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大同旅游攻略   >  3日游

• 出发日期/2023/09/13

• 玩法/第一次

前言

行程

第一次来大同,也是看了很多景点介绍,但还是到了才知道。没有过多关于景点的历史文化介绍。只是希望行程对大家有所帮助,尤其是第一次来的朋友。一样对第一次来大同的朋友!

• 地址:大同市平城区和阳街与和阳门内街交叉口东100米

第1天

前一天晚上到,住一晚。第二天一大早进城,可以先按照武定门我住的地方距离武定门近,根据大家情况。✨中国雕塑博物馆(1小时)➡华严寺,顺带钟楼,魁星楼,华严寺(门票 50,游览 2-2.5 小时)➡️ 纯阳宫(游览 40分钟)➡️善化寺 (游览 1.30-2 小时)然后游览完有想去文庙关帝庙代王府可以去️。或者直接➡️大同博物馆(可以坐公交很快,游览 2-2.5 小时)➡️大同美术馆(挨着没多远)➡️游览完可以搜下你住的附近有啥小吃街没。我对吃的没什么太大要求(一般人不要尝试凉粉)

第二天

• 地址:大同市浑源县东南郊恒山脚下
  • 简介:悬在峭壁上的千年古寺,走走寺内悬空的木栈道,感受悬空寺神奇的建筑魅力。

第三天早上八点出发的:悬空寺1.5 小时车程,门票 15(景区入口)+100 (登临门票)大家不要弄错了,不买登临门票不能上悬空寺!!!!登临排队+游览 2 小时 。➡️应县木塔,门票 50(1 -1.5 小时)➡️云岗石窟,门票 120。(游览 2.5-3 小时)

如果三四个人可以包车。谈好价格。我是当时飞机时候打的司机和我说的。给的价格我觉得还可以,就包车,司机代开。这是我第二天的时间大致安排:

8.30 到九点半两个小时登临 11.30

11.30-12.30 吃了饭 1 点入园一小时左右

酒店➡️悬空寺 75公里 1.5h

应县木塔到云岗石窟 80 多公里 1.5h

悬空寺➡️应县木塔 52公里 1h

云岗石窟➡️酒店 18公里 40 分钟(行程时间仅供参考,住的距离不同可能有所差距)

返回市区住一晚返程了!

最后几点⚠️悬空寺门票分大门门票和登临门票。想上悬空寺可以在大门两张票一起买了。跟团旅游一般早上6:00-6.30 出发去悬空寺。所以我个人觉得上午可能排队长的原因。⚠️景区截止售票时间。云岗石窟下午 16:30 截止售票。⚠️一进景区直走去参观灵岩寺,参观完从后面出来可以直接到参观石窟的入口。⚠️⚠️⚠️千万不要过了那个许愿树往右转,太浪费时间!!!!大概就是这样了。如果有什么问题欢迎留言🤝🤝🤝🤝🤝🤝祝大家有个愉快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