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6日游

攻略   >  景洪旅游攻略   >  西双版纳6日游

• 出发日期/2023/09/18

前言

今年都还没有跟我们家LG一起出行,最近他好像不是很忙,然后正好他发小在那边盘了个饭店准备开张,这个地方我们又都没有去,那么就出发吧,去哪儿上看了机票真的很便宜,定好以后就没有咋关注拉,结果出发的时候 才后知后觉的发现那个比较猖狂,想着应该还好,到了再说,结果到了当地才发现真的有点严重啊。不过这边的天真的很美很美,景色是真的很诱惑人哦,如果有机会的话,还是可以多来玩几天的。

第1天

•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机场公路

机场出来还是可以看出发了一些心思的,里面的装修装饰比较西双版纳,很有地方特色哦。

在云端就只能看见茂密的森林植被,没有看到有人活动的迹象,还是有一点点震撼的哦

这个下面就是沧澜江,路上有很多这样的椰子树哦

沧澜江的夜景还是很美丽

你们可以想到这是星光夜市吗?真的是空无一人,除开摊主一外没有游客,真的没有游客,朋友说新冠严重的时候,这个里面都是人满为患,现在居然~~~~~

偶尔会有几个拍写真的小姐姐路过,这边还是很出片的

很多摊主就直接没有出摊了,可能也是登哥拉吧

第2天

不是都说想了解一个城市,从他的菜市场开始吗,那么我们今天先逛逛这边的早市,在其他的社交软件上找了这个集市,结果发现比较小,朋友后面又带我们逛了另外的一个,发现买的东西都大同小异

这个是小茄子,很可爱的哦

很长很长的线椒,好像不辣

在车里面拍的,觉得很美

找到当地的一家傣家小吃店,这边来的都是本地人,点了一个清凉凉粉

这个是手抓糯米饭,这个是三元米饭,我可以告诉你们,我们两个人根本就吃不完,后面问了当地的朋友,他们一般都是两元米饭就可以了,所以大家千万不要点多了,到了这边还是可以试试的,这个店在四中的对面,你们还可以吃完饭以后逛逛市场,就在这家店的后面哦。

包浆豆腐还是炸的好吃

下午没啥事,我们就找了一个比较近一点的寨子转转,这个是曼丢古寨,里面空无一人,真的整个寨子里面都没有人,还是比较吓人的,因为害怕该死的蚊子,所以我们也是草草的转了转就走了,这个古寨大家如果来的话还是建议大家可以来玩玩,个人觉得比曼远要好一些,特别是寨子里面的古庙,一定要去转转,我当天因为穿的裙子,不好进入寺庙,还是挺有内涵的。

这个是路边随手拍的香蕉树

这棵树是菩提树,看介绍是千年菩提拉

这边的寨子就真的有很多这种原生态的建筑,我个人比较喜欢。这的人也很安逸,我记得路过的时候,有看见一个老奶奶在开心的荡吊床,真的是在荡吊床哦,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开心,当时看着老奶奶,我都觉得很幸福。

这个就是古寺庙,上来是需要走一段很长很长的楼梯,然后自己去朝拜啥的

这个是寺庙的外面,因为有听说寺庙里面拍照不大好,我一般去寺庙都不会拍照,但是这个外面还是没关系的,大家可以看看这个瓦片上,都长有多肉,真的很原生态的。

这个上面是千年芒果树,因为害怕蚊子,所以我看到这种植被多的地方都不敢去的,下次如果有机会再来转转吧

这个是路过一颗很大很大的树拍的,这个上面结了很多这样的果子,有不知道是啥。

公鸡都是这样被栓在高处的

当地一家好吃的冷饮店,我们来了几次

红豆菠萝冰 真的很好吃哦,不会很腻,甜度刚刚好

这个忘记叫啥拉,当地所有的冷饮店好像都有这个,个人不是特别喜欢吃,太甜拉。

当地的鸡脚,两个湖南人在这家冷饮店被这个菜辣晕拉,幸好点的是冰甜品,可以好好解辣。当地的冷饮店里面还可以吃炒饭这些,好像都是这样吃的

第3天

•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

当地人以米线为主,我们很少可以看到一家油条店,这家店是当地人去的比较多的,也有米线、米干这些,油条很酥脆,每根是3元,反正感觉当地的物价不便宜。

就在炸油条店往巷子里走,有一家水果店,椰子有三种, 我买了一个最贵的可以喝水和吃肉的,老板很细心的帮我都削开,椰子水用一个容器装好,还贴心的配好了吸管,椰子肉也给我弄出来,让我回家煲鸡汤喝,结果在路上就被我啃着吃了,真的是那种越嚼越香的口感,很浓郁的椰子香味,有去那边的小伙伴一定要尝尝哦。

水果店老板家做的干巴,我个人不是特别爱

水果店老板家的店名

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曼远,这个寨子离市区还是有点远的,路上偶遇这条小路,真的超级喜欢,可惜手机拍不出她的美

路口有很明显的标识,进去一段路以后,正式进入村子需要付费,好像只有车是收费的,小车是10元

套着袋子的是成熟的香蕉

寨子里面有很多果树,这个不是柚子哦

我喜欢这种没有装饰的吊脚楼,可惜不大敢进去

这个就是蘑菇屋前面的橡胶树

蘑菇屋前面的水塘,其实到了这边也就差不多了

我们家那位一定要进来,这边进来是收门票的,当地村民自己收,20元一个人

进来只能看到这边,左右两边的房间都上了锁

可以坐在屋檐下看院子,个人认为真的没有必要进来哦

跟节目中看到的效果是一样的这边的视野开阔一些

好像每个寨子里面都会有寺庙,是保整个寨子的平安

很明显这个寨子的整体经济就比曼丢要大很多啊

蓝天白云 椰树 寺庙 真的很美,这样的美景我们国内就有,何必去泰国呢

第4天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坝吉路18号
  • 简介:是西双版纳佛教信徒拜佛的中心,拥有精美大气的建筑。

跟当地朋友吃饭的时候,他们告诉我们当地人都会选择去总佛寺,包括泰国的国王过来也是去的这边,有高僧给你念经祈福,然后也会撒圣水,很灵验的。

进来你就感觉很壮观,这边是不允许导游用喇叭喊游客之类的,也不准在这里拍写真的哦。

因为进入寺庙是不可以拍照的,但是外面的景色已经很美拉,然后进入寺庙是不可以穿短裤、很暴露的服装、裙子,然后进大殿是需要拖鞋的,这些在寺庙门口都会有明显的提示,然后香火现在都有明码标价,也就10-20左右,功德箱是随喜的。

总佛寺出来我们就往另外一个寺庙跑,是当地唯一一座白色色系的寺庙,也可以说是舍利子寺,拍片很出片,路途有点遥远,然后是在山顶拉,叫般若寺。

寺庙门口偶遇湖南老乡,自己边玩边贩卖快乐,再过几年我们也要过这种生活

到了这边肯定要来吃吃傣式烧烤,这家店是纯纯的当地人吃宵夜的地方,只有在这你才可以看到很多人在一起,也很有烟火气。

炝心管

包烤豆腐

包烤洋芋

这边的掌中宝跟我们很不一样,不是那种有嚼劲的,他们的比较软,但是也比较香。

烤五花肉,很香

隔壁桌的,他们比我们先来,然后我看到桌上摆了一盘黑乎乎的东西,我不知道是啥,就随口问了一句,他们很热心的告诉我是啥菌子,然后还邀请我尝尝,对于美食我向来不会拒绝的,味道真的很好,可惜不是店里的,不然我一定要点一盘。当地人其实真的很热情好客,也很好相处的

第5天

• 地址:044乡道与320省道交叉口北200米

我这个没觉悟的,到了这边点了一个云南过桥米线,价格挺贵的,我们两个人就点了一份,最后的结论是汤很鲜,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我们去这边6天,吃冰冰凉都有三次,可见很好吃哦

第6天

如果大家去西双版纳建议你们一定要留个周六,因为那边只有周六才会有赶摆,建议大家真的可以去体验一下,很有烟火气的,也可以品尝到当地人的美食。

老板告诉我怎么吃,我买了一根最小的三元,软乎乎的,有竹子的清香。然后还有各种美食,我们两个人光顾着吃了,忘记拍照了,有机会大家自己去亲自体验一下呗。

路上偶遇的一处景色,不知道名字,觉得美就拍下来拉。西双版纳可能是我们来的时机不对,因为讨厌的蚊子,所以所有丛林的地方我们都不敢去,因为得过的都说很难受,然后蚊子也真的会防不住,当地政府还是很给力的,我们在那边差不多每天都可以听见灭蚊的声音,但是这个鬼东西就是让你防不胜防,所以下次有机会,避开这个时间点再去,去逛逛很有烟火气的星光夜市,去玩玩刺激的丛林穿梭,去品尝更多的傣族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