不过好多带孩子自由行的旅客,所以一点也不会害怕。北疆汉人多,相对安全。北屯的火车很少,所以火车到站那段时间,都有汽车等旅客。车站右手有个客运站。早上8.20有一趟直接开到贾登峪的大巴70元一人。200多公里,很合理的票价。如果在布尔津县打的去喀纳斯贾登峪都要100元一人的。如果没赶上这个车,也可以坐去布尔津县的客车20元一人,然后布尔津县再买汽车票去贾登峪国家森林公园门票站。这个价格我就不知道了。这是北屯市-贾登峪门票站班车司机的电话。

戈壁滩

10号上午11.20左右就到了布尔津县城途径网桥,确实美丽。整个县城很干净。促使我12号没有去禾木,在布尔津呆了一天。10号来时,直接到贾登峪门票站的,我们入住了景区内的小木屋。带孩子要,在里面住一晚上体验一下很不错。就是贵。其他时间可以住外面贾登峪的酒店,便宜一些

据说这里是🦌乡。中途上厕所出有卖鹿茸的,12块一克。不过老板摆在台面的是鹿骨头。一个识货的旅客让他拿出了藏着的真

喀纳斯新村小木屋

喀纳斯河

喀纳斯湖。湖水青绿,诱人

第7天

再走湖边栈道

月亮湾。11号,喀纳斯下雨,好不容雨停了,我们坐摆渡车到神仙湾。然后走木栈道去月亮湾,中途又下雨了,被俩个小孩嫌弃死我了😂。徒步2.9公里到达月亮湾。后面的卧龙湾也没去了。转乘点有卖一次性雨鞋,雨衣,25-50元不等。建议大家自己在网上买了带上。

第8天

12号继续小雨天

布尔津五彩滩。小景点,去过张掖七彩丹霞的可以忽略这个

布尔津县

第9天

一大早去客运站走路去买票,在卧龙湾路有一家杭州包子店。羊肉包2元一个,味道和内地的一样,很不错

县城明媚干净。人行道有点特点

第10天

13号北屯到乌鲁木齐火车站,下了车,在北广场右边的客运站直接坐了一趟到昌吉的快速车25一人。从地下通道可以直接到客运站。

刚到恐龙博物馆没开门,在对面有个购物中心,买了片西瓜,吃了个中饭,出来发现门开了。8.15日开始,周一闭馆。

终于跟猛犸象合影了。这次新疆自由行的最后一站完美结束。晚上9点乌鲁木齐-南昌火车卧铺回家。不过要带好充电宝,这趟车硬卧没有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