棣花古镇2日游

攻略   >  丹凤旅游攻略   >  棣花古镇2日游

• 出发日期/2023/08/20

前言

棣花古镇——西安周边的丽江古城

周末闲来无事,已经在城里待烦了的我急需一次周末的放松。最近大雨封山,今年连续洪水、台风……已让人们对出游有了忌惮,但仍挡不住我想要飞出去的心❤️偶然在网上发现了这个小镇,荷塘月色,清雅精致,是个适合放🈳自我的地方……

第1天

提前定好了民宿,天气预报却显示有雨,不管了有雨也得去,烟雨蒙蒙更有氛围感……准备好了出发……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阳光明媚,蓝天白云,好不惬意。我们订的是花田·河畔,看图片、听名字还以为在湖边,结果不是,离湖畔步行还有十几分钟。既来之则安之,走进民宿院子、房间都和网上的一样,是我喜欢的民宿样子。

放下行李就去镇子里转转,这里是陕西丹凤县境内,所以有名的丹凤葡萄酒直营店在这里有好几个,还有著名作家贾平凹的老宅和他家门前的丑石,贾平凹的发小高兴也沾了他的光,成为电视剧里的主人翁和陕西名人……高兴是中国书法协会会员,看了他现场泼墨确实是底蕴深厚……

漫步湖畔小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小吃烤面筋、烤玉米……特色小吃荞麦活络、驴蹄子面、粉汤羊血……这些都是古镇的标配,价格相对平价点,让我对这镇又增加了好感。

接连无穷的荷塘是这里的亮点,划船是必玩的项目,租条船游走于河塘中间,更近的欣赏荷花的清美……要是可以边划船边品尝就更好了🌝🌝

这么美的院子,这么静的夜,这么舒畅的心情,得喝点庆祝🎉🎉庆祝。

老板陈姐是个非常热情的人,在我们的邀请下她也喝了点,心情好,琼浆玉液,更能烘托气氛更能敞开心扉……

第二天一觉醒来外面细雨蒙蒙,对面店已经给我们准备好了早餐。小米粥、锅盔、青辣椒、土豆丝……像家里的味道,昨天晚上的带皮肘子、凉拌羊血、凉拌素菜、驴蹄子面味道都很好,而且价底量大,非常好👍👍👍两餐才花了一百多,真的超值。

吃完饭坐在院子里,看着细雨蒙蒙,品雪山毛峰,这才是古镇该有的调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