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突发奇想的江西之旅

攻略   >  婺源旅游攻略   >  一次突发奇想的江西之旅

• 出发日期/2023/10/21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前言

这次旅行是完全不在计划内的,所以没有伙伴,是一个人的浪漫旅行。而且对于江西,没有做过任何了解及攻略,只是在孩子的中国拼图中看到它的位置不错,上网搜了一下,挺符合我这次出行的目的——吸氧,所以就选择了江西。江西省,以山居多,最有名的两座山,一座因“疑是银河落九天”而闻名的“庐山”,一座因我国革命历史而闻名的“井冈山”。可是,这两个地方我都没去,而是选择了一座小县城——婺源。

第1天

我并不是直接到达婺源,而是在南昌和婺源中间,选择了一个新晋网红城市——景德镇。这也是突发奇想加进去的行程,听所景德镇的陶溪川在周末会有有趣的市集,正好在周六出发的我,选择先去景德镇的陶溪川站一脚。这一脚没白站,真是给了我很大的惊喜!景德镇在我的印象里一直是活在书本里的一个地方,脑补的印象就是到处都应该是烧瓷器的小摊,没有一个完整城市的样子。

因为东北与江西有很远的距离,这一天就是赶路的一天,早起从沈阳飞南昌,到达时间已经是下午1点,马不停蹄地去赶南昌到景德镇的动车,到达时间下午4点,选择入住陶溪川的配套公寓——陶公寓,一顿操作入住后,天已擦黑。正是逛陶溪川的好时候,晚上市集的小摊都已经开始售卖,人也逐渐多起来,非常热闹。各种瓷制小物爱不释手,还有网红直播路演,好喜欢这里的气氛,走走停停,拍拍照,看看热闹,跟着路演来个集体大合唱,一晚上过得很充实。

到景德镇了

清晨和夜晚的陶溪川

陶溪川的街道

第2天

婺源,李坑,篁岭

景德镇只是短暂地停留,第2天就要赶赴此次旅行的最终目的地——婺源。景德镇到婺源的火车很多,而且路程只需20多分钟,出行的时间就不需要规划得那么具体,随去随走。中午到达婺源县,在火车站前乘坐当地篁岭方向的村镇小巴,先去“李坑”看看。这是一座古老的徽派建筑小村庄,村里的房屋有的将近上千年的历史,和宏村有些相似之处。写生的学生们很多,民风比较淳朴,原住民很多,村口的头顶就是高铁,这里的村民每天看着高铁从头顶飞驰而过,什么体验呢?村口两旁还有皇菊的种植地,处于好奇,差点犯了错误被抓去挑粪。

游完李坑,继续乘坐村镇小巴,前往篁岭。今晚就住在山脚下了,民宿很多,性价比很高,晚上坐在山脚下,面对着大山,天上挂着半个月亮,吃着热乎乎的饭菜,心情太好了!!

漫步在清晨的陶溪川

差点去挑粪

李坑的牌坊

写生

第3天

婺源,篁岭

篁岭,也是今年的网红景点了吧!选择这个时间来,当然是要看“晒秋”啊!虽然一年什么时候都有,但是秋天看“晒秋”才更有味道吧!虽然不是旅游高峰期,但是景区人依然很多,景区开门就坐缆车上去了,依旧是人挤人啊,每个打卡点都挤得不行不行的!篁岭整个景区下来都3点多了,深度游了,上面的饭店小吃很多,所以不用担心自己会饿到。晒秋的景色真是太好看了!

真美

晒秋

中国地图

柿柿如意

第4天

望仙谷

结束了篁岭的行程,就要回到婺源县住一段时间了。

今天选择去望仙谷,这是一个斥资26个亿打造的,将废旧的矿坑改造成为网红景点。因为这个景点适合夜游,所以早上从篁岭回到婺源县时间还是挺充裕的。

因为望仙谷距离婺源县有2个小时车程,所以选择报了个夜间一日游,去看夜景。望仙谷晚上6点会开始灯光秀,最佳观赏点是揽月桥,扶阶而上,可以登顶,俯瞰整个景区,真的好像置身于仙境。

开灯了

望仙、望谷、望人间

人满为患的揽月桥

夜景

第5天

三清山

揽胜遍五岳,绝景在三清。都来婺源了,怎么也得去三清山一览“小黄山”的美景啊!

定了婺源最早一班去三清山的汽车,到了也9点多了,你以为的游玩淡季真是你以为,到了山脚下,去售票处取了排号,等着叫号上山吧!!好像银行在办业务,哈哈!

三清山分大、中、小圈路线的,小圈2.3个小时,中圈4.5个小时,大圈7.8个小时,这都是没有拥堵情况下的游玩时间。我原本选择了中圈,可是进到山里就走丢了,也不知道自己走的是个什么线路,反正看了好多美景,不虚此行。

女神

万笏朝天

第6天

几天紧张的行程,终于要放松一下了。今天选择休息,婺源县城转悠转悠,别看这是个小县城,我觉得还是挺值得一逛的。这里人才辈出,有名的,古有朱熹,近有詹天佑。今天去朱熹的故居——熹园游览了一下,景区不大,景色不错,紫阳书院,记录着朱子当时对读书的倡导,也是这里科举中第人数众多的原因吧!晚上去人造景区——婺女洲,这里真心不推荐,不值票价,就是一个带风景的小吃街,没有什么好印象。

紫阳书院

婺女洲

书店

第7天

打道回府的一天,定了晚上的飞机,所以从婺源回到南昌后,又马不停蹄地去中国四大名楼之一的滕王阁去参观,站在楼上看看赣江的景色。欣赏一下滕王阁内存放的墙画,也就这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