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拖二之姐妹趴

攻略   >  珠海旅游攻略   >  二拖二之姐妹趴

• 出发日期/2023/10/19

这是一次突发奇想的旅程

没有什么能挡住一个热爱旅行者的心,没事就喜欢看攻略,看机票,时不时的撩骚一下自己躁动的心,果然在国庆节刚过,就看到了去各个地方的低价机票,因为孩子还小,最终还是决定去海边,这次选择了珠海,珠海长隆也是一直想去玩,既然机会来了,那当然要把握住咯,二话不说,先买票,4个人机票(含基建燃油)不到1500,简直不要划算,感觉瞬间省下一个亿。票定以后,问题来了,带着孩子应该怎么玩,路线怎么规划,毕竟是第一次带孩子出远门,多少还是有点担心的。于是开始做功课,最终决定了一条DIY路线,旅行回来之后也觉得这条路线很完美。欢迎大家参考。

两个孩子大概4岁左右,所以不需要带很多东西,就是简单的日用品和换衣物就可以了

这里要说的是,珠海离澳门非常近,基本是挨着的,如果趁此机会想去澳门逛逛的朋友,一定要先去出入境管理中心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大人和小朋友都要办理哦。

一次性的酒店用品基本不用带,比如一次性马桶垫,一次性内裤,一次性床单被罩,浴巾等珠海的商场里都可以买到,不用大老远背过去,很方便。

需要带的物品列一个清单:

换洗衣物(10月份的天气温度适宜,21-28度左右,很舒服,带短袖、裙子即可,但为了避免突然降温,还是要带一套薄外套和长裤,我们就遇到了,前一天还很热,第二天突然刮台风降温,冻的够呛,还好提前有准备)

充电器、充电宝、身份证、往来港澳通行证,其他的都可以到了再买。

Day1

华发商都

出发的那天因为要赶8点的飞机,早上6点就要起床,还担心两个孩子会起不来,但结果总是让人惊喜又意外,定的5点的闹钟,二宝4点50自己起床,睁开眼睛对着我笑,然后大宝也起床了,还没有开始叫醒服务。所有人都提前起床了,也许是对这次旅行充满期待吧,也是因为是第一天起的太早,所以选择了珠海较大的商圈住宿,一是调整一下作息,二是补充一些生活用品,为第二天去长隆做准备。

这趟航班需要坐摆渡车才能上飞机,刚好在飞机前合影留念,记录一下第一次二拖二的开启仪式。

上飞机前还在下雨,温度差不多十几度

上飞机之前阴雨天,穿过云层看到了美丽的云海,仿佛像遨游在仙境一般。快到珠海又穿过云层向下着陆,珠海也是阴天,但温度在26、7度,很舒服。

一落地就满头大汗,赶紧脱衣服,很多机场很人性化,都有更衣室,方便换衣服。

出了机场之后,在机场巴士柜台购买了一张前往华发商都的车票,大人30,小朋友不收费,刚好给我们派的是7座商务车,因为现在是淡季,游客不多,机场巴士基本都是7座商务。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到了第一个目的地,南屏华发商都,我们提前定好的酒店就在商场对面,走过去很方便,放下行李就去觅食啦,选择了一家潮汕菜。

宝宝餐不错,米饭做了造型,两个宝宝都很爱

吃完饭,去买了点东西就回酒店休息了,在网上查到珠海的夏湾夜市不错,我们下午5点坐公交车去夏湾夜市感受当地的夜生活,意外的发现珠海的共享单车有宝宝椅,于是我们骑着共享单车徜徉在夏湾夜市的街道上。

到了才发现,夏湾夜市晚上9点才开始,我们到的时候才6点半,第二天还要去长隆,所以没赶上夜市,就回酒店了。

Day2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第二天一大早,先去吃早餐,我们住的宜必思,酒店带早餐,本来想着宜必思是快捷酒店,没有对早餐抱太大的期望,却没想到早餐种类也很丰富,虽然不能跟五星级酒店相比,但房费200+含早餐这个价位也很良心了,先来一碗心心念念的汤粉。一口气吃掉2碗,还有其他基本的品类都有,也很适合孩子吃,餐厅环境也是没的说,给好评。

吃饱喝足之后收拾行李前往长隆,提前在官网预定了长隆企鹅酒店,就在海洋王国的大门口,出入很方便,酒店有直通园区的便捷通道。带着小孩子来的推荐入住这里。套票很划算1684,2个大人2天无限次出入海洋王国,孩子需要另外收费,超过一米就需要收,3-12岁的孩子,门票是415元,不超过1米不收费,但是园区里面很多项目不能玩,个人觉得还是买酒店套票划算一些,单买门票的话大人500+,因为旁边新建的宇宙飞船乐园最近在做活动,9月30-11月30日入职酒店不收门票,还能省下一笔,单独收费的话,也是400左右。

海洋王国门口来一张,所有合影均由二宝拍摄。

企鹅酒店侧门,离海洋王国最近的门。

办理入住手续时,两个小朋友耐心的等待

在这里说一下,长隆园区里有租婴儿车,一天100元,当天下午5点必须归还,我们没在园区里租,酒店里有私人租赁婴儿车的,一天50左右,我们从第一天中午租到第二天晚上,也给我们按一天收费,简直不要太划算。

办理好入住,行李可以放在大堂行李寄存处,因为是淡季,不到12点就可以进房间,旺季是下午3点才能进哦,我们放好行李之后,迫不及待的就奔向海洋王国啦。

海洋王国正门口

长隆标志性鲸鲨馆

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看的眼花缭乱,惊叹神奇的大自然

鲸鲨馆里的大鱼缸

白鲸表演

这个白鲸超级可爱,一动不动的待着让人们给它拍照

憨态可掬的企鹅

近距离看企鹅游泳,不愧是游泳健将

坐了小朋友做的转转杯

玩了碰碰车,时间很短,大概1-2分钟,不过人很少,不需要排队,我们玩了很多次

下午四点半有超级猛犸大巡游,很震撼

园区每天的表演和巡游时间不一样,可以下载长隆旅游app查看第二天的时间表,计划自己的行程。

游完了一天,可以回酒店休息了

酒店很大,房间也很多,分为海洋区和冰川区,我们住在冰川区,窗外就是横琴湾酒店,远远看去就是一个城堡。

横琴湾酒店夜景

在酒店休息到7点,出发再次前往海洋王国,7点半有烟花秀表演,早点去站在最前排,可以近距离的感受烟花和飞人表演带来的视觉冲击。

随着烟花秀接近尾声,今天的长隆海洋王国之旅也结束了。

Day3

长隆宇宙飞船

因为酒店送了宇宙飞船的门票,当然不能错过啦,第三天就安排上,早上起床,点个外卖,早餐吃饱喝足之后前往宇宙飞船乐园,企鹅酒店需要坐2站摆渡车才能到达,推着婴儿车有一点点不方便,但跟一整天暴走相比,那一点不方便也就不值一提了,孩子还可以在婴儿车车上睡觉休息,这样就避免了她不想走路而哭闹。

游客照

一进去就科技感十足

氦气气球

虎鲸表演

宇宙飞船里面氛围几个区域,是单行道,只能往前走,走到头上儿童看虎鲸表演,里面有很多知识课堂,个人认为适合上小学的孩子参观,她们对知识的渴望比较大,我们带着两个幼儿园小班的小朋友,对这些都不是很感冒,而且里面光线较暗,胆小的小朋友可能会有点害怕。

里面有很多表演,小朋友们都可以参与,也可以拍照

宇宙飞船大概游览到下午3点多,刚好两个孩子睡觉了,我们就推着婴儿车走回了酒店,大概1.2公里的样子,走了十来分钟,走回去又进到长隆海洋王国,因为昨天没有好好玩项目,打算今天趁着孩子睡觉换着玩一下,结果刚好是周六,人流比昨天大多了,每个项目都要排队20多分钟,后来玩了一个雨林升降就果断放弃了,返回到酒店拿行李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星乐度无动力乐园。

晚上入住星乐度露营小镇,本来计划第二天在星乐度无动力乐园玩一天,但我们又想去外伶仃岛,临时改变行程。

Day4

外伶仃岛

因为临时改变计划,所以前一天晚上住这里显得有点浪费,这里位置很偏僻,打车也不方便,在高德上打车,居然没有可用车辆,还好酒店前台有用车群,帮我们在群里喊了一声,立马就有司机接单,10点坐上车,当下就买了11点20的船票,今天要到达的目的地——外伶仃岛,一个离香港比珠海近的小岛。

司机大哥是个年轻的小伙子,很热情,一路上给我们讲珠海的风土人情,讲他当初来广东的经历,听的我意犹未尽,没多久就到了香洲港码头。在珠海大剧院(日月贝)旁边。这也是一个著名景点情侣路,珠海的海颜色不怎么好看,我们也就放弃了这个景点,前往离珠海80海里的外伶仃岛上吹吹海风。刚到码头,就到了登船的时间,航行一小时1分钟,海上风浪很大,坐在船上就像在坐过山车,还无悬念的晕船,并且上吐下泻,也许是体质的问题,我和二宝接二连三的吐,小妹和大宝没什么反应,幸亏只有一个小时,下船以后立马恢复了生机。

船上拍的港珠澳大桥,海上天还是阴的,一下船就晴了,天阴的时候,大海都显得不怎么好看了

开启拍拍拍模式

到岛上差不多中午,我们还没确定晚上住在哪,打算边走边找,刚下岛,遇到一个阿姨, 说他们家有海景房,一晚上220,让我们去看看,看了之后果然很不错,是居民楼改造的,我们在五层,房间不大,窗外海景很美,我讲了讲价,200拿下。

这是站在房间窗前拍的,北方人向往的海景,楼下还有儿童娱乐设施,刚好让两个小朋友撒欢

放好行李,带着两个小朋友在沙滩上挖沙子,一直挖到太阳下山,旁边就有海鲜市场,自己买完去旁边的饭店里加工,皮皮虾,面包蟹,海鱼,大海螺,再点了主食和蔬菜,一共不到300元。

吃完晚餐,在岛上的小路溜达,旁边是海上吹来的风,还有耳边回荡的海浪声,白天在船上的一切不适全都烟消云散了。

Day5

拱北口岸广场

早晨起来,慢悠悠的收拾好行李,寄存到老板那里,准备环岛游,下楼吃个早餐,这个岛商业很完善,基本生活需要都能满足,带孩子也不怕,本来想坐观光车环岛一周,但听说观光车不能环岛,只能去指定的景点,网上搜到矿石湖很美,像一颗绿色的宝石,于是我们就坐上了前往矿石湖的观光车,大概5分钟就到了,然后就是一个废弃的矿区,里面有个湖,如下图,并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好看,距离矿石湖大概步行20分钟的地方有个最美公路本来想去看,但是要上一个很大的坡,带着2个拖油瓶实在走不上去,最后还是放弃了。

看完矿石湖,乘坐观光车返回,拿上行李,准备离岛,到珠海大概下午2点,前往拱北口岸的如家精选酒店,位置很好,就在步行街路口,离拱北口岸也只有过个马路的距离。放好行李,找到一家特色小吃,像个苍蝇小店,但是还是连锁的,光顾着狼吞虎咽了,没来得及拍其他的,总之盲点都很好吃。

吃完饭后溜达到拱北口岸的地下商业广场,里面很大很大,各种小店,非常好逛,可是我们带着孩子,时间也来不及,跟着人流来到进澳关口,需要扫二维码,进入海光旅客指尖服务,首页填写出入境健康申明卡,才能过关,我们提前填好截图,方便第二天快捷过关。填好之后就返回酒店休息了。

早早的把两个宝宝哄睡,便于第二天有个好的精神状态逛澳门,网上都说逛澳门日行3万步不是梦,大人勉强可以,小孩子怎么办,这可把我们愁坏了,后来灵机一动,给长隆租婴儿车的老板打了个电话,没想到居然可以给我们送车,加了30块钱,从横琴给我送到拱北口岸,送到都晚上12点多了,2个婴儿车,使用一天一共180元。虽然比在长隆贵一点,但是也是值得的。拿到车子,我们就可以安心的睡觉了。

Day6

澳门威尼斯人(The Venetian Macao)

因为前一天晚上睡得早,早上两个宝贝7点多就起床了,收拾好行李,寄存到酒店前台,我们就出发去过关啦,在楼下吃个早餐,跟着人流来到口岸,目测那个人流量   就好像在节假日的火车站,虽然人很多,但都很有秩序,不拥挤,大家都朝着一个方向走,跟着指示牌,提前准备好,身份证、通行证、和健康申报卡截图,先过中国海关,再过澳门海关,过了澳门海关,就看到很大的牌子“抵澳”两个字,走着走着就走到澳门啦,过去之后左手边就有各大酒店的发财车,我们坐的到威尼斯人的发财车。有专人帮忙收婴儿车,我们只需要上车就好。

澳门威尼斯人(The Venetian Macao)图片

大巴车大概行驶了半小时抵达威尼斯人酒店门口,二楼就是赌场,用高高的屏风挡着,我们跟着指示牌来到大运河商场,天空是人造的,蓝天白云映衬着这些欧式建筑,太好拍了,怎么拍都好看。

一顿拍拍拍之后,遇到了网红点安德鲁蛋挞,买来尝尝,6个75澳币,68人民币,尝了没什么特别,网上说好吃的不知道是不是没吃过蛋挞,笑哭,总体的来说奶香味很浓,是蛋挞的味道。

吃完之后继续走,来到巴黎人酒店,威尼斯人,巴黎人、伦敦人、喜来登等酒店都在一起连着,不需要出去就可以走到。

澳门威尼斯人(The Venetian Macao)图片

在伦敦人里找了一家餐厅,看着人很多,就进去了,人均也还能接受,味道也不错,有每人8元的茶位费和10%的小费。

伦敦人酒店大堂

从酒店出来,不认识路,推着婴儿车也不方便坐公交,就打车前往半岛,大概10公里,需要80澳币,打车可以扫微信、支付宝支付,我们提前准备了现金,用现金支付的。司机师傅一口粤语,我们听不懂他,他听不懂我们的普通话,我们一路都在嗯、啊的回应着,最终把我们放在了新葡京酒店门口。

澳门威尼斯人(The Venetian Macao)图片

方向盘在右边,靠左行驶

打卡成功人士机位

澳门的路很窄,路也不平,对推婴儿车的人很不友好,推的我们满头大汗

澳门威尼斯人(The Venetian Macao)图片

大三巴牌坊附近有很多小街道,藏着很多苍蝇小店,看起来就很好吃,很遗憾时间来不及,大概下午6点,我们在新葡京门口乘坐发财车去关闸,回珠海,在新葡京坐发财车必须去负一楼领取免费乘坐车票。

晚上9点半的飞机要回家啦,这次旅行行程很满,但很享受,回想起在长隆为了看场表演,推着婴儿车匆匆奔跑的脚步,在外伶仃岛悠闲的慢时光,在澳门像是身处异国的神奇经历,都为这次旅行烙印下了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