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亲子7日游

攻略   >  威海旅游攻略   >  威海亲子7日游

• 出发日期/2023/09/01

前言

上一次出行榴姐1岁多,去云南考虑海拔高没有带她,没想到因为疫情一等就是4年。今年榴姐已经5岁了,强烈表达过想去海边。考虑了大连,秦皇岛,青岛,威海,厦门,三亚,惠州,深圳,珠海等地方,由于我新冠以来一直身体欠佳不得已辞职歇业养身体,所以出行的地点路费、消费、天气是重点考虑因素,再加6月份闺蜜一家去了威海,对喂海鸥和动物园赞不绝口,所以锁定了出行地点为威海。

第1天

DAY 1:2023-09-01,我们乘坐K520西安(18:16)-连云港(第二日07:59)软卧,不得不说,智行APP效率高,花14买了一个VIP,自动抢票很好用,不然靠自己抢软卧非常困难。没有选择飞机是因为西安-威海基本没有直飞,都需要中转,极少的直飞班次不是时间不好就是特别贵,三人下来单程近2000;没选择高铁是因为到达威海晚上9点左右,而我希望能早点到也许能去海边捡捡贝壳,同时饭哥和榴姐都没有“睡过”火车,所以选择了软卧到连云港,同站中转高铁到威海。提前点了外卖湖南蒸碗菜,带到车上算是吃个正经晚饭,事实就是,晚饭吃的很开心,扑克牌玩的很开心,三个人睡得也舒服。

今日消费:软卧360.5+377.5+外卖30=768

第2天

DAY2:2023-09-02,早晨07:59到达连云港,我们出站才看见花果山离高铁站10多公里,顿时有点后悔应该匀出一天去花果山逛逛,来都来了,下次可能很难专门再来一次,哈哈。高铁站休息顺便吃早餐,然后乘高铁D2870连云港(10:36)-威海(14:02),下午14:02到达威海,步行约15分钟至半岛菲诺国际酒店(就在韩乐坊旁边)办理入住。入住后先点了外卖(看销量随便选了逮饭点韩式拌饭,确实比泰熙家好吃)然后收拾洗漱一通,感觉神清气爽一些了,然后就一起步行约20分钟去九龙湾公园赶海,孩子捞到了海星,坐高铁也带不走最后拍完照就都放了,这个过程挺专注开心的。随后就去韩乐坊吃饭,大发玛熹达年糕火锅和炸鸡,真心不错,都不踩雷,这里要说一下,韩乐坊这边韩餐,美团或者大众点评我基本都是看销量团购,有几家销量更高的,但是营业只到20:30,我们去晚了就选了这家,结果味道也很不错且不贵。晚饭后又在夜市溜达一圈,买了蛋糕饮料。

今日消费:高铁178+178+早餐50+外卖33+年糕火锅66+蛋糕40=545

九龙湾公园

韩乐坊玛熹达年糕火锅

第3天

DAY3:2023-09-03,原本打算去刘公岛,但是经过前两天的奔波,感觉体力不支,榴姐也起不来,而且周日盲猜刘公岛人多,早晨临时改变决策先不去,又临时决定租车,于是在去哪儿网租了一辆雪佛兰科沃兹,事实证明,这个决定非常明智,(文末再说租车费用)。收拾完十点出去就近吃早午饭美团的申家韩式炸酱面,这个面真的深得我心。然后自驾从海源公园一路往北走,海源公园值得一去,华工纪念馆值得一看,看完已经过十二点了,之后又到半月湾停留(据说日出好看,但是我们带孩子,五点起来看日出不现实),白天的半月湾也就是个普通的沙滩,孩子在车上睡着了,我俩下车看了一眼就走了。到了猫头山1号观景台,下去吃了贵价冰淇淋(景点贵能理解),远看猫头山,真的很像一只趴着的猫。站在高处看海,确实好看,比较触动我的是那会差不多三点,能看见渔船一艘艘从海平面打渔归来,往海源公园的码头去了,饭哥说真想跟他们出海一趟,景点的卖冰淇淋大姐说是那些渔船半夜2点就出发了,捞上来的鱼是混在一起的,一上来就要赶紧分拣,手底下不能停,一直到下午4点左右卖完才回家,当即觉得我们下不了这份苦力。也难怪我们从海源公园走的时候看见零星摆上来的整筐的花甲或生蚝,当时还奇怪是怎么捞的整筐。不凑巧先走一步没赶上看买家排队进码头买海产,海源公园出来旁边就有加工店,可以自己在码头砍砍价买好去店里加工,不过我们此前不太知道,这是后来我刷评论进一步了解到的,发出来供大家参考。猫头山1号之后就没停车了,走环海公路,路过了其他观景台、猫头山、喂海公园、葡萄滩浴场、金海滩浴场都没有下车,一方面因为榴姐一直在睡觉,另一方面我觉得浴场可能大差不差,最后直奔到威海国际浴场,挖沙,划皮筏艇(淡季费用降了好多,不限时还免费赠送沙滩椅),坐在沙滩吃东西,孩子闹,我拍照,可能我希望看到的也就是这个景象吧,夕阳非常美,还是觉得挺快乐。火炬八街没去成是因为导航说那边路不能右转什么的而且当时天黑了,对于去拍照打卡这个事我也没有执念,就直奔欧乐坊吃东西了。欧乐坊也是小吃一条街,烤冷面10元一份(里面两张冷面、两个鸡蛋、一块鸡柳、一根烤肠虽然老板忘记放了),烤鱿鱼15元两大串,物价感人,味道喜人,朋友说本土鱿鱼应该不是泡发的,新鲜的确实好吃。然后就在猪的故事(这店不太好找,得从二层夜市上电梯再拐一下)吃了韩式烤肉,也许太正宗了?不算便宜但没有Get到好吃的点并且剩了,就像我爱火锅但不太爱潮汕清汤牛肉火锅,也像有些人爱西安凉皮夹馍但Get不到泡馍的点(当年带江西的同学吃泡馍他们吃光了里面的粉丝和肉,馍全剩了),不过确实本地人多,周日晚上,几乎满座且当地口音。之后在2层家家悦超市专门买了火腿肠就开车回酒店休息了。

今日消费:申家炸酱面等70+皮筏艇100+猪的故事130+小吃40=340

韩乐坊申家炸酱面

海源公园渔船

一站华工纪念馆

猫头山

威海国际浴场日落

欧乐坊夜市

欧乐坊猪的故事韩式烧烤

第4天

DAY4:2023-09-04,早起依然酒店旁边韩乐坊吃了五爷拌面,对于老陕来说,味道尚可,有点价贵量少,一份面近20(相信有朋友来西安也有过这价,不过景区能理解),同时也自备了零食。前一天晚上在智行APP买了刘公岛门票122/张,VIP额外优惠两张239,刘公岛08:00-17:30开放,选择10:00-12:00上岛(由于早起困难),实际随到随走不限制,开船的一路上就有海鸥追随船尾(一层二层都不影响喂海鸥,且二层也不收费了),我们三都是第一次,都很兴奋,喂完了一整包火腿肠。上岛后,观光车有60/人和80/人两种,60的在其中四个景点会停(东泓炮台、潜水艇、码头、陈列馆),每个景点限乘1次,包含潜水艇入内的票,80的环全岛,另外还有上山的索道,由于我们别处坐过索道,这个索道就没考虑。总结一下:没必要,虽然我们选了60的,乘观光车拉去了东泓炮台,但是这个炮台真心没意思,不如我曾经在东莞虎门和厦门看到的炮台,完全可以不去。这个游览路线,我个人建议:一进码头,右手边扎堆游览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定远舰,博览园,珍稀动物园(我们去的时候没开);左手边扎堆游览甲午战争博物院,国家安全展览厅,中国历史展览厅,潜水艇(30/人,里面值得一看,主要别处没见过,也就是我认为60的观光车里面只有这30花的值),水师学堂,丁汝昌寓所,全程步行即可,孩子可以带婴儿车。我们10:00上船,到16:30乘船离开,也没有全部逛完,主要里面看得细一些,还用仅有的一些知识给孩子科普了一下。总体感受:当年李鸿章建立北洋水师,到后面放弃抵抗,就像眼睁睁看着自己生育培养起来的孩子,明知道抵抗无用,自然不忍心让孩子再去送死。签订马关条约的时候,连缩在后面的皇帝太后意思是对方说什么就答应什么,他一个性命都拿捏在别人手里的大臣也只不过是个背锅侠吧。可怜了丁汝昌等一众将士信念崩塌自尽而亡,信仰没了,活着又有什么意思,也许马革裹尸真的是他们最好的归宿。可惜了定远舰当年从德国一路漂洋过海历时4个月到达天津,开它回来的管带内心得多自豪,打不沉的定远舰只能毁在自己人的手里只为不落入敌手。“小日子”的坏是祖传的坏,以前强取豪夺,奸杀掳掠,现在海里排废水,看完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和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真的笑不出来,网友说世界可以没有“。。。”,但不能没有大海。(仅代表个人一点点浅见,毕竟我是理科生,当年历史经常只有50分那种。)结束后继续回韩乐坊吃晚餐,依然是美团,不二虎海鲜烧烤工厂,浅浅体验了一把淄博烧烤的小饼,高压鲜蚝,感觉中规中矩,发给我朋友照片评价生蚝挺大个,但是我们同样没Get到好吃的点,这真的是生活习惯的区别,以前去温州有当地老师请客,我也确实没吃出来蛏子的美味,在普吉吃的龙虾和皮皮虾感觉更合胃口。

今日消费:早餐55+门票239+观光车120+烧烤200+小吃30=644

刘公岛游轮

船尾喂海鸥

刘公岛潜水艇

刘公岛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

刘公岛定远舰

韩乐坊不二虎海鲜烧烤

第5天

DAY5:2023-09-05,今天打算换酒店,且刘公岛逛累了,自然醒早午饭在韩乐坊吃的韩乌冬家的金枪鱼包饭(17)、鱼饼乌冬面(20),咱家纯手工水饺的鲅鱼水饺(22,良心价),都好吃不踩雷。之后自驾去了悦海公园,从悦海公园沿海边步行溜达到了威海公园,天蓝海美,拍照出片,本来还想去威海博物馆,威海公园到博物馆步行可能不到20分钟,但是正中午,紫外线不饶人,孩子也不愿意走要抱着,当我们走到博物馆后门修路无法进入的时候,放弃了,打车起步价到悦海公园,然后开车去那香海(走环海路赏风景)。途中在逍遥湾逗留,正是中午浪大的时候,居然捉到一只小螃蟹,也是很有趣,一路的发电风车真是靓丽。到那香海入住香庭花海酒店,是个婚博园,环境不错自带后花园,很适合拍照。安顿好后我们开车5分钟到那香海,继续挖沙踏浪,很多人拍照,到此我已经觉得审美疲劳了,且饭哥拍照技术不佳,孩子对拍照不感兴趣,所以主要陪她玩。太阳落山后我们就去找吃的,在港西镇的满口福水饺吃的鲅鱼水饺和海鲜全家福水饺,对比才知道早晨的饺子确实更加良心价一些。那香海这边整体吃饭选择性少,吃完后又在饺子店附近家家悦超市买了一些零食和胡萝卜,然后回酒店放车,又步行到香海花街溜达消食顺便拍拍照。

今日消费:早午餐等70+晚餐66+超市66=202

悦海公园灯塔

威海公园大相框

那香海

香海花街夜景

第6天

DAY6:2023-09-06,订酒店选了带早餐,真是明智,附近确实没什么卖饭的,且这家酒店自助早餐不错,碳水种类丰富,炒鱿鱼最爱,住两晚带早餐只贵50,我们三都吃得不错。请酒店后厨切了胡萝卜,显然后厨经验丰富,三个胡萝卜切了一大袋,长的短的都有。备好口粮开车去神雕山动物园,门票前一天在智行APP订的,正价155/张,VIP优惠两张295。这个动物园依山傍海而建,总体建议:一、车停门口,进去之后按游览路线走就行,不走回头路;二、前一天休息好精力体力充足,不带婴儿车,爬台阶下台阶婴儿车是累赘;三、胡萝卜备足,一路投喂省钱有趣(当看到别人20元一小袋胡萝卜丝之后,我们手里的胡萝卜条太香了);四、我提前买了海底捞自热锅寄到酒店,在动物园别人吃泡面的时候我们吃自热锅,别有一番趣味(注意别烫伤);五、前两个魔毯和玻璃栈道没必要,会错过动物,最后一个海边的魔毯,简直救命了,我们走到海边这里的时候暴晒无遮挡,海洋动物也看完了,魔毯+滑道20/人,孩子免票,以前没坐过,居然挺有乐趣。总体评价:动物活跃,值得一去,近距离接触,大猩猩(东东和千千贼逗),棕熊(会伸手要吃的),长颈鹿(可以摸到头),熊猫晶晶反而一般般,如果孩子喜欢动物,值得下这个功夫和体力去一趟。我们不到10:00进园,15:30出园,由于热且累,海洋动物表演没看,我和榴姐去过西安的海洋馆,下次单独给饭哥再补一次。出来后又路过金石湾艺术园区、布鲁威斯号、海草房,都是停车远远看了一眼,因为榴姐又在睡觉,叫醒拍照也没必要。晚餐是去港西镇家家悦旁边的好再来海鲜家常菜,没按团购,点了椒盐皮皮虾,炭烤大虾,银鱼炒蛋,烤吐司,就餐环境一般,但是味道还可以,价位中上吧。

今日消费:门票295+动物喂食40+魔毯40+晚餐153+小吃23=551

神雕山野生动物园

搁浅的布鲁威斯号

小五队抱海驿站

港西镇好再来海鲜烧烤

第7天

DAY7:2023-09-07,睡到相对自然醒(早餐07:00-09:00,10:30还车)早餐依旧好吃,水煮虾是榴姐最爱,吃完打包完就退房回威海高铁站附近,赶10:30前还了车,小哥给我们送到高铁站(好评),虽然步行也就十五分钟,太阳大少走一步是一步,到高铁站我不死心,又自己去买了金枪鱼包饭和韩式炸酱面当午餐,还是先前那两家,顶着太阳举着伞,往返步行40分钟,可见我是真喜欢。然后乘坐D1678威海(12:23)-西安(22:29)返回,机票依然没有合适的,卧铺也没有,高铁10个小时,没有想象中那么累,吃吃喝喝玩玩睡睡也到了,西安的地铁真感动,这么晚也有,23:30我们进家门了。

今日消费:高铁550+550+午餐35=1135

威海站

韩乌冬家的金枪鱼包饭和申家炸酱面

关于酒店:

1、半岛菲诺国际酒店,09-02入住,09-05离店,三晚共974,不带早餐。优点:就在韩乐坊,吃饭方便,离高铁站近,瓶装水不限量;缺点:房间不算大,也许性价比没那么高,同栋楼上有不少民宿,价低一些,且能洗衣做饭,拖家带口洗衣方便也很好,做饭的话可以买海鲜自己做,我们都不会,所以无所谓了。

2、香庭花海酒店,09-05入住,09-07离店,两晚带早餐603,不带的话差不多550左右,建议带上,附近吃早餐不方便。优点:环境优美服务好,后花园拍照很出片;缺点:离那香海一丢丢距离,步行可能二三十分钟,开车5分钟,不算海景房,但是真的住进去了基本也没站窗边欣赏风景的意识。

关于租车:

出高铁站看到遍地租车的,感觉这个城市旅游大概率租车方便,临时起意租的,因为淡季,对比了支付宝和去哪儿,最终在去哪儿网上的神话通租车租的经济型雪佛兰科沃兹,车况一般,代步没问题,09-03的10:30至09-07的10:30,四天有平台优惠补贴等等共292,加油150,但加多了,这几天的地方总共100油费花不完,小哥说平台会退,耐心等即可。租车丰俭由人,电车,油车,轿车,SUV,商务、跑车应有尽有,贵贱不等,根据自己需求,以上报价油耗仅限于我们用的这部车。开车方便榴姐睡觉,且发现淡季威海停车非常方便,车位足,好多不收费,这几天停车费总共交了不超过20,让西安人民非常感动。另外还有电动车,40左右一天,还可以搞搞价,我们带娃不能骑,威海有太阳的时候紫外线很强,骑车吹海风的意愿对我们来说不强烈。

总共消费:

768+545+340+644+202+551+1135+974+603+292+150=6204

写在最后:

1、无论在哪里,爱护环境,自己的垃圾记得及时收拾;

2、收起戾气,退一步实践起来也没有那么困难;

3、人生终点相同,愿你身康体健,不疾不徐,尽兴每一个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