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有秋,我住在灯火璀璨下享受静奢-重庆丽晶酒店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山城有秋,我住在灯火璀璨下享受静奢-重庆丽晶酒店

• 出发日期/2023/10/27

前言

初秋的山城竟然给了如此美好的晴朗,这是我始料不及的。

都说去咱们中国的雾都是会“上瘾”的事情,想来这次入住的丽晶酒店便是这上瘾的原因之一。你会看到江边如织的车流穿梭,你能感受到来自山城的文化印刻在墙上的壁纸上,门口的小狮子仿佛给你讲述这里的故事,无数的灯光璀璨下两江吧绚烂的美好令人实在是沉醉……这便是重庆丽晶带给我最直观的感受。

驱车前往,先是路过著名的网红景点洪崖的,穿过千厮门大桥立刻就来到了这里。江对面的两岸有着截然不同的风格,对比游人如织的洪崖洞。这里位于重庆江北CBD核心区,所以不仅安静雅致了许多,还坐拥两江壮丽之景。整体风格是新中式,是在其隶属的洲际酒店及度假村版图里处于豪华酒店中最顶级的位置,可以说是非常nice!

“七头萌狮桩上立,七面七样喜迎客”,中国人最讲究个“讨个好彩头”,不论出门进门看到真的会喜欢。自动门开启,迎面而来的就是设计师蔡文卿邀请景德镇陶艺家共同创作的「山城意象」,从俯瞰视角向观者呈现了重庆的旧时景象,山城中层层叠叠的吊脚楼屋脊被深浅瓦色的瓷片拼迭出来,其间更加入三条不同时代的木质雕梁加以点缀,确实十分艺术。整个酒店的色调偏暖,宾至如归的温馨感扑面而来。

我很喜欢一些细微设计,正所谓于细微之处方能见真章,山茶花的雕刻很有韵味,墙面是山城特有的竹席,就连房间里也处处体现出这里对文化的情意。公共区域仿佛处处都是艺术展览,挂画众多,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竟然用辣椒皮拼贴了一副大作,走近之后才发现辣椒籽颗粒饱满,仿佛迎面就来了辣意,确实对味了整个山城。一个字:绝!

入住体验:

如果说金钥匙的服务是什么,我想这里可以称为标杆了!酒店的工作人员实在是亲切又有分寸感,不会让你感觉热情的过分,一切都刚刚好,舒适自然却又贴心。房间是很宽敞的,整体色调偏重山城的暗调,新中式的红突出中带有复古的典雅,整个房间十分现代化,蓝牙音响、无线充电、触碰式隐藏灯以及全屋智能控制让你会很轻松。mini吧里面不仅准备了各种美酒、饮料,而且还有地道山城小吃,竟然都是自由畅吃的。

酒店的盥洗区同样有着贴心的设计, 双人的洗漱池配备了法国殿堂级香氛品牌馥马尔洗护用品之外,最贴心的是详细的列出便捷悠享菜单,大约30余种可以免费使用或借用的物品。一目了然,就连女生经常会用到的面膜,蒸汽眼罩,隐形眼镜液护理包样样俱全,而且免费提供,确实是思虑周全!倘若是傍晚时分,不仅可以一览山城江边的夜景和对岸的天际线城景,还能一边享受酒店提供的(泡泡浴、柠檬浴、玫瑰浴)三种免费的沐浴,这可真的会给你的舟车劳顿带来完美的放松。而换下来的脏衣服还可以享受酒店每天的免费洗衣服务,这才是真叫一个“舒坦,享受”!

美味体验:

倘若说丽晶的房间让你感受到无尽的奢华,那酒店的美味佳肴我觉得堪称顶级“饕餮”!大堂吧巴廊、全日制餐厅渝厨房、丽晶轩中餐厅、罗宾斯牛排馆、两江吧,随便哪一个都能让您惊呼:这也太赞了吧!

这次正好赶上丽晶轩与在台湾连续多年获得米其林一星的台北美福大饭店【米香】联名合作的米其林星厨珍宴真的令人回味无穷,九孔鲍入口浓郁,羊肉竟然裹上砂茶酱,炙烤乌鱼子入口就是幸福感,就连传统的麻婆豆腐都加了龙虾入味十足!

米香主厨陈永华先生微笑的说邀请我去吃“米香煎猪肝”,这才是人间一大快乐的事!而他做的佛跳墙真的是给我不一样的口感;鲍鱼、瑶柱、猪肚、排骨、鸡腿、栗子、芋头等全部融合交织,打破了以往传统那种浓郁之感,堪称完美!

而作为黑珍珠一钻的罗宾斯牛排馆更是浪漫又氛围感十足,每日新鲜菜单的沙拉吧和甜品台可以自选,当一份充满诚意的螃蟹上来的时候大家都惊了,蟹黄简直是满满当当,从未有过的幸福感直接爆棚,淋一点黑椒汁就是灵魂美味!而至于如何把牛排煎好,主厨可是给我们上演了一场”秀”,第一次吃到这么汁水丰沛肉质肥嫩的牛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