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绚丽秋日,看秋日的纷呈色彩,趣享萨朗晚会的狂欢盛宴

攻略   >  萨朗旅游攻略   >  共赴绚丽秋日,看秋日的纷呈色彩,趣享萨朗晚会的狂欢盛宴

• 出发日期/2023/10/14

前言

不想辜负这难得的秋日,于是我想去看看属于秋天的纷呈色彩,在这个秋天出发,去留下这个秋日的美好纪念,感受热烈的秋意在凉秋里带来的一丝暖意。

和秋日的第一场约会,我定在了北川九皇山,去寻找我心中的那一片暖秋,来温暖即将到来的冬日。

第1天

从成都出发自驾约3个小时便到达目的地,沿途的秋色已经开始初现模样,没有多过停留,办理好票务便乘坐缆车上山,第一缕风刮在脸上的时候,我便知秋天来了,那样凌冽又带着丝丝柔意,在一片绿意的丛林间也有了些许橙黄的暖意。

下缆车之后,眼前是一个充满着羌调的大广场,小吃街、文化馆的展览、特色的羌文化酒店以及广场上大大的篝火堆,都在传递着羌味的气息,沿着游步道上山,此刻也算得上是爬山的好时机,不热也不会太累,慢慢向上的过程也着实令人享受。

之后便到达一条小吃街,可以短暂的休息还能吃到北川特色的腊肉香肠,同时暖暖这个被秋风吹凉的身体。给自己加满能量之后,随后便向着这座山的高处去。

去往后山乘坐缆车,海拔随之升高也看到了不一样的绝美风景,视野也越来越开阔,远处的高山重重叠叠,一览众山小大概就是这意思了,还有眼下可看见的森林,绿绿黄黄的颜色开始交织也有了秋的韵味。

到达后山才感觉风更加的凛冽些,仿佛一下便让人进入深秋似的,沿着满是记录羌族历史变迁的尔玛古道,随着红枫、绿树、黄叶指引,感受这悠久文化的同时,欣赏我向往已久的秋色。

中途会经过神树林、天神殿,走到天梯,登上羌碉才能一览山野之上的美景,恰巧午间时分的羌情园传来唢呐声响,又匆匆去一探究竟,原是羌族的婚礼仪式,我们赶忙去沾沾喜气,凑上这份热闹,和平常所见的婚礼大不一样,羌族的婚礼传统而又充满神秘,有羌族德高望重的老人为他们送上祝福,由轿子抬着,女方亲朋送亲到男方成婚,也算得上见证了一对璧人的佳话。

等到婚礼结束也过了午间了,转而在羌情园下方乘坐观光车到达云中农场,去品尝一下特色的山野美食簸箕宴,不同于城市的山珍美味,偶尔的山野淳朴食物也让人格外动容,等到吃饱喝足休息片刻才细细的观赏了农场的美景。

农场因为位于山顶之上,所以视野效果好,也才得见这山野之上的风景,远处有着小城的全景,近处又是山野,好像很近又感觉被拉的很远。

在农场还有许多的游玩体验,超多的拍照背景,也让我们留下了美丽的纪念照片,时间已是半下午了,我们随着来时的路返回,去往前山一探究竟。

前山景点集中,倒也不费力便能直接看到了,从玻璃桥游览开始,半山的风景也别有韵味,可以看到山上和脚下的两种景色,还能体验玻璃桥的惊险刺激,随后打卡情人桥,逛一逛大自然带来的神秘礼物猿王洞,才算得上是结束了前山的游玩。

待到前山游览完后,也是晚上时间了,但在夜晚却有着不同的热闹气氛,在我们解决晚饭在西羌酒店休息片刻,便听到广场上的音乐在吸引我们探索,才加入到了属于秋日的热闹当中。原是萨朗晚会的活动开始,也让这个夜晚有了别样的体验。

羌族歌舞、文化习俗的展示让我们对于北川有了更多的了解,也让我们在这个逐渐寒冷的秋天里也觉得心中有了暖意,还有羌家姑娘小伙们带着大家围着篝火唱歌跳舞,将今日的热情都挥洒在这大大的篝火里。

热闹结束后大家的心却开始热了起来,也让我们的旅程有了美好的收尾,回到酒店休息,结束今天的行程,但这个秋天却悄悄的钻进我的梦里告诉我,你来的刚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