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的海,一如即往

攻略   >  连云港旅游攻略   >  夏末的海,一如即往

• 出发日期/2023/08/27

• 玩法/自驾 海滨海岛 暑假

前言

去海边肯定要玩水呀,游泳装备要带齐,赶海用的小桶小铲子也备好。提前看好天气,订好酒店。我们这次是自驾,选择住在了花果山和海上云台山中间,离景区都是十多公里,开车二十分钟左右。

行程

我们去了羊山岛,连云老街,在海一方,花果山,海上云台山,连岛。我感觉最好的是羊山岛和海上云台山,后面会详细说下。

第一天上午出发,一路风雨也无晴,下午到达连云港,办理完入住还在下,想着打着伞去在海一方看下,结果被淋成落汤鸡……海边风真的是好大,回酒店换衣服吃饭,饭后在酒店的游泳池玩了会。

第二天雨还在下,不过下的很小了,吃过早饭开车去羊山岛,雨断断续续的下到中午可算出太阳了,赶往连云老街逛了逛吃了午饭,继续前往花果山。

第三天是去的海上云台山,逛完中午了去墟沟海鲜美食城吃的海鲜,然后赶往连岛。

第四天在连岛玩到下午,返程。

之前我们去过日照、青岛、烟台、威海、北戴河、大连、三亚、北海这些海边城市,连云港相比较算是冷门的。去之前我看攻略,连云港的风评不算好,脏乱差,收费高,宰客等等。也是有点打退堂鼓,准备换地方去,后来想了想周边的海都看过了,就差连云港没去过,也就决定了要去。游玩回来,我对连云港的感觉是值得一去,虽然确实有印象不好的地方,但总体来说还是可以的。当然,前提要做好攻略避免踩坑。

第1天

乐乐去哪都要带着他的小猴子,睡觉时候也是把小猴子放身边。出发的前一周我就关注连云港的天气,从最初的小雨变成中雨,大雨,到出发当天的暴雨,没办法,媳妇假都请好了,我酒店也订好了,只能风雨无阻地出发了,完全的就是一路风雨也无晴,开启连云港之行。

• 电话:0518-81199999
  • 地址:连云港连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路一号
  • 简介:连云港华美达广场酒店,是全球国际酒店集团温德姆酒店集团旗下高档品牌-华美达广场。 连云港华美达广场酒店位于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心,距市中心约20公里,距海滩约8公里,距闻名中外的花果山约4公里,为探寻历

酒店位置对于自驾来说挺好,在花果山和海上云台山之间,而且酒店停车挺方便的,门前大片停车场。我团购的两晚上900,带双人早餐两份和双人晚餐一份,儿童超过一米二收费半价。酒店3楼还有游泳池,挺适合小孩玩的。

酒店挺气派的,有19层高,服务员也都很有礼貌。

我们住在了16层,房间落地窗视野挺开阔,我订的时候没有双床了,只好订了大床,床挺大应该是2米2米2的,我们四个也足够睡下。卫生条件是没话说,很可以。

自助晚餐标价是138一位,不过来吃的大多都是住宿送的晚餐,感觉不值这个价,有菜有小火锅,只是海鲜种类少,个头还小,小火锅的肉我吃着应该不是牛羊肉,可乐雪碧之类的饮料跟水一样清淡,啤酒是瓶装的崂山。

酒店免费的室内泳池,虽然不大,但卫生达标,足够小孩子玩了,住了两天,两天晚上都吵着游泳。可能小孩子天生喜欢玩水,就像成人向往大海一样吧。

第2天

• 电话:(0518)82540152
  • 地址:连云港市连云区高公岛街道

作为一处免费的景点,有山有海,有沙滩有礁石,非常值得一来,据说十分适合看日落。非要说缺点,可能就是沙滩一挖都是那种黑色的污泥,应该跟紧挨着码头有关,货船特别多。

应该是因为下雨风大原因,船都停泊在港口。

俩娃娃最喜欢的就是捡贝壳了,捡了很久都不愿意走。

可能因为下雨的原因,整个海看着都是土黄色。

小山上的沿海栈道值得漫步。

• 地址:连云港市连云区中山中路77号

充满民国风的地方,也是免费的。紧挨着海上云台山,在这里逛逛吃点小吃拍拍照也挺不错的。

在一家小餐馆吃的贝类拼盘,明码标价按个收费,价格不贵,主食一大盆鸡蛋面15元也是非常实惠。

•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郁林路5号
  • 简介:连云港地标性景点,大圣故里,更有水帘洞、三元宫等《西游记》相关景点。

门票90,观光车到山顶单程25。最上面是玉女峰,正好赶上刚下完雨,山顶云雾缭绕的,啥也看不到,步行下去看水帘洞,也没有感觉身临其境,路上猴子倒是不少,喂它东西时候要注意,猴子给人一种要上来抢东西的感觉……

不愧是花果山,停车场就随处可见的西游记元素。

梦幻西游中的剑侠客,我断断续续玩了很多年的游戏,最近新入手的一组号碰巧就是江苏花果山区的,也算是巧合吧。

猴子成群,一点也不怕人。

这就是水帘洞的洞口,进去是很长的一段山洞,里面打着彩灯,可以从另一个口出去,没有那种世外桃源的感觉。

花果山的山门,坐游览车下山的终点可以看到。

第3天

• 电话:0518-82202297
  • 地址:连云港市连云区桃源路

必打卡的地方,海天一色,山顶可一览连岛全貌,跟三亚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感觉特别像,巧合的是都有一座漂亮的吊桥。从售票处坐车直接坐到接近山顶,下车步行上去可以先看猴岛,是圈养的,留有投食的地方,可以让小朋友喂喂小猴子。然后跟随人流或者根据路标指示接着往上走就行了。

挺漂亮的吊桥

海上神鹰,从这个角度看像不像一只鹰?

第4天

• 门票价格:旺季:50元; 淡季:30元
  • 开放时间:8:00—19:00
  • 电话:400-828-2898
  • 地址:连云港市连岛镇连岛海滨旅游度假区
  • 简介:江苏省第一大岛,山势曲折,峰连岭涌,山青树碧,俨然一座美丽的海上屏风。

开始我以为是进入连岛需要买票,到那才发现是进大沙湾和苏马湾才要票,而且门票只能用一次,所以来这我建议安排一个整天就够了,只想着沙滩玩水的,没多大必要在这里住一晚上(想看日出日落的住这里可以)。沙滩收费50一人,坐车往返苏马岛20一人,该说不说我觉得不是太值得,海里面什么垃圾都有,绳子,塑料瓶,食品袋,沙滩上也是随处可见的垃圾,作为收费的沙滩真的就卫生太不行了。沙子不是那种很细的沙,不过挖下去没有像羊山岛那沙子下面都是污泥。

我们住在了这个地方,看地图觉得离海边挺近,实际这个地方是在山坡上,想去海边要从小路走个七八分钟下去,价格一百七不贵,但不算是最理想的位置,而且条件只能说比农家乐略强。这山上这一片之前应该是度假村之类的,现在分楼层分包给个人了,可以把车开上来,停车费20也还可以。

小贝壳挺多的,小螃蟹就需要碰运气了,我们就捉到一只小螃蟹。

苏马湾的风景很不错,沙滩上有免费的凉亭和凳子,海水里的垃圾也比大沙湾少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