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游东京,请查收这份实用的旅行指南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周游东京,请查收这份实用的旅行指南

• 出发日期/2023/09/19

前言

来日本旅行,总要来一次东京吧。

很难说东京像什么地方,不同的人在东京有不同的体会。她可以非常大都市,如东京站、涩谷、表参道街头的国际风尚;银座、新宿、六本木商业区的繁华,也可以很传统内敛,就像在月岛、北千住、浅草走街串巷,流连旧式小巷和遗留的民风街物,还有根津、深川静默的城下町。

她可能是歌舞伎町不眠的霓虹,也可能是湮没于原宿街头的人潮,亦或是秋叶原朝圣的御宅族。

她是《东京爱情故事》里的赤名莉香,是“新撰组” 舞台上的江户,是小津安二郎镜头下的人情冷暖,也是《深夜食堂》案板下的酒盏情肠。

一、初识东京(Tokyo)

明治维新后,东京作为日本的首都不断发展。

现在我们所说的东京有狭义利广义两种。广义上的东京地区是23个特别行政区、26个市、5 个町以区8个村组感的自治体。

而以东京为中心的日本关东地区,也有着别致而丰富的风景,从东京出发利用便捷的交通,也能一一打卡。

从东京向西,富士山等待每个人的光临,无论你选择从箱根还是河口湖眺望,甚至去登上浅间神社的观景台眺望,都要先祈铸好运能够眷顾;

从东京向南,有充满青春热血记忆的镰仓,打卡《灌篮高手》op里,樱木花道与琴子挥手告别的同款电车。

所以这次我的旅程,就从东京开始,但沿途的风光远不只有东京。

二、抵达繁华的东京,开启一场东京的城市c

从成都直飞东京成田机场,飞行时间大约5小时,在空中看到了蔚蓝色的太平洋,还有像棉花糖般的云朵,以及七彩的云和虹。

落地东京,熟悉的感觉迎面而来,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赶快开启一场东京的城市city walk了。

1、东京塔 Tokyo tower

红白相间的东京塔无疑是东京代表性地标,位于日本东京芝公园,其以法国巴黎的埃菲尔铁塔为范本而建造,现在也是游客们来到了东京,都必打卡的景点。

铁塔150米处设有大展望台,部分地面采用了全透视玻璃地板。250米处另设有特别展望台,天气晴好时,可以饱览东京都内全景,甚至可以远望富士山。

1、东京塔 Tokyo tower图片

华灯初上,东京塔也换上属于夜晚的华服,逢圣诞节、情人节等也会应景地变换色彩。

可是,要怎么样才能拍出惊艳的打卡照呢?机位非常重要啦!

到达方式:先乘坐地铁都营大江户线「赤羽桥」站下车,从赤羽桥口出,你就能看到东京铁塔了。

1、东京塔 Tokyo tower图片

接着步行:导航「Toufuya Ukai」,是一家古色古香的豆腐料理店,顺着一路走,店铺的对面就是「"Secret" Tokyo Tower Spot」,就是楼梯台阶那个经典机位。

只要天气好,真的怎么拍都很好看!

地址:東京都港区芝公園 4-2-8

开放时间:9:00- 23:00,22:30 停止入内

门票:大展望台900日元,特别展望合另外加收 700 日元

2、浅草寺 Sensouji

浅草寺是东京都内历史最悠久的吉刹,相传是为供奉渔民打捞起的一座金观音像戴地而建的。挂着两个巨大灯笼的山门是浅草寺的人口一—雷门,是浅草乃至全日本的象征之一。雷门左右两边各立有一尊塑像,名为雷神与风神。

2、浅草寺 Sensouji图片

穿过长长的商品街(仲见世通)可以看到浅草寺的正殿,德川家康将此处指定为幕府的祈愿所,而后逐渐成为浅草地区的文化中心。寺内西南角有高达53米的五重塔,是重点保护文物。东北角有建于平安时期的浅草神社,建筑造型古朴典雅,雕刻精美。

地址:東京都合東区浅草 2-3-1

到达方式:地铁银座线、都营浅草线至浅草站

开放时间:6:00~ 17:00

2、浅草寺 Sensouji图片
3、上野的艺术巡礼

一提到上野,除了春日里上野公园里的樱花以外,就是这里坐落着的林林总总的博物馆和美术馆了。

围绕着上野公园,从国立博物馆到西洋美术馆再到儿童图书馆,还有上野动物园,一天下来,感受这属于东京的艺术氛围!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公园

4、《你的名字》里的须贺神社

须贺神社位于新宿区,建造于1634年。神社内主要奉祀的是稻荷大神与须贺大神,保存着珍贵的《三十六歌仙绘》。

在《你的名字》中,失去记忆三叶和泷最后相遇的地方就是这里,两个人的回眸让很多人刻骨铭心,也让大众熟知了这个藏身于居民社区中的神社。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須賀町5−6

5、皇居 Koukyo

明治维新时期江户开城,因天皇由京都移居至此而得名 “皇居”。

黑瓦白墙的室居位子高楼林立的东京站附近,依旧保持着江户时代沿留 下来的韵味。沿着护城河绕城而行,江户城的墙垣依1旧可见,镰仓时期的武将楠正成的塑像威风凛凛,在大手门人口还可以看到1日时屋檐边精雕细琢的装饰物,田安门作为北之丸公园的大门至今仍迎来送往,在东御苑内的二之丸则可以看到江户时代巨大的将军别宅和精致庭园。

5、皇居 Koukyo图片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

6、漫画般的干净街道

其实在东京的city walk,不赶景点,随处走走拍拍也很不错。

干净的街道,电车站,平交道,还有好看的云朵和晴空,每一张照片,都像漫画里的一般。

二、东京周边:镰仓1日游—唤醒青春的热血

镰仓高校

《灌篮高手》一定是很多人的青春回忆,就算是没有看过的人,也一定听过熟悉的OP。为了追随《灌篮高手》的脚步,从东京乘坐电车花上1个小时来到镰仓,只为站在江之电镰仓商校前站,还原动画中电车飞驰而过的场景,来一次难忘的圣地巡礼。

这座临海的高中是《灌篮高手》 中陵南高校的原型,从学校前往车站的坡道也是湘北比赛后赤木刚先说 “我们来日方长”的场景。

镰仓高校前站

镰仓高校前站与七里之滨(七里少淚)的海岸线隔着国道134号,站在月台上就能眺望海边的风光,这里也因此被评选为全日本最美车站之一。同时,它作为《灌篮高手》中樱木花道和赤木晴子相遇的著名场景而备受动漫迷的追棒。江之电经过时拍照留念,也记录下了青春的回忆。

📍地址:神奈川県鎌倉市七里ガ浜2-21-1

🚃到达方式:搭乘江之电前往鎌倉高校前车站,走到十字路口后左转,沿着坡道徒步大概5分钟即可到达,校门在道路的右侧。

三、东京周边:富士山mountain t

来到日本,有时间一定打卡一下富士山啦。

而东京出发,有一种富士山mountain trip的全景1日游行程,一天之内能够“走马观花”的走完5个非常适合拍摄富士山的点位,但是欣赏富士山的美景也有一部分因素要交给天气啦。

你一定不能错过富士山这个著名的地标,而河口湖则是欣赏富士山美景的最佳选择。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壮美和静谧,让你拍出美美的大片~

而河口湖则是你感受富士山美景的最佳选择。无论你喜欢大自然还是文化,无论你喜欢运动还是放松,这里都有适合你的景点和活动。来吧,一起来河口湖,感受富士山的魅力!

线路:东京—浅间公园—日川时计店—忍野八海—河口湖大石公园—罗森

新仓山浅间公园

从新仓山的半山腰可以看到忠灵塔和富士山,该景观照片也登上了日本米其林绿色指南的封面,是非常热门的旅行地。但是,富士山的云运动得太快了,这次的富士山刚刚全部藏进了云里。

日川时计店(天梯小镇)

网络上超火的网红打卡,把日本特色街道和富士山放在同一个镜头下,用长焦拍一组景深感满满的高级照片。

忍野八海

以其神秘的景色和美丽的颜色而闻名,你可以在这里欣赏到清澈的湖水和美丽的自然风光。

河口湖-大石公园

抵达河口湖时候,富士山已经整个露出来了!

河口湖是眺望富士山的角度最为完整,在万里无云的晴天里,整座富士山头会完整倒映于蓝色湖面上,使得河口湖就像是富士山的专属梳妆镜一般,配上岸边的水草和花丛,真的美好极了。

罗森:河口湖站前

富士山与便利店的合影,这位置很巧妙在便利店的屋顶上,突然也成为了网红打卡地,一定要注意马路的行车安全!

四、逛不够的东京街道:东京购物shopp

东京

线路:涉谷—原宿—新宿—池袋—秋叶原

·涉谷:有一个最有名的“世界最繁华十字路口”、“忠犬八公像”都在这里,也是潮人们的购物天堂。

·新宿:交通大枢纽,年轻人最爱的购物地儿。

·秋叶原:二次元动漫迷天堂,日漫迷不能错过的地方。

这一路上的各类商店,药妆店,服饰店,音像店,书店,数码产品店铺林立,一边拍下城市街景,一边可以开启购物时光。

六、东京必囤战利品

东京不愧是大都市,购物的感慨就是:真的太好买了!

每次来日本,我除了会去买一些动漫周边,纪念品,服饰之外,最爱去逛的还是日本的药妆。

去了很多次日本的经验之谈就是,去程时候的行李箱不必带太多护肤品,又重又占位置,大部分都可以到了日本之后,再补货或者囤货。像面膜,眼罩,防晒霜等等,货架上是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这次在东京的旅程,每日都是大暴走。这个季节的东京,每天的天气都是大晴天,我就顶着烈日,享受好天气。但是,每晚回到酒店我都要给自己来一个脸部护理——敷面膜!

这次我就囤了一款非常好用的面膜:【药用lululun急救面膜】

Lululun是一个来自日本的知名面膜品牌,专注于研究每天都能使用、对肌肤不造成负担的面膜。面世以来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欢迎,其中,药用lululun急救面膜就是一款热销产品,我看特别功效说明,这款是能带来透明光滑肌肤的药用祛痘与美白面膜,具备祛痘&美白的双重效果,对于补水、熬夜急救的效果很好,特别适合我这种爱冒痘痘的皮肤。

面膜富含多种精华成分:

抗炎有效成分:甘草酸二钾

美白有效成分:氨甲环酸

防止肌肤状况恶化:蔷薇果提取物、芍药提取物

提升弹性与光泽成分:奇异果提取物

👧使用感受:

面膜打开之后味道挺淡的,闻着不刺激,面膜的膜布厚度适中,不容易变形,上脸很服帖,膜布也是挂得住精华的类型,不会乱流。

面膜是含有效成分的贴片式脸部营养剂,精华也很多,精华的质地不粘腻,吸收明显。

用完后脸上水水嫩嫩的,看着通透有气色。

而且这款面膜是独立包装,很方便携带。

另外,她家的【lululun小红片】也是明星产品,这款小红片是主打抗皱,通过包裹在精华胶囊中的两种来自于大米的成分,带来滑嫩的肌肤,软化粗糙的肌肤,对抗干燥细纹!这款面膜是适合每天使用的,化妆水类型的化妆水面膜。

敷完面膜后,我基本就直接跳过化妆水的护肤步骤也可以。有时候太忙了,敷完面膜后续不护肤也是可以的!

最近lululun面膜还有日本目的地的限定款,比如东京限定系列,除了自己囤货,这个面膜也可以作为伴手礼送精致的闺蜜们!

七、东京旅行,未完待续

东京

匆匆6日的东京之旅,每天都暴走20000步,但是也依旧乐此不疲。

东京的景点和角落还有好多地方没有走到,就留给下一次的旅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