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遛娃,清凉一夏

攻略   >  都江堰旅游攻略   >  成都遛娃,清凉一夏

• 出发日期/2023/08/19

前言

暑假的尾巴,去成都遛娃。

第1天

武侯祠

到达的第一天,难得的好天气,阴天,不热。走在武侯祠,感受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看着武侯祠里的建筑,牌匾,字画,雕塑,三国里的一幕幕仿佛就在眼前。

宽窄巷子

从武侯祠出来,穿过锦里的人流,我们去了宽窄巷子。特色的熊猫汤圆,和随处可见的熊猫系列商品,可可爱爱,颇有趣味。小吃丰富,担担面,三大炮,炸土豆,豆腐脑,酸辣粉,抄手,生煎包,土豆塔,西瓜汁,橙汁……数量颇丰,色泽诱人,至于味道,就看你的运气了。如果时间合适,还是很建议去郭汤圆二楼看一场川剧,走了一圈只有那里价格最实惠。

第2天

秦堰楼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拜水都江堰,动车的终点就是自拍熊猫。

濛濛细雨无法阻止人们出门旅行,我们也一样。花十块钱左右打一个车,到达都江堰最高点的秦堰楼。秦堰楼因都江堰建于秦国而得名,在毛主席来这里眺望了都江堰水利工程之后,更加闻名了。站在秦堰楼上,都江堰水利工程尽收眼底。看着这与众不同独一无二的水利工程,遥想李冰父子是何等的博闻强识,足智多谋。只有这样不破坏自然的利用自然,才能造福千秋万代。四川盆地这个“天府之国”,也才能名字符实。

二王庙

李冰被人们供奉在二王庙里。还有二郎神。由此可见,李冰在人们心中是怎样重要的地位。

安澜索桥

安澜索桥有个爱情传说,这是古代教书的何先生为了断当时渡船官员的财路修的,结果有个酒鬼不小心从桥上摔下去死了,何先生被判死刑。何夫人又想出了办法,给索桥安上了扶手。并且追随丈夫而去。因此安澜索桥现在又象征着爱情。不过安澜索桥是单行道,我们就没有过去。

离堆公园

从玉垒关到西关出去,一路走到南桥。离堆公园里的降温喷雾,让那条通往伏龙观的路,就像仙境一般。不过,千万不要在下雨天通过神龟池中间的石头小路。

第3.4天

黄龙溪欢乐田园

第三天,我们来到了充满欢乐的欢乐田园。这真的是一站式遛娃胜地,玩水,泡泡水枪节,喂长颈鹿梅花鹿羊驼山羊兔子,湖畔小火车池塘小火车,旋转木马碰碰车飞椅,彩虹滑道,脚踏船,还有一个超大的海洋球馆,如果热得不行,还可以去农科馆里吹着空调在淘气堡里面玩儿。酒店里面的蜂巢房树屋和帐篷房都很有特色,住一晚就可以在欢乐田园玩两天,可以让孩子们玩个够。要注意的是,去的时候和走的时候,小孩儿已经变成了两种颜色。

第5天

成都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第五天的旅行,我们来到了成都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海龟,鲨鱼,魔鬼鱼,海豚,白鲸,小海星,海马,水母,小丑鱼,海象,海豹,北极熊,企鹅,雪狐,北极狼,动物种类还算丰富。除此之外,还有冰雪乐园,珊瑚岛水乐园,儿童游乐园。最后还有4D电影和花车巡游。幸运的话,都可以看见。不幸的话,就像我们一样淋着大雨打不着车回去。总之,这个海洋馆的成人门票与实际的价值完全不符。

后记

暑假旅行,必然会遇到人多,天热,下雨,价高。每次旅行,先做好心理准备。每天安排一个景点已经足够,如果两个景点挨在一起,也可以两个一起游玩。给自己留足够的时间休息,第二天精力充沛地出门,是我喜欢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