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晃八年,回山东的海再听一次涛声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一晃八年,回山东的海再听一次涛声

• 出发日期/2023/08/28

前言

在我还在读书的时候,我就特别喜欢山东,曾经到访过青岛、曲阜、济南。其实读书那会还没有网红城市的概念,印象中只有青岛这座城市比较火。我和山东的缘分也从很早之前就开始了,如今山东的沿海之城也也越来越受年轻人的喜欢。

八年后重回山东,想去看看山东的海,用脚步丈量山海,尽情享受浪花朵朵。山东一年四季皆有胜景,唯有夏末的海更分明。

《青岛物语》

八年前第一次来青岛就特别喜欢这座城市,蓝天绿树红墙,还有地标大教堂,就像一座欧洲小城,它更适合用脚步去丈量,放慢速度,来一场城市citywalk

【黄盒子美术馆,解读艺术】

黄盒子美术馆

青岛citywalk,不看海的青岛不如去这个小众美术馆!

如果你看海看够了,不如走进青岛的美术馆看看展览

每一个有趣的灵魂,都曾被艺术灌溉滋养,来青岛黄盒子美术馆吧,这里值得你好好看展,它是第一座当代美术馆,直面大海,在美术馆的三层能透过玻璃看到远处的海景。

一进入美术馆就会被眼前的白色旋转楼梯所吸引,纯白色的楼梯从一楼蜿蜒向上至三楼,可以走向楼梯的适当位置,展现了空间的艺术之美。

这里不定期会举办不同的展览,我看的是《向海而生》,艺术家用七彩的布料绘制成画作,五颜六色相当好看。

【文艺小红楼,文青最爱打卡地】

小红楼美术馆

青岛是文艺的,绿树红瓦碧海蓝天每个人来青岛都能感受到这里的文艺气息。

拿起你的相机,记录青岛的美。

走在老城区,古老的建筑总能吸引你的眼球毫不犹豫按下快门,青岛的每一帧都值得留念如果你喜欢拍照。

不妨来来到小红楼美术馆这里真的是拍摄打卡地,很多拍摄装置五颜六色五彩缤纷的打卡墙,吸引了无数人摆拍

汽水杯走入正门就能看到一个蓝色的汽水杯上面大大地写了两个字青岛,很有标志性!.粉色草莓熊还有人不喜欢草莓熊的吗,一整片草莓熊和草莓组成了一片粉色的打卡墙,少女心满满

巨型玫瑰花浪漫元送玫瑰花这里也有啊,而且还是Plus版本的人站在玫瑰花旁合影,超级浪漫粉红色的墙这是属于青岛的文艺小浪漫

洋楼美术馆走进小洋楼,你会看到很多画展这些话都是属于青岛的建筑或者景点画的非常生动,体现了青岛的城市之美

【贝壳博物馆,集齐世界贝壳】

青岛贝壳博物馆

青岛作为一个海滨之城,自然是海上生物不少,在这座城市有一座关于贝壳的博物馆,这里能够看到各地的贝壳,绝对是小朋友增长知识的好去处。

打卡海贝之王,入馆后,映入眼帘的就是“贝王”大砗磲,最大体长可达1.8米。青岛贝壳博物馆展出的大砗磲足足有1.3米,是保护动物之一。

打卡贝类化石,展馆内藏品有距今约3亿年~4亿年间的贝类化石

古老斑驳的贝壳外观,一看就颇有年代感。

打卡贝壳世界,五颜六色的贝壳构成了一幅幅画作,没想到贝壳居然能构成一幅幅美丽生动的画作,艺术感十足 。

打卡贝壳文物艺术品,4-19世纪期间的贝壳文物艺术品,没想到贝壳居然有那么多用途,商代的贝币、欧洲宫廷贵妇钟爱的贝雕折扇,超级漂亮的艺术品

【青山渔村,都以为我去了欧洲】

青山渔村

在青岛有一条渔村,像极了欧洲童话小镇,绿树红房,山海相望,悠闲舒服让人有想呆在这里的冲动。它便是青山渔村

青山村是崂山中历史最为悠久的一座渔村,距今已有600余年的历史

离青岛市区大约1小时多的路程,它值不值。答案是很值,好看得让你沉醉的程度。

漫步在青山渔村,古老宁静的渔村,碧海蓝天,深入村子里,感受渔村的淳朴。

这里还有茶园,生产著名的崂山绿茶,青山、梯田、茶园、村落、渔港、海洋相互映衬,构成了一副壮丽的山海天天画卷。

在黄山村偶遇一群写生的孩子,他们将青山村的美用画笔记录描绘,这里还是海蜇第一村,生产大量的海蜇。刚打捞上来的海蜇堆叠在一起,非常壮观。

《烟台篇》

北方有仙境,名曰蓬莱。我第一次了解烟台是从蓬莱开始的,这个充满神话色彩的地方,让我充满了无限期待。909千米的海岸线,沙滩坡缓水洁沙质细柔,不论一年四季都给你无限留念。

【中国葡萄酒发源地——烟台】

张裕酒文化博物馆

你可知道中国一个葡萄酒品牌是什么吗?它便是张裕葡萄酒

解百纳作为中国葡萄酒高端品牌,能够去看看它的历史让我非常期待

第一次喝张裕葡萄酒是在北京密云张裕古堡,这一次有机会来到烟台,当然要来看看张裕公司的旧址。

博物馆就像是一个小公园很舒服,藤蔓上还有绿葡萄垂钓

走进就能看到偌大的131周年纪念雕塑。

张裕酒文化博物馆于1992年建馆,你能够在不同的展厅了解张裕酒文化历史,一层主要是回顾张裕酒的由来,以及生产的过程,它是如何一步一步走向世界得到全球认可。最有意思的是仅存的三只亚洲桶王,每只容量15000L,估计这一桶酒一辈子也喝不完

个人最喜欢的环节就是离开的时候能够品尝张裕葡萄酒,门票含有两杯试饮葡萄酒干红和甜白葡萄酒还送了曲奇饼干。

离开的时候还能自己装白兰地纪念酒离开,整个过程很有趣,这是属于张裕酒博物馆的独特回忆。

【烟台小欧洲,渔人码头拍大片】

海昌渔人码头

在烟台居然能让人以为在欧洲?灵动烟台,蔚蓝风光,走到这里就以为穿越到了欧洲

你可以脱下鞋子在海边沙滩漫步又可以与朋友在海边拍照聊天,晚上还可以在这里吃烧烤,小酌一杯。

和欧式风情建筑拍照,拥有维多利亚风格的建筑群沿着海边而建,充满了浓郁的欧罗巴风情,坐在海边吹吹风喝喝咖啡,这是属于渔人码头的浪漫.

【孤独的鲸,看第一眼便注定要来】

从我第一眼看到孤独的鲸,便注定要来!

一鲸落,万物生烟台的金沙滩上,有一条孤独的鲸鱼。

生当如鹏起,终当如鲸落聆听大海的声音,于下坠的梦里化作孤独的鲸沉睡在岸边的孤岛中它像似要跃出金沙滩但大半的身躯又被淹没在沙地。

烟台的这个网红打卡地每天都吸引很多人来打卡孤独的鲸鱼也不孤独,除了打卡孤独的鲸鱼外,海边也很适合漫步。

可以在海边赶海,晒太阳玩沙子周围也有城市建筑中心可以打卡,建筑很漂亮

【人间烟火,幸福夜市百米小吃街】

百米长小吃街,一晚上根本吃不完!

我爱北方城市的原因,它不仅有早市也有夜市生活气十足的烟台就有让吃货爱不释手的幸福夜市。

从下午四点半开始,小摊贩们推着自己的小推车一起聚集在此,做着自己擅长的美食,等待着来自五湖四海的小吃。

五花八门的美食档口,从南到北,不论辣还是咸都能让你吃得欢乐无比,绝对空着肚子进,扶着墙走出去

烟囱面包冰淇淋超大一个烟囱面包,在火上慢烤后变得硬邦邦加入自己喜欢的口味以及丝滑冰淇淋,绝对是降温神器。

微笑鸡蛋糕超级可以的小蛋糕,做成了椭圆的形状,有不同口味,20r一盒混搭,推荐芋泥,肉松麻薯口味。

麻酱麻辣烫一群人围坐在麻辣烫锅,热气腾腾非常有人情味搭配麻酱一起吃,好幸福满足呀

牛肉卷饼厚厚的牛肉馅搭配饼皮,一口咬下去简直是幸福爆了,碳水大满足,满嘴的牛肉香气捞汁小海鲜海边城市吃海鲜主打一个新鲜!麻辣鲜香的海鲜怎能让人不爱呢

《威海篇》

威海,一个三面环海的城市千里海岸线,一幅山水画,它是国内拥有最多海岸线的城市之一,如果你喜欢海,威海这座城会让你每天都与海为伍,你会围绕这片海玩得不亦乐乎。

来看看火炬八街吧,它有威海小镰仓之称彩色的房子和大海融入一片景色中,就像日本动漫世界里夜晚的火炬八街也有它的特色,没有过多的人流晚上也别有一番韵味

【新威附路,把彩色装进兜里】

新威附路

威海citywalk ,这条路恨不得把世界的色彩装进兜里。

没来威海以前,我以为这座城市只有海值得玩,来了以后发现这座海滨之城除了蔚蓝大海,还有七彩的童话小街。

新威附路并不长,短短的几百米路却藏着无数的宝藏惊喜,五颜六色的商铺会吸引你的眼球。沿途的彩色壁画画满整座墙壁,谁要是简单路过都会被这些七彩房子吸引。

绿树参天,让新威附路十分阴凉,在这里漫步也能感受到阵阵微风,凉爽至极,这里有不同的店铺,散发酥皮香味的面包铺。

售卖威海文创纪念品特色美食的小黄屋非常出片。

摄影工作室,治愈十足的街头咖啡店。韩式典雅的服装店,充满异域风情的云南烧烤吧。

这里的车流并不算大,一家一家小店逛可以花费大半天时间

我真的特别爱这种城市的街道,因为它让时光变得很慢很慢~

【皇冠早市,我爱威海的人间烟火】

皇冠早市

每天早上六点钟,威海中心的皇冠早市便开始热闹起来络绎不绝的人群簇拥,非常热闹。

起早贪黑的摊主已然准备好了自己的商品等待着早起的市民来挑选最新鲜的食材。我也起了个大早来感受一下威海的早市太喜欢这种人间烟火气了,城市不只有发展建设当然它还有生活的气息

路口就有卖新鲜羊奶牛奶的、羊奶的味道特别浓郁酸奶还有分不同的水果口味~买上一罐开始逛逛市集早上的能量便有了~

早餐铺逛完集市肚子早就饿了,市集上有两家早餐铺热腾腾的馄炖汤,滑嫩豆腐脑,酥炸大油条,滋滋冒油的鲜烙玉米饼,这些元素妥妥的碳水大集合。

北方市集的早饭真硬核,新鲜海鲜真羡慕威海人能够吃到便宜新鲜的海鲜。

集市有各式各样的海产品,生蚝,海参花螺海虾鲍鱼

【猫头山,海边匍匐着一只猫咪】

猫头山

一半浪漫一半山海,这里是美丽的威海三面环海,以海得名,因海而兴。

延绵的千里海岸线,你会在威海遇见不一样诗与远方。

威海的海边有许多浪漫打卡地,猫头山便是其中之一。它独特之处在于有一座山体就像一只大猫匍匐在海边双耳耸立,两只前爪伸进海中,后背弓着虎视眈眈看着前方的海,或许是在等待猎物又活着是休闲看海。

猫头山是一处浪漫的免费打卡地带有登山步道,长长的海岸线很适合在海边漫步吹着轻轻的海风,迎面闻到的是海的味道;浪花有节奏拍打着海岸,听海浪在唱歌;登临岩石,以观沧海……。

二号观景台是观赏猫头山的最佳位置买上一个带有威海标志的椰子拍照很出片这里也有移动汽车咖啡屋,坐下来休闲一下很舒服。

三号观景台可以下去看海,会有一个延伸到海边的大平台特别有意境,海上极美的打卡地。

【布鲁威斯沉船,沧桑破碎感】

布鲁威斯号

威海荣成绝美的宝藏打卡点布鲁威斯搁浅巨轮,无法不爱这支离破碎感。

布鲁威斯号是一艘巴拿马籍散货船2022年受台风影响搁浅在此。由于搬离运输费用极高,目前只能搁置在此慢慢地它成为了当地网红打卡地。

海岸线整条海岸线都特别的长,沿途都能看到沉船,最近的角度应该就是定位在布鲁威斯沉船点。礁石与海鸥海滩边有一大片礁石,这里有很多人喂海鸥海鸥和轮船非常有震撼感,沧桑破碎感说来就来。

下午离开的时候,居然看到绝美的日落,没想到会如此的幸运。夕阳西下的沉船又是另一种感觉,顿时不像是沉船,而是归家途中胜利的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