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烟台两天一晚

攻略   >  烟台旅游攻略   >  暴走烟台两天一晚

• 出发日期/2023/08/29

前言

烟台主要是打卡网红景点,基本两天够了

我第一天沿着烟台市区海边沿途打卡,第二天报了一日团到蓬莱阁和文成城堡

晚上在火车站附近民宿 坐车很方便 附近有小吃街

八月底这个时候温差很大,注意添衣

共计花费

来回火车票321  当地交通68      民宿49  一日团218   吃117=773

第1天

烟台火车站

周五晚上夜班卧铺德州到烟台,一大早七点多就到了,拎着行李从火车站走到民宿大概十分钟,楼下买了早餐上去吃完,寄存行李,简单洗漱就出发了

所城里

第一站离得最近的所城里,步行大概二三十分钟,

建议大家晚一点逛这个,因为很多免费参观的地方由于我来的太早都没有开门,小吃摊也都没有营业,网红打卡地基本在所城里大街西段和北门里街

朝阳街步行街

从所城里逛一大圈直接从北门里街穿过向善街就步行到朝阳街了,打卡满墙小熊猫,龙猫还有兔子,最多十分钟

月亮湾

从朝阳街走回北马路就可以直接坐17路到月亮湾,白天人真的多,远远拍一个就算了

但是发现了路边特别出片的两个地方

渔人码头

月亮湾出来17路到渔人码头去拍网红海上铁轨,人真的多,要排好久,而且位置也不太好找,看一下我的地图标记

我没有等,在一边拍了大头照就走了,反正也没有人给拍 ——|

养马岛

渔人码头出来可以直接坐17旅游专线去养马岛,注意是旅游专线 车上会写,注意时间,这个车不是一直都有的,但是我比较饿了,就去附近的一亩海先炫了一碗海鲜面,稍微有点咸,不要饭点去,人很多,接着坐车到养马岛,我是在进入养马岛的第一站天马广场就下车了,可以在这附近租车,共享单车15块半小时30块一小时,其余租车的有20 一小时,30一小时,60块三小时的两人骑,看自己人数和喜好,匆匆忙忙逛了小半圈大概一个小时,七匹马比较经典的地方打个卡,就回到天马广场赶最后一班离岛的旅游专线17路去金沙滩了

青桔订单

金沙滩

其余的景点都是烟台站一路往东南走,只有金沙滩这里三个景点——孤独的鲸,玻璃那个礼堂和楼梯,后沙广场是在另外一个方向,有些一日团返回市区会停留孤独的鲸,可以提前咨询。另外,礼堂和楼梯是挨着,后沙广场稍微有一点距离,适合遛娃,孤独的鲸最远,从礼堂打车打不多10块,拼车5块,从孤独的鲸出来,实在累的不想动,这个时候也差不多晚上八点了,打车到住的地方,没想到发现了一条美食街,饱餐一顿就回去睡觉了,这里还有一家化妆品店,忘记带洗漱擦脸的可以买小样

第2天

一日团就简单了,跟着走,跟着坐车,听讲解就好了,蓬莱阁一日团注意不要拍八仙过海,是后期建造的,从外面玩全能看到,可以拍带帆船的,这样出海能看到渤海黄海交接,我不想出海,没有拍这个

蓬莱阁结束之后导游带我们到蓬莱市区自己找面馆吃饭,一碗扇贝面4块钱,很鲜

文成城堡时间略微局促,拍照不是很尽兴,本来打算住这里的,但是时间紧促就舍弃了,可以拍照的地方很多,穿上美美的纱裙或中世纪都可,怎么拍都出片

烟台站

返回市区经过孤独的鲸,我昨晚上已经拍了,而且这会下雨,等车到烟台站,我的火车还没有到,坐着等着回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