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嗨好玩好吃好看的临夏 甘肃自驾旅行,寻找一些不一样的风景

攻略   >  临夏旅游攻略   >  好嗨好玩好吃好看的临夏 甘肃自驾旅行,寻找一些不一样的风景

• 出发日期/2023/08/24

前言

尽量地学习、尽量地经历、尽量地旅游、尽量地吃好东西,人生就比较美好一点,就这么简单。

这是来自蔡澜蔡老《人间好玩》中的一句好玩的话,也是做旅行自媒体的我每天都在努力实践和实现着的,从甘南壮美的满眼绿意的草原出来,我们要去一个有着别样民族风情的地方,那就是临夏回族自治州,听说那里可以让我们的车开的更嗨,让我们的胃吃的更好,让我们的眼睛看到更多精彩。

于是从满眼绿意的甘南,我们驶入了色彩更丰富的临夏丹霞河谷地貌——石拉泉大峡谷。据说这里是体验河道穿越和峡谷风情的好地方,我们的L8 MAX也能施展一下手脚,体验一下可能是此次甘肃自驾中最艰难也是最酷的越野体验。

从无人机航拍的画面里,我们已经感受到了些许的压迫感,蜿蜒崎岖的河道和布满碎石的路面,目之所及处一小段浅滩红泥在前方,这丹霞地貌,不仅看着好看,还有些艰难险阻等着我们啊!

进入河谷之前,我们先把L8 Max的底盘升到最高,悬挂调至运动魔毯模式,过沟跨坎越野穿越浪起来,柔软的减震让峡谷崎岖多石的路面开的是如履平地,车身当然也要左右摇晃,才有越野的刺激感,遇到稀泥湿滑路线来个大脚油门,四个强大电机驱动着车轮车身丝滑的甩着泥巴顺利通过,可真太好玩了!

丹霞地貌的红色和绿色砂岩在河水千万年的冲刷下带出流动的曲线,拍车拍人是有点好看哈!石拉泉大峡谷现在还是比较小众的景点,暂时没有太多人发现并来挑战玩耍,所以自驾来这里玩可谓野趣满满,如果有更多富裕时间,我们一定会像在旋窝村那样,再搞一次盛大的露营烧烤那就更棒了!

不过听说临夏的精彩还在后面等我们,那事不宜迟,把车开出丹霞河谷,我们向城市进发。

翻山越岭中,我们路过了大湾头村,看到了连续三座非常华丽漂亮的在阳光下熠熠发光的大清真寺,在周围满是绿色梯田的辉映下显得庄严不凡,这也意味着我们将进入有着浓浓回族民族气息的地域,接下来的体验,会有什么惊喜呢?

我想应该绝对不会有人说甘肃是美食荒漠吧!其实在甘肃的这段日子,我们每天吃的饭都是如此“铺张奢华”,抵达临夏时已是傍晚,我们隐约看到了这座繁华城市透着浓浓的烟火气,因为道路两旁最不缺的就是各式各样的特色餐馆饭店,经过引荐我们今晚的大餐就选在了宴泊尔,体验一下最最地道的清真大餐。

美味上桌,第一张必须奉献给手抓,品尝上等羊肉的最佳方式就是如此!肥瘦相间的脊骨香肉撑起了整桌的底气,当然还有一盘腿肉,瞬间抢吃一空,就愣是没拍到了宴泊尔还有一道必吃名菜就是图三的炸鸡,酥脆金黄的皮,嫩白多汁的肉,搭配上炸的酥软的葱段,再沾些许辣椒面,这确实称得上我吃过最好吃的鸡菜之一了!

临夏几乎都是回族聚集区,所以牛羊肉是餐桌上绝对的主力,即使像酸汤肥牛这样的菜品也绝不会用冷冻牛肉片,而是现切鲜肉做成,那口感就是扎实的香,还有顿顿都喝的三炮台在这里变成了自助式,想喝啥自己往盖碗里装,服务员就只管把烫水给你斟的满满!虎皮辣椒也是顿顿出现的必备菜色,一桌子花花绿绿,吃起来活色生香的,这就是我们的临夏吃饭故事!

酒足饭饱之后,一定要去临夏的八坊十三巷逛逛,这可是这座城市古今历史的浓缩之地,是来临夏必打卡的夜景好逛之处。

无人机先飞起来看看,哇,不得了,这是大城市的模样啊,繁星璀璨如银河般的主城区,目之所及之处,有好几座庞大的清真寺林立在城市的各个区域,这和甘南浓郁的藏传佛教风格真的迥然不同,现代繁华都市和虔诚信仰在这里完美融合。

走进八坊十三巷历史街区,是女生们都包着头巾逛街的景象,对于我来说,这都是非常新鲜的感觉,各种本地好吃好喝的小摊遍布巷口,很多美味也是我从未见过的模样,往来的年轻人们或者坐下来,或者买一份端着边吃边逛,夜晚的这里热闹非常,走着走着也许又是一座华丽的清真寺闪现眼前,有了信仰,人们就不会在繁华迷眼的世间迷失,也能将千百年的传承精彩世代保留,发扬,这,真的很棒!

临夏旅行小贴士:

1、临夏距离兰州就很近了,所以气候比较相近,干燥温度也较热,所以夏装走起,很舒服。2、进入石拉泉峡谷一定要检查好车况,路况复杂,建议具备越野性能的车进入,家用轿车谨慎前往。3、临夏白天日照紫外线特别强,也很干燥,一定要带足防晒装备,随时注意补水。4、临夏山路较多弯道也多,请注意谨慎驾驶,尽量不要超速和越线行驶。

临夏旅行交通提示:

1、乘坐飞机落地兰州,从兰州市区自驾到临夏市区约100公里左右,耗时大概两小时,市区到石拉泉大峡谷大概70公里,耗时一个半小时左右,可以先去峡谷再到市区像我们一样作为一条周末线路一起玩。2、自驾导航推荐腾 讯地图,石拉泉峡谷、临夏市各个景点包括八坊十三巷都有明确的目的地名称,一键直达,非常方便。3、每月16号,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将联合TC旅行在VX订票小程序开展惠享日,针对航空出行旅客推出特惠机票秒杀,机票+景区/机场休息室/大巴车等优惠产品,让旅客享受丰富的航空出行福利!有需要的朋友,请每月16号锁定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惠享日,活动渠道TC旅行VX订票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