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氧,不缺信仰,一个人也可以勇敢去西藏

攻略   >  拉萨旅游攻略   >  缺氧,不缺信仰,一个人也可以勇敢去西藏

• 出发日期/2023/09/27

• 玩法/第一次 国庆

第一天重庆飞拉萨、布达拉宫

飞机/火车

决定出发拉萨、赶紧预定了机票,请了两天假、出发吧,不要犹豫

川航的飞机餐算好的了,有老干妈豆豉!

11点的飞机,到拉萨也就2小时15分钟、到了拉萨贡嘎机场,我终于踏上了这片我梦想中的土地,非常非常兴奋、出了机场我面临第一个问题,怎么去拉萨市区、原计划找个黑车或者叫个滴滴、但是在机场出口,看见了指示牌、机场大巴要去市区、30元一人、我毫不犹豫选择了机场大巴、机场大巴在市区的下车点,就在布达拉宫旁边!非常方便!

到了市区后,我选择打车去酒店放行李、我的酒店在朋友的推荐下,订到噶玛贡桑路的嘎庆天文酒店、酒店外面那一条街上全是吃饭的地方、很方便、交通也很方便、因为来之前,朋友再三告知到了之后先休息,别要逞强、所以我选择在酒店睡了一会,然后下流去买水,买零食、然后回到酒店继续休息、准备晚上去布达拉宫、

晚上来到了布达拉

这是晚上8点以后,天黑了之后,布达拉宫会开灯、这个光线一出来,布达拉宫太漂亮了!

第一天我就没有做其他安排了,就走到布达拉宫看看、然后走回酒店、

第二天参观布达拉宫

• 门票价格:5月1日-10月31日布达拉宫门票为200元,11月1日-次年4月30日布达拉宫门票100元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35号
  • 简介:藏人心中的圣地,西藏地区的宫堡式建筑群。

到了的第二天我决定去参观布达拉宫、门票是之前就在去哪儿网订了,但是还是需要自己去布达拉宫门票预订那个微信小程序里面操作一下,这个会有客服指导、因为布达拉宫自己进去的话,只有看一个寂寞,所以我选择了导游解说、既然要进去,我就要听,我就要去了解、

早上的天气相当好、晴空万里,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蓝的天空!

布达拉宫是七天才能预约一次,意思就是你这次进去了,需要七天以后才能预约下一次进去、而且预约有名额,先到先得、我运气好,请了假提前过来,所以能顺利进入、

布达拉宫进场的地方,第一道门就在天上邮局旁边、那里是安检,需要核验身份证、然后我参观的解说导游就在门后面等我、导游还是重庆人,老乡见老乡、哈哈哈

布达拉宫进去后需要第二道门检票,然后就开始爬山、很多人就在这个时候开始高反、但是我完全没感觉、

从这里开始就正式进入宫殿开始参观、每个人进去,必须一个小时之内出来!

布达拉宫宫殿里面严禁拍照。我非常赞同,我觉得要尊重人家的信仰,所以我全程未拍照,但是还是看见了有些人偷偷拍,我对你表示鄙视!

人民币五十元打卡机位、药王山、

拉萨街道

参观完布达拉宫之后,我就走到八廓街去看了一下、

大昭寺、

大昭寺供奉释迦牟尼12岁等身像

小昭寺

小昭寺供奉释迦牟尼8岁等身像

布达拉宫参观完了就去八廓街看看大昭寺,给大家提个醒,西藏的街头随时会有人向你祝福、这个时候你就需要给人家一个回应、一元人民币即可,我在布达拉宫里面换了一百的一元人民币出来、

浪漫的怎么是西藏呢,是去西藏的自己!

愿所有人热烈自由且勇敢!

就继续流浪在拉萨的街头!

违背的青春是暂时的,可以陪你去流浪!

第三天,出发羊卓雍措

• 地址: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贡嘎县307省道
  • 简介:不同时刻阳光的照射,湖水会显现出不一样的蓝色。

今天一早就出发羊湖,西藏有三大圣湖,羊卓雍措,纳木措,玛旁雍错、我来西藏之前就在去哪儿跟了团,我报的8人小团、一般前一天晚上9点之后,司机会打电话来预约明天的出行时间,和在哪里等着上车、一般都会来到酒店接、今天一早7点过司机就来到了我的酒店接我除出发羊湖,路上还接了几位小伙伴,这就是我们今天临时拼凑的小团队!

我第一眼看见羊湖,震撼呀,无法用语言形容的美丽、

走到哪里我都会把,我们球迷协会的围巾拿出来合影,我的信仰、我爱重庆足球!

海拔4441米

羊湖我们是上午到了这里,一路上都在欣赏羊湖的美丽、中午那个时候来到了浪卡子县吃午饭,饭菜非常难吃、吃完饭我们就要出发卡若拉冰川!

还是围巾

藏民有挂经幡的习惯,是一种祈福。所以我也买了一根经幡,我也亲手去挂了、并且我把我的愿望写上去了。但是写的什么我还不能说,如果有机会我会只给你一个人说。因为你是我独一无二的宝物,我要把你捧在手心!

547亲自挂经幡

别人堆的玛尼堆

第三天的行程就是、拉萨,雅江河谷、雅江指的雅鲁藏布江、羊湖,卡若拉冰川、然后我们就返回拉萨、早上7点出发,下午6点左右回到拉萨、

第四天,梦想之地纳木措、

• 门票价格:120元(5月-10月),60元(11月至次年4月)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扎西多寺附近
  • 简介:爬上湖畔扎西半岛的山坡看夕阳或日出,夜晚还可观赏浩瀚星空。

纳木措分为两部分,一半在拉萨,一半在那曲,由于那曲那边在做环境保护,所以圣象天门去不了,我们只能在拉萨这边玩耍、

这是在高速路上的一个观景点,看的是念青唐古拉雪山!

那根拉垭口,海拔有5千多

下了垭口之后,在往前开车半小时就到了纳木措景区扎西半岛景区,我们的车只能开到景区门口,要到湖边需要换乘景区的摆渡车,摆渡车大约开半小时能到湖边、纳木措,三大圣湖之一,我不能说胜过羊湖,但是它也让我无比震撼!

湖对面的雪山就是念青唐古拉

这张帅吧

我堆的玛尼堆

扎西半岛景区,坐摆渡车到了第一个下车点,就可以去到湖边拍照、拍完照可以返回下车点,继续坐车往半岛其他地方去走一走,到了下一个下车点可以下车去看一看,可以即停即走,因为它整个景区是半岛地形、可以随时下车随时上车!

今天早上我们也是早上7点从拉萨出发,下午接近7点才回到酒店、纳木措太美了、

雅江河谷—羊卓雍措—卡若拉冰川

念青唐古拉—藏北草原—纳木措

三圣湖,去其二,留玛旁雍措,下次

堆了玛尼堆,挂上了经幡

转山转水转佛塔

第五天,感受拉萨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布达拉宫前)
  • 简介:世界海拔最高的城市广场,广场南端建有音乐喷泉。

我本来可以选择去林芝,但是我想在拉萨静静地感受一下,所以我放弃了、我就要在拉萨的街头漫步、并且我有个愿望要在拉萨跑一次步、我都要一一的去完成!

布达拉宫的转经道,也是朝圣道!

这里知道是哪里吗,就是可以拍布达拉宫慢慢升起的地方、

五公里跑、必须去完成!

第六天、拉萨街头继续流浪

• 开放时间:9:00-12:00、14:30-17:30(周一闭馆)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罗布林卡路19号
  • 简介:藏品丰富,尤其是金印、掣签和玉签弥足珍贵。

今天一早我就去西藏博物馆,然后去的色拉寺、西藏博物馆需要前一天预约,门票是免费、色拉寺门票50元、

拉萨街头,也是车水马龙!

这是我在拉萨的倒数第二天,我继续在街头流浪。这几天我每天都是2.5万步。今天去买了很多的小礼物,有的准备邮寄回重庆,有的准备自己背回来、

第七天,拉萨飞重庆

终于到了离开的日子,心中有万般不舍,但是我也必须走了、重庆有我珍惜的人、她一直在重庆!

西藏缺氧,但从不缺信仰

别浪费了人生这张门票

青春没有售价,疯狂就在当下

也想成为穿过旷野的风

身体能到达的地方,就别让眼睛遗憾

20岁不去看世界,30岁就是柴米油盐

我凌于山壑万里,一生自由随风起

山高路远,看时间也找自己

浪漫的怎么是西藏呢,是一个人去西藏的自己

以自由之名,我生以悦我,而非他人所困

去看日月星辰山川湖海,去看时间万象,人生百态

十八岁看见的雪山和二十八岁看见的雪山是不一样的

希望我们共勉去看更广阔的世界,而不是在鸡毛蒜皮的小事中脱不开身

住进布达拉宫,我是雪域最大的王, 流浪在拉萨街头,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 自恐多情损梵行,入山又怕误倾城, 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今天起了一个大早,去到八廓街转一转。真的很不舍。但是必须得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