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小朋友和妈妈7日二人游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豌豆小朋友和妈妈7日二人游

• 出发日期/2023/09/17

前言

由于豆爸工作忙,这次旅行是母女旅行!

答应豌豆小朋友,“口罩”过去了就带她恢复每年的旅行,因为豆爸工作太忙了,所以这次旅行从计划的三口之行变成了母女行,地点就选择了豆妈以前去过的上海,这样豆爸也比较放心!!

旅途开始的时候遇到了飞机临时取消等奇葩事情,豆妈还是经验不足,多花了些冤枉钱,但整体旅行还是很快乐的,即使是雨天依旧很开心,好好记录下我们快乐的亲子时光🥰

Day1匆忙的改签(大连✈️上海)

一个不愉快的小插曲

因为豌豆小朋友周日晚上的舞蹈考试,机票定在周一一早,可下午5点考试刚开始就收到了航空公司短信说飞机取消,一时间乱了阵脚毕竟各种行程已经确定好了,急急忙忙的没先跟航空公司沟通,而是退票重买,反正各种折腾,最后决定半夜飞过去,多了一天住宿和机票钱,很生气,后来跟航空公司沟通,航空公司给予了机票抵值券,可是还是多多少少影响了心情,现在豆妈已经有经验了,下次遇到问题一定不慌!

因为航空公司原因飞机取消,无奈选择晚上十点多的飞机,可怜的豌豆小朋友跟妈妈午夜奔波

上飞机前心情还好,虽然爸爸这次没去成,但有妈妈的陪伴应该会一切顺利吧

起飞后就睡着的豌豆小朋友

下飞机已经是凌晨零点零5分,浦东机场真的超级大,为了保证娃的睡眠,选择了机场附近可以接送的一个经济型酒店(大家可以用去哪网搜索下那种机场附近,可以接送的酒店,很方便的),但走到接送点➕等车,还是比较折腾孩子的,所以对航空公司依旧不能谅解,后来还打电话争取了补偿。

因为豆爸说建议做一下磁悬浮列车,所以入住酒店的时候就跟前台约好了第二天一早八点半发车把我和豆送回到浦东机场,其实也可以让送到地铁站之类的地方。

Day2磁悬浮➡️东方明珠

体验磁悬浮

来跟磁悬浮合张影,妈妈是拍照狂人

给大家上海交通小攻略:

1.上海的交通,小朋友1米3以前不要票

2.磁悬浮正常票价50,持当日机票40,往返好像也有个优惠,就体验下所以拿机票买的单程的

3.支付宝公交扫码很方便,后面做船也能用上

一早磁悬浮上的人不多,速度是真快,跟豌豆小朋友拍照记录下

• 地址:上海黄浦区南京东路340号华联商厦7楼
  • 简介:汉庭酒店(上海南京东路地铁站店)位于南京东路340号华联商厦4楼,汉庭2S为汉庭2.7新品,房间采用北欧简约风设计,简约轻奢冷淡风,舒服不折腾。房间里配设齐全,满足你多元化的入住需求,是商务出行、度假休闲的优选

位置:在南京东路上,离地铁站特别近,交通购物都比较方便。

价格:作为快捷酒店价位上还是比较亲民的。

房间:房间比较干净,封闭窗,比较小,整体还不错!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方浜中路249号
  • 简介:参观豫园和老城隍庙,品地道上海小吃和本帮菜。

城隍庙景区离南京东路很近的,地铁特别方便!里面好多小店铺,大部分是旅游纪念品店,跟豌豆简单逛了下,本来想去豫园的,因为当时怀豌豆的时候去过,但由于我攻略不足,豫园周一不开,就简单的门口打卡拍照,不行出发前往金陵东路渡口(公共交通船,票价2元,只收现金或者刷某宝某信的电子公交码)船上的景色真不错!

渡江船上拍的,景色很哇塞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1号
  • 简介:在259米高的全透明观光廊上,360度欣赏申城夜景。

提前在公众号上买的两球联票,有些平台提供的联票价位很便宜,但需要固定时间点统一入场,为了时间自由些,我选择公众号上直接买了,这样在预约的日期可以随时入场!

联票里包含了一层的上海历史展,可以看下网上的攻略,东方明珠联票包含几个楼层的观光,并不是只有玻璃走廊,建议票里含的楼层都去看看,很不错的体验,豌豆觉得哪层都好玩,所以花费了一整个下午,预约的朵云书店也没去,直接又坐船回到了外滩,领略下外滩的夜景!

东方明珠下的一个餐馆里的蟹黄包,味道不错,但我更推荐云吞!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带着豌豆坐了晚班的船回到了金陵东路渡口,虽然是晚班,但季节原因天没有完全黑,如果想看浦江夜景的可以选择花费更贵一些的邮轮或者观光巴士,我觉得这个2元的渡船就很好,下班时间点还有人间的烟火气!

匆匆在外滩拍了照,溜达溜达,豌豆小朋友太向往MM豆了,我们就在傍晚返回南京路了。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河南中路
  • 简介:现代建筑夹杂着欧式老楼,竖挂的店铺灯箱连绵不绝。

乐高店玩耍下

好多乐高拼的景,拍照打卡特别好看

挤豆和拍照不能停,巧克力对小朋友充满了诱惑,以至于,明天的行程里又加了一次挤豆豆,其实价格真心觉得还可以

Day3自然博物馆➡️玩总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7:15,16:30停止售票,周一闭馆
  • 电话:021-62620116
  •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北京西路510号(静安雕塑公园内)
  • 简介:展品十分丰富,“黄河古象”“马门溪龙”是镇馆之宝。

上次三大馆:科技馆(闭馆中)、自然博物馆、天文馆,其中自然博物馆和科技馆在市区内,天文馆在滴水湖附近(比较远)。由于科技馆三月份宣布闭馆,这次就先玩剩下两个馆。三馆都是周一闭馆,制定计划时要注意哟!

自然博物馆,提前一周在微信小程序预约门票,想看的电影票,因为只玩半天,我约的是熊猫滚滚,感觉很好看,四D效果很棒,观影过程部分娃被吓到,但对于豌豆来说就是小意思,特别有趣。

自然博物馆有几个特色活动,一般开馆后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但是,划重点,每天每人只能预约一个活动,我们约的是宇宙大爆炸,其实个人感觉应该约逃出白垩纪¯\_(ツ)_/¯

早起退房后,酒店有免费的行李寄存柜,寄存好行李,轻装出发!

里面好多可以拍照打卡的地方,还有免费的讲解,既好玩又长知识,推荐一下!中午在自然博物馆吃的意大利面和蛋糕,味道呢……一般!饭后返回酒店取寄存的行李,回去前又去M豆打卡挤豆来着!

• 电话:021-20998003
  •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申迪西路360号
  • 简介:“玩具总动员酒店”的主题取材于迪士尼?皮克斯系列电影《玩具总动员》。而其设计也融入了被中国消费者广泛认可的元素,酒店外型类似数字8及“无限”符号。数字8在中国寓意了好运,而在酒店外墙上的云朵图案也同样含

在官方App预定的两晚连住,因为是淡季,价格比较合适,划重点,住酒店会根据入住人数送早享也就是提前一小时入园,如果你是跟酒店订单一起下的次日门票或者到酒店礼宾部现场购买次日门票,每个次日每人都会享受一个快通(目前是5个项目,不包含飞跃)!

回到房间稍微整理下,准备去迪士尼小镇逛逛,顺便解决晚饭,一下楼就在大堂偶遇胡迪和巴斯,太开心了!悄悄告诉你们,玩具总动员酒店大堂就特别好玩,地下一的活动室还能做免费手工,但是有开放时间的!

• 电话:400-180-0000,021-20998001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镇黄赵路310号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 简介:美食、购物一应俱全,华特迪士尼大剧院坐落于此。

酒店有免费的摆渡车,特别方便!

Day4-5迪士尼两日嗨玩

• 门票价格:平日门票399元 ,高峰日门票575元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黄赵路310号
  • 简介:中国大陆首座迪士尼度假区,身临其境地感受神奇王国。

跟酒店订单一起下的两日票,每天享受一个免费快通,因为是淡季,各个项目都不太排队,加上早享的加持,玩的特别开心,具体的攻略我不是专业人士,我也是参考网上的一些推荐!虽然第二天下雨了,依旧玩的很开心,还约了一个小时的拍照,帮助娃记录美好瞬间!下面我就随便上几张图,具体的快乐还需要自己去感受!

就放一张不露脸的很拍照吧,价格其实我是能接受的,毕竟在大连拍个外景也得小千,几百元就能记录迪士尼美好,我觉得很值得

第二日晚上烟花结束后,到乐园门口行李寄存的地方领取行李,住酒店的寄存是免费的哟,带着行李到唐老鸭停车场,接下来要住的酒店提供了免费的接送服务!真心觉得这些接送服务特别方便!

•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惠南镇沪南公路9408号
  • 简介:酒店临近著名景区:上海野生动物园;上海浦东机场20分钟车程,迪斯尼乐园约25分钟车程,惠南镇中心5分钟车程,新场古镇直线距离10分钟车程。毗邻汇展国际博览中心、禹州商业广场、乐购超市、欧尚超市、南汇工业园区

酒店很好,离野生动物园很近,酒店提供野生动物园、海洋馆、迪士尼和机场接送服务,但要提前一天致电前台预约,价格经济实惠,还有早餐夜宵,前台人员再赞一遍!房间也很大,智能化程度高,住着很舒心!

Day6野生动物园➡️天文馆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六公路178号
  • 简介:与世界各地的动物亲密接触,体验亲手投食给羊驼的乐趣。

出行前的计划是今天动物园,明天天文馆,但由于明天周六,天文馆的票确实没抢上,又赶上今日有雨,所以大胆的决定半天动物园,半天天文馆,其实真心觉得各一天才能玩全!

雨天,在进门前有租露营车的还送雨棚,果断给豆姐租一个

动物园门票包含免费大巴车游览一次,因为下雨没有选择投喂车,当然也是因为投喂车是工作人员投喂,游客不让动的原因!因为下雨就走马观花似的看了各种动物,没有掐时间去看动物表演,而是选择了几个喜欢的动物投喂互动,当然也是为了去天文馆做准备!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临港大道380号

天文馆太深奥了,不适合年龄较小的小朋友,当然对于我这种不爱好的也就看看热闹,找几个拍照点拍拍照!然后晚上还是住在野生动物园的亚朵!回去时约了第二天的送机服务(˶‾᷄ ⁻̫ ‾᷅˵)

天文馆tips

1.周一到周五人还可以,票还好约,周末的票真的可以说秒没,帮朋友抢到过一次,自己抢的时候没抢上( ・᷄ὢ・᷅ )

2.天文馆提前三天9:30网络放票,也是通过微信小程序预约,约上票后提前三天10:00可以在小程序约球幕的电影票

3.同样,天文馆的活动也是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每天也只能约一个免费活动!

Day7酒店休息➡️飞回大连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机场镇纬一路100号上海浦东国际机场F3

在酒店睡到自然醒,收拾好行李,提前三个小时酒店的班车送到浦东机场,带着豌豆小朋友办理完值机,在浦东机场里吃饭,溜达,里面真的好大,结束7天的母女游,飞回美丽的大连!希望下次豌豆爸爸可以跟我们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