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四日游|远离人群,赴一场眉山之约

攻略   >  眉山旅游攻略   >  四川眉山四日游|远离人群,赴一场眉山之约

• 出发日期/2023/10/01

前言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秋季,一年中最富诗意的季节,每到此时,万物都显得生机勃勃。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秋风也送来了它的阵阵凉意,让夏日的暑气渐渐消退,岁月在此刻如流水潺潺,书写着淡泊光阴。那么开启秋天之门的钥匙是什么呢?我想一定是一场秋日旅行

恰逢国庆,“锣鼓喧,人如潮”的双节已至,全国各地都在人山人海,但如果你也和我一样恐“人”,那么这条四川小众旅游线路你值得收藏

线路推荐

Day1: 成都——芙乐小镇&无影教堂——三苏祠——印象水街——远景楼

Day2:眉山市区——黑龙滩湿地

Day3:黑龙滩——奎星阁——仁寿城市湿地公园———栖西里——“两山一河”公园

Day4:仁寿——成都

第1天

芙乐小镇

从成都自驾出发仅1小时就可以抵达这里芙乐小镇,你很难想象这里竟然是在国内,因为欧式田园风的彩色房屋鳞次栉比,草坪、湖泊、喷泉,宛若真的来到了法国某个最美小镇一般,整个景区几乎没有什么人,即便是在最热闹的国庆

进入小镇,法式风格迎面而来,一时间恍惚似乎穿越了欧洲,全镇建筑为两层独户住宅,外墙涂有红、蓝、绿等不同颜色,每个房子都是不同的颜色,就像一个有着杏仁饼颜色的童话镇,人们被五颜六色的颜色淹没了,房子前面的花基上种了绿花,给这个彩虹镇注入了更多的活力,有些房子建在游泳池边,水面上投射着绿色的植物、房子和蓝天白云,宁静的水面像一幅油菜花画。

无影教堂

走到小镇旁边的山坡上,步行几分钟就能到达无影教堂,这里光听名字就会觉得很梦幻。它与我们总是看到的那些色彩斑斓,古老深邃的教堂不同,无影教堂色彩单一,单纯的白色搭配镂空的建造技术,带来模糊的视觉效果,看上去更像是沙漠中的海市蜃楼。夏季时它被周围的花海包围,格外震撼,如果能赶在日落时分,在昏黄的光影里,它将变得异常唯美

乡坝头农家风味(总店)

中午到达眉山市区,自然少不了品尝一顿地道的眉山菜,乡坝头农家风味作为这里的百年老店,一直受当地人的喜欢。我们几人点了一桌子的热辣川菜。飘香兔麻辣鲜香,肉质紧实鲜美;藿香鱼,在蜀地没人不爱,那份独有的藿香味道,把鱼肉的鲜美激发的淋漓尽致;还有隐藏菜品高原嫩牛肉,被网友安利才知道,非常嫩滑;眉山泡菜举世无双,果断点了这里的爽口娃娃菜,酸甜可口。再加上安慕希活性益生菌酸奶的加持,让美味更加爽口,而且含有足量LGG活性益生菌,让肠胃平衡的同时还能助消化,再重口的川菜也不怕!

眉山三苏祠博物馆

想象一下,漫步在历史的长廊中,穿越千年与三苏对话,是种怎样的画面?

在眉山的市中心,就有这这样一座充满韵味的古建筑群。它独有着西蜀民居的古色古香和极其浓郁的文化气息,有“何夜无月?何处无竹柏?但少闲人如吾两人者耳。”“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这般的传世佳作,这里便是苏辙、苏洵、苏轼三父子的故居——三苏祠

不仅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还有美丽的自然景观。祠堂中在三面环水的半岛上,所谓“祠在水中央”。更有假山、古树和亭台楼阁等相互映衬,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在三苏祠内的众多景点中,有木假山堂、古井、洗砚池等许多苏家遗迹,但我尤其喜欢“三苏”的作品展示区。这里展示了苏洵、苏轼和苏辙的生平事迹、著作和文化成就。我仿佛穿越到了宋代,亲眼目睹了他们挥毫泼墨的场景一般

chaochao

晚餐为了缓解一下中午的重口川菜,选择了当地非常火的一家网红西餐厅ChaoChao。这间西餐厅文艺的氛围吸引过很多人来此拍照,菜品也很多巴胺,牛油果沙拉摆盘精致,用料新鲜,味道相当不错。尤其虾球汉堡,面饼松软,虾球扎实,略带的一点芥末味儿非常加分。

东坡印象水街

你以为这就结束了?眉山的夜景可以一绝,不论是印象水街的人来人往,还是远景楼的遗世独立,在夜里都是最适合欣赏和体验的地方

胖哥海鲜烧烤长药油炸

到了深夜,如果还没吃够,一定要去胖哥海鲜烧烤长药油炸吃一顿夜宵,这里是当地人气超高的一家店,生蚝是我迄今为止吃过最棒的,扇贝、蛏子、花甲等也可圈可点,尤其是这里的油炸串串,牛肉、牛蛙、鸡爪等品类繁多,腌制入味,总之就是好吃,四川的夜宵就是能让你体验到平凡热辣的市井人生!

第2天

黑龙滩

第二天则是出发前往眉山仁寿的黑龙滩,有着“川西第一海”的四川仁寿黑龙滩风景区此刻也进入了秋日限定时分。这里棋布星陈着的一个个如花环般的小岛,犹如从天际抖落而下的一块块翠玉。如果你是一尾鱼,那湖中一定就是你的天堂,它仿佛是由水墨泼洒而成的水乡,酣畅、深远、迷离。清风徐来,云雾飘渺,湖面上倒映着五彩斑斓的山峦,荡在水面的小船,摇摇晃晃,激起层层涟漪。

清晨,当朝阳唤醒大地,微微的秋风唤起云雾,将黑龙滩笼罩其中,就像是害羞的姑娘披上了轻薄的面纱,遮住了她迷人的脸颊。沿着黑龙滩环湖而行,深邃荡漾的湖水中流淌着时光的记忆。两岸青山古树成荫,一湖清水澈如明镜。人在美景中穿过无数光影,只留下一阵清风便潇洒而过,也许这便是解锁黑龙滩的最好方式。

黑龙滩华凌山庄·隐湖栖

下午可以入住隐匿在山水之间的华凌山庄·隐湖栖,这里紧邻黑龙滩,环绕于高山绿水地与湖泊之中,有一种山间别墅的感觉,室外的湖景咖啡厅,星月见山观景台,视野很不错,很多拍照打卡点,你可以在这里喝茶、拍照、聊天度过一个悠闲的午后

华凌山庄·隐湖栖

这里品尝一顿地道的全鱼宴!到了黑龙滩如果错过全鱼宴,那绝对是人生一大憾事。全鱼宴的每一道菜,食材都源于黑龙滩水库,鱼肉肥美且鲜味十足。从风味翘壳到黄金鱼头,从剁椒鱼唇到藤椒钵钵鱼,每一道菜品都让人赞不绝口。这些菜品的独特之处在于选用新鲜鱼类,以不同的烹饪方式呈现出各种鱼类的不同口感和味道。不仅口感鲜美,更寓意着“年年有余”的美好愿景。

黑龙滩纪念碑

酒店不远便是黑龙滩纪念碑,纪念碑由多位名家题跋,坐西向东,通高20余米,座落于高2.5米的六边形平台上,呈三棱柱形,外表镶嵌大理石,顶端雕塑一右手掘钻,左手抡锤的力量型男性。碑东面由郭沫若题跋的“黑龙滩水库纪念碑”,碑座由张毅撰写的“黑龙滩赋”。碑北面由原中国人民海军司令员魏伯良题书的“引来岷江水,灌溉万顷田”,碑南面由郭沫若夫人余力群题写的“在修黑龙滩水库工程中英勇牺牲的同志永垂不朽”。黑龙滩水库可以说养育了无数在此周生活着的人们,这块丰碑也记录了前辈们艰苦卓绝的那段历史

第3天

奎星阁

第三天则是出发到仁寿县城里,走在仁寿的街头,秋风飒爽,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也都带着愉悦的心情,享受着这座城市的悠闲与浪漫。

第一站奎星阁,这里是四川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作为清代时期的建筑它一直矗立在城市中心,我们不仅亲身感受到了千年仁寿的悠久历史与深厚人文底蕴,而且还能登楼远眺,将仁寿的美景尽收眼底哦!

仁寿城市湿地公园

下午则可以来到有着仁寿县的“城市名片”之称的仁寿城市湿地公园,你一定很少见一座城市会在城市的中心打造一个2000亩的湿地公园。

走在交错纵横的滨水栈道和漫长的绿道之上,欣赏一旁不断闪现着的花海、湿地、山川、河流,花木葱茏,绿色萦绕,碧波千里,浩瀚如烟。它的存在,让整座城市都充满了生机。你甚至不必驱车远行,就可以感受到虫鸣鸟叫,大自然给予你的清新与活力。“仁者乐山、寿者乐水”,这里正是“大隐于市”、归真返璞、融情山水的桃花源

栖西里

当夜幕徐徐降临,一定要到仁寿栖息里街区,体验万人同游的夜市乐趣,人头攒动的街区两旁有着数不尽的街头美食,它们不仅代表了一个城市的味道,也展现了当地的文化和风俗。而中心的栖息里大舞台,每晚都有网红大V来此表演,精彩热辣的舞蹈,优美动人的歌曲,全都值得你伫足欣赏。

运气好的话也许还能在这里观赏到打铁花的表演,千年“非遗”打出璀璨星河,任谁看到都会觉得无比震撼,想要了解仁寿,这里是最好的地方,生活气息浓郁,这样的烟火味才是最滋味!

两山一河公园

转来转去转不出仁寿的山和水,“两山一河”的灯光秀可以说是近些年来看过最震撼的一个,到了夜晚整座山都亮了起来,那绚丽的色彩直击人们的心里,翳嘶山观景平台玻璃栈道和飞泉山观景平台有最好的观景视线,可远眺仁寿台、魁星阁、华严寺等。如果是和恋人一起去,那漫山遍野的七色灯光将会为你们而闪烁,无比浪漫。记得注意玻璃栈道和灯光秀的开放时间!

望峨台

最后再品尝一顿仁寿最为特色的斗鸡公火锅,望峨台山庄是必去的一家店,他们家的斗鸡公火锅在四川仁寿当地算是一绝了,开了很多年的一家老店。斗鸡公外地人可能觉得是吃鸡的,但其实它就是鸡枞菌的别称,选用新鲜的鸡枞菌为主料,经过独特的烹饪工艺制作而成。鸡枞菌肉质肥厚、口感鲜美,与辣椒、花椒等调料完美融合,呈现出麻辣诱人的口感。这道菜品让人一试难忘,让人回味无穷。还有油炸的斗鸡公也很不错,虽然这个东西价格昂贵但味道真的鲜到没边。

说起这次旅行的起点,还是因为刚好刷到@安慕希 和 @去哪儿网 一起发起的#和安慕希打卡地道美食#活动,在评论区被好多网友分享的地道美食种草,燃起熊熊的吃货魂,当机立断定好行程,开启在眉山的8天吃吃吃之旅,还带了不需要冷藏的安慕希,更温和也肠胃更友好,哪怕肠胃敏感如我,也能随时随地无差别开启#活力全开 畅享自在#模式!体验#一起安慕希 哪都吃得开#

秋天还很漫长,国庆节只是其中的一站地而已,不论何时你都可以出发来此,就用这场旅行当作是和秋天打声招呼吧,那么你好,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