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特种兵3日游

攻略   >  柳州旅游攻略   >  柳州特种兵3日游

• 出发日期/2023/08/22

前言

小家伙这个月有在家里乖乖的每天练拳,老老实实画画和写作业,那天突然跟我说马上要开学啦,好想好想吃地道的螺蛳粉,我看看地图好像不是特别远,心动不如行动那么我们就愉快的出发呗,去吃螺蛳粉、炒螺蛳粉、鸭脚板,想着就流口水,问了一下宝贝的同学是否要一起,这样人多会更好玩一些,因为知道她们家也爱这口,结果不谋而合愉快的决定啦,在网上找好民宿,给车加满油,带点吃的喝的就开始出发啦,从长沙出发600多公里,加上服务区休息和中午吃饭休息,我们路上用了八个半小时,早上七点多出发,下午四点左右到的民宿。民宿选的城中区万达商圈,这边虽然到哪里都方便,但是不如五星广场那边方便,这边交通很堵,公交车每站离得很远,没有地铁,我们因为有5个人打车有一点点不大方便,所以后面来的小伙伴可以考虑一下哈。

第1天

因为某音上面有很多宣传这边的视频,看着确实很漂亮,想着这个古镇会很美,那么安顿好住宿打车就往古镇跑,结果这个地方我已经帮大家避坑啦,里面的商铺大部分都已经关门啦,只有很少的一些在坚持,然后吃的东西很少,有很多租服装、化妆、拍写真的都在营业哦,可能我们是白天过来的,景色略差一些,这边的夜晚配上灯光会很美,所以如果有想拍写真的可以来这边找找,其他的不建议来这边哈。

这个是景区大门口

这个是中心啦,有个很大的螺,然后周边都是空的门面

只有两家店在开着,一家卖螺蛳粉一家卖饮料

旁边有个类似公园样的地方,这里跟桂林很像,城市中心都会有这种小小的山丘

这条街晚上配上灯光一定很漂亮

这个是风情港夜市,因为那边实在没有啥吃的东西,然后又想尝尝这边的小吃,那么遵循孩子们的意见,我们去这个夜市吧,好像还会有音乐喷泉哦

这边的芋头是真的很好吃

炸蛋

炸蛋配炸猪脚,我真的太堕落啦啊

炒冰 妥妥的智商税啊

看网友推荐来吃的,一定要吃辣的,微辣的真的没有一点味道,口感只能说一般般吧,没有惊艳到我

吃完螺蛳粉,看看时间马上就到八点啦,我们必须去看看音乐喷泉啊,说是这边是亚洲第一的,现场看的感觉会更加的震撼,远处的山景、城市的夜景,配上柳江在行驶的游船,音乐喷泉的灯光,整体感觉还是挺不错的

看到这感觉这边白天应该也会很漂亮,突然觉得柳州人民一定很幸福

现场有很多贩卖快乐的小姐姐,这个就是小神兽用锤子剪刀布赢来的,小家伙说送给我的节日礼物,收到很开心哦

第2天

柳州工业博物馆

我一直觉得了解一个城市最好的方式就是去博物馆,我们查看了一下,这边有好几个博物馆,每个博物馆的风格都不一样,小家伙查了一下我们最近的是这个,然后她感觉会跟之前看的都不一样,在她的要求下我们预约了工业博物馆,这些都是免费的,进入馆场的广场就有一个老的火车摆在那边,只是因为今天雨太大啦,不方便去拍照,只能作罢哈,有机会的小伙伴可以直接来现场看哦

在这里你真的可以很清晰的看到中国的工业是如何崛起的,我觉得真的可以带着孩子们一起好好转转,让她们感受一下中国的发展有经历了哪些。

小家伙看到这个完全被震撼到啦,她说没有想到这个是中国制造的,太牛啦

里面还有介绍了具有年代感的我们爸妈那个年代的生活剪影

小家伙对这个完全不懂,这个我也是在一些纪律片中看到过,上次去长春我没有去电影制片厂展厅

出来可以花12元任意买一个本子或者扇子,然后可以盖这种印章,一共有三套哦,我们都很喜欢第二套的图片,很清新的感觉哈

这个是16元的文创冰激凌,只是觉得好看而已

17栋精酿*烧烤厂

这个10元一份,酸酸甜甜的真的很脆爽

烧烤真的很好吃

这个鸭脚煲真的强推哦,68元一份里面有很多鸭脚,然后我捞出了三碗螺丝,真的有三碗哦,很划算啦

这边的鸭脚跟怀化的一样,是带皮的,超级好吃

第3天

青云民生市场

原计划是第二天去青云早市,但是因为下大雨这个计划被延期啦,所以我们准备在走之前先逛逛早市,然后再回住宿休整回家

开在早市对面的螺狮粉,觉得名字很特别,所以拍下来啦。

这个是虾饺,里面真的有一个个的虾仁,5个/10元,严格算起来不便宜哦,还有一种是里面各种颜色的虾饺,但是里面不是虾仁,是其他的肉或者啥的,个人觉得虾仁的好吃一些哦

在这里看到一家桂林米粉,我们避开人群选择了这家桂林米粉,只能说还可以吃,里面一样的有螺狮粉的各种配料,比如酸笋都是免费加的,还有猪皮、鸭脚这些可以加。

青云早市其实就是一个菜市场,里面会有很多吃的,但是也有一些坑,个人觉得一分钱一分货,不一定要去追网红点,选择真材实料的才是真的好吃哦,我有试了网红的,然后也有试了一些非网红的小吃,价格虽然贵一些,但是吃到嘴巴里是可以感觉到真材实料的,所以建议来这边的小伙伴可以睁大眼睛选会比较好哦。

柳州虽然不大,但是给我的感觉真的很好,首先是这边的人,真的遇到的所有的人都非常的淳朴,的士司机绝对不会给你绕道啥的,然后加油的时候,是多少钱就是多少,不会像其他的地方给你凑整,吃的方面都是真材实料,不会投机取巧,然后个人的整体素质也很高,记忆中有看到所有的司机都会礼让行人,有一次行人推着轮椅,所有的车都是耐心等待,没有一部车急着按喇叭,后面的车虽然看不到前面的情况,但是也都在耐心等待,在这浮躁的社会这种情况真的很少哦,这边给我的感觉是所有的人都很佛系,且享受当下。这次因为天气的原因留下了很多遗憾,我想是给我下次继续去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