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游丽江,在艳遇之都过一个美妙假期!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慢游丽江,在艳遇之都过一个美妙假期!

• 出发日期/2023/10/04

前言

前言

丽江,提起名字便让人无限神往的地方,这里一年世界都有无穷尽的游客量,而我,更喜欢安静避世的隐居环境。

丽江郊外的东巴秘境,隐藏纳西族古老的东巴文化,可以多角度,不同前景欣赏玉龙雪山正面全貌。

东巴谷内的婕芙特,被绿树和溪涧、清泉环绕,满足我所喜欢的养生、度假、避世氛围。

请跟随我的文章,一起游览这个充满魅力的郊外天堂吧!

换洗衣服,雨伞一把,遮阳帽一顶,防蚊水一瓶,防晒霜一套,风油精一瓶,墨镜一副。尼康D7100一台,尼康18-300MM镜头一个,图丽11-16MM镜头一个,尼康D810一台,24-70MM镜头一个。个人身份证件。华为P9手机一台。现金若干,银行卡一张。手机稳定器等。

行程路线

第一天: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丽江三义机场-婕珞芙健康养生酒店第二天:东巴秘境及婕珞芙健康养生酒店休闲时光第三天:东巴秘境及婕珞芙健康养生酒店休闲时光第四天:慢游大研古城-回广州

东巴秘境玉龙雪山大峡谷

八月的丽江,最高温度仅摄氏25度,比空调的环保温度还要低一度,如果遇到下雨天,最高温仅在摄氏二十二到二十三度之间,和其他地方的秋天天气差不多。这是我选择到这里度假的原因。对于丽江人来说,玉龙雪山就是一座神山,它仿如一条巨龙腾空飞舞,守护着周围的土地和人们,玉龙雪山也成为游客必打卡的旅游胜地。

总认为玉龙雪山这样的神山,和自然花草树木的视觉结合最美。我们寻寻觅觅,最后找到了一个叫东巴秘境的地方,它位于白沙古镇,距离大研古城约19公里,距离三义机场约46公里。比起其他地方,个人认为东巴秘境欣赏玉龙雪山的角度最好。在这里,你可以清晰地看到雪山的脉络,以及山上的积雪,必定会成为网红打卡胜地。温和的高原气候,使东巴秘境一年四季繁花似锦。迎着和熙的阳光,吹着清爽的山风,穿小径,近花圃,望雪山山顶云卷云舒,仿佛误入浪漫仙境。

图腾崇拜流行于少数民族地区,丽江纳西族崇拜的是青蛙,在东巴秘境里,青蛙图案的出现频率高于其他所有图案。关于纳西族的图腾崇拜和神话传说息息相关,每一个带队的导游都喜欢向游客介绍其中趣事。

浮云一会笼罩在山顶,一会又散开,高原的天气瞬息万变,拥有无限种可能,令人赞叹!在景区里多逗留一会,看云卷云舒,也是甚好!

玻璃桥净长137米,桥面宽4米,最大谷底落差97米,这是一条全透明的玻璃桥,可以清楚看见谷底的景色,“惊吓”也由此而来,我们在玻璃桥上来回走了数次,每一次都有种心跳加速的感觉,只能尽量控制自己不要往下面看。

小径一路向前,不期而遇的小飞瀑扬起的水花喷洒在脸上凉飕飕的,和风丽日显得特别舒爽。丽江真是一个好地方,八月份别的地方热浪滚滚,这里的气候却如秋天般舒适,我们行走一个小时一滴汗水也没有。在谷底仰望玻璃桥又是另一种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