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出发,2天1夜带娃学游瓷都景德镇!

攻略   >  景德镇旅游攻略   >  武汉出发,2天1夜带娃学游瓷都景德镇!

• 出发日期/2023/10/08

前言

今年国庆节8天假期,原计划武汉本地8日游,奈何又觉得假期不出去走走浪费了这个长假,老大今年刚好上小学了,也可以试试走走看看的旅游方式,于是决定来一场研学之旅,距离武汉比较近的当属景德镇了,有底蕴有特点,由于国庆节旅游城市酒店价格太高,因此决定一早出发,第二天回,可以节省一天房费,就这样开始了迷你特种兵行程。

第1天

紫晶宾馆(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店)

8点,从武汉出发,开车前往景德镇,由于国庆节,高速还是有点堵车的,原本4个半小时的行程开了5个多小时才到。

直奔酒店办理入住,酒店选择的是紫晶宾馆,国庆节景德镇的酒店都很贵,亚朵都涨到了1200了,就很离谱,无意间在豪华酒店榜刷到这家,价格还算可以接受,感觉应该是比较整洁,定了之后,果然没有失望,对面就是中国瓷器博物馆。

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

第一站去的中国瓷器博物馆,需要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如果没有预约上,可以多刷几次,会是不是出来一些空余的票,xy有那种可以带进去但是要收费的,还好我坚持刷了几次,没花冤枉钱,下午2点开始入场,时间差不多2-3小时可以逛完,可以完整了解瓷器的发展历史,当天人工讲解没有约上,只能租赁耳机听听

景德镇御窑博物院

从瓷器博物馆出来之后,随便在街边找了家冷粉店吃了一点,饺子粑还是不太能接受,冷粉还行,吃完后就去了御窑博物院的陶艺店,小朋友特别喜欢拉胚,大概玩了1.5个小时,仅仅是玩,最后还是让老师傅帮我们制作的作品,做完后步行一会会就到了御窑博物院,御窑博物馆也需要在微信上预约,但是没有那么紧张,御窑博物院是在御窑遗址上新建的,主要是给皇帝制作瓷器,里面很大,拍照很好看,展示了很多出土的瓷器

陶溪川文创街区

从御窑博物院出来后,去找了吃饭的地方,叫野炉子,这家人很多,大概等了半小时,点了特色菜,味道还行,可能武汉好吃的太多了,不觉得特别的惊艳

吃完后,去到附近的陶溪川文创街区,据说是特别有文艺氛围的街区,逛了集市,看到了很多好看的小物件,小朋友特别兴奋,什么都想摸摸,什么都想买,这里整体价格偏高,一两百一个杯子特别常见,我们就是逛逛而已,逛完之后,一天的行程结束了

第二天

古窑民俗博览区

第二天大概9点半左右到古窑民俗博览区,这个是唯一需要花钱的景点,可以提前在平台上买票,主在这里,可以更深刻的了解瓷器从拉胚到成品,了解青白釉、青花瓷、色釉瓷等不同的瓷器类型,了解不同类型的烧窑,还有见到很多技艺大师,这个景点非常大,我们逛了一上午,收获还是很多的。

太白园路

离开之前,还是找了个瓷器一条街逛逛,没有去国贸,也没有去陶阳新村,而是来了这条小路,两边都是卖瓷器的,各类用品都有,最后买了几个主人杯,一个大米缸,还有一些小玩意,价格挺实惠的,注意还是可以小刀的,由于店子很多,逛到下午4点才出发返程

注意事项

这座城市不大,所以大家可以不必纠结住宿的地方,各个景点都还是比较集中的,不会太远,如果骑个电动车应该会更便捷!

吃饭就随便选下当地口碑还行的餐馆就可以,带娃就没有去体验大排档,都是中规中矩的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