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济南、枣庄自驾游:一周看遍不一样的冬季美景

攻略   >  山东威海、济南、枣庄自驾游:一周看遍不一样的冬季美景

• 出发日期/2023/11/13

前言

第1天-第7天

十一月是不冷不热的季节,正是适合和朋友自驾出行的好季节,我和闺蜜踏上了省内三座城市自驾之旅。时间是七天,此次行程看了果冻海,看了打渔归来的渔民们一边搬的海鲜一边喂着海鸥,看了浪漫的海边落日,看了布鲁斯沉船、看了老舍笔下的济南,也看了远近闻名的台儿庄古城。此次行程也会有各种变故,但是更多的是开心,看到了很多不在行程中的风景,所以,旅行其实不用太久的计划,随心所至,走出去随着心情去完善行程,每一天都会有不同的惊喜。

第一站:威海

秋冬就是要来威海啊!好童话好浪漫,我们会在威海呆两到三天,主打就是把想看的景都看一遍,行程如下,做了不少的攻略,这一条路线是不走回头路,也是比较经典的景点都能看一遍~

这个季节来威海再适合不过了,人少景美,海蓝的像是水洗过一样,P都P不出这么好看的颜色哈哈哈哈,威海神奇的是,有的海是蓝色的,有的海是绿色的,绿色的果冻海美的无滤镜直出,人间仙境,不为过呀。还去什么泰国看果冻海,直接来威海果冻海看够~非常有特色的胶东渔民们打渔回来,在码头上面直接可以买到最新鲜的海鲜,还有一直追着渔民们跑的海鸥,是一道非常美的风景线,我们在海边呆了有一个多小时,看这一幕幕的感觉即使是电影拍出来,也没有现实中如此有烟火气息。

行程如下:

🌟金海湾栈桥-🌟黑水洋美术馆- 🌟海源公园- 🌟幸福门- 🌟火炬八街-🌟北山路-🌟猫头山--🌟金石湾艺术区- 🌟布鲁斯沉船🌟那香海-

我们到达威海是下午三点半了,办理好入住,就在海边等夕阳,所以第一站就在:🌟金海湾栈桥

🌟金海湾栈桥

作为一个日落重度爱好者,在海滨城市那是一定不能错过一年四季的日落的。在威海有一些看日落很不错的地方,像威海黑水洋美术馆✨海源公园、小石岛、日落湾都是看日落很不错的地方。

但是我个人最喜欢的是金海湾栈桥这里欣赏日落,我们去的时候天气好的不像话,也是游客比较少的时候、意外发现金海湾栈桥这里有一家不太起眼的咖啡店,在这里等日落能不错过一分一秒的美好。

🌇推荐日落观赏点:啖咖啡☕(图片取景地) 咖啡店定位可以直接打车到金海湾酒店停车场

傍晚点两杯饮料,吹着海风,看着无边的海景,欣赏着日落🌄,还可以欣赏在海滩边捡贝壳的小朋友们。这种感觉真的特别特别治愈~

山东威海、济南、枣庄自驾游:一周看遍不一样的冬季美景图片

🍭我们在威海连着在这里看了两天的日落,真的太美了💗

住宿可以就在这周边,挺多民宿和酒店的,现在是淡季,价钱都不贵。而且离海边近,看日出和日落走路几分钟就能到海边啦

🌟金海湾栈桥不光是日落美,自然景观也很美,天气好的时候,随手拍就是大片

看完夕阳就回酒店休息了,养足精神,明天的才有体力走完接下来的行程哈哈哈哈,期待中。

🌟黑水洋美术馆

这是一个很容易被忽略的地方,因为知道的人不多,来的人比较少,只有资源喜欢海钓的本地人喜欢来这里钓鱼,但是这次来这里碰到

拍写真大片的漂亮妹纸,还有直接带着露营设备在这里晒太阳喝咖啡的,我一度以为我来到了国外。

可以直接定位江古咀或者黑水洋美术馆即可,来的路上会经过非常漂亮的一段环海路,这一段的风景是最美的,自驾前往才能不错过每一处风光,跟着定位往前开,便到达了这片相对寂静之处,有陡峭嶙峋的山石,停泊的渔船,有艺术感的木头凳子,静谧的海面,随手一拍,人生大片就出来了,真的好美好美。

我们去的时候天气很给力,蓝天白云做背景,很日系的感觉。

山东威海、济南、枣庄自驾游:一周看遍不一样的冬季美景图片

拍完黑水洋美术馆这里还有一处特别好拍的地方,回头大概一百米,会有个下坡的地方可以看到一小片粉色沙滩,是贝壳碎片堆积而成的,很好看!很出片!

这里给我最直观震撼的感觉是:一面是悬崖下的海水,猛烈的拍打着礁石,有种摄人心魄的电影感!

一面是海对面的建筑,在城市的边缘,吹着安静的海风!孤独而又美好

山东威海、济南、枣庄自驾游:一周看遍不一样的冬季美景图片

下午四五点钟波光粼粼金色的海,三五行人,远处的人在拍大海也在拍我们,我们在看风景也在看他们。这么惬意的感觉也只有在威海能感受到了。

❣温馨提示:注意风向注意安全!

-💙🩵🩷拍照攻略:

❶建议带长焦镜头拍出来会更有感觉

❷海边怎么拍都好看,如果风大建议可以多拍背影,很有感觉,不要摆拍~乱动抓拍超好出片!

❸斜线条构图,小渔村的美,怎么拍都不过分!

❹坐下排腿拍背影,和船只合影,氛围感瞬间拉满

超好拍的海边小村子,快冲吧姐们们!相信你们去了也会喜欢这里。

🌟海源公园

出片率超级无敌高📸风景照根本不用调色,原图直出就能美到发疯!码头傍晚很多打渔的船回来了,随着海风摇摇晃晃,就像是油画动起来了一样!绝美!同时这里还是看日落的绝佳地点,来这指定不亏!

山东威海、济南、枣庄自驾游:一周看遍不一样的冬季美景图片

靠近大海这里有礁石有海滩,对比纯粹的大海,这里多了一份人间气息。渔船随意的在海上漂荡,跟礁石大海的组合又像是特意安排的油画中的景象。如此特别的风景真是随便怎么拍都好看!

✅分享几个拍人物照绝美的机位

下坡路的木栈道、进门往左的台阶、纪念馆旁边的玻璃平台、能看到玻璃海的路上(果冻海名不虚传)这几个地方怎么拍都好看!

傍晚的时候有打渔回来的渔民,很多本地人会来买海鲜,很热闹!旅游的小伙伴也可以买了去加工哦!

山东威海、济南、枣庄自驾游:一周看遍不一样的冬季美景图片

⚠注意:礁石在涨潮的时候一定不要上去,危险。码头可以下台阶去拍照,但是最后一级台阶经常浸在海水中导致有很多海藻会很湿滑,也需要注意安全,渔船都是私人的不能上去哦~

🌟幸福门

幸福门是威海的标志之一,坐落在市中心的幸福公园,威高购物中心对面,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本的人和游客散步游览都爱来这里~也是看海景的好地方!

🌟火炬八街

威海的地标性街道,有威海“小镰仓”的美誉,路的尽头是大海🌊,如果想拍到人少的火炬八街,一定要去早一些,这里还是很有韩系浪漫的氛围感的,天气好的时候彩色的房子~上面还会有各种涂鸦,可可爱爱,往下走走就是大海了,路两边有不少咖啡店~

但是我觉得冬天的火炬八街才真正的封神,被大雪覆盖通往大海的路,孤独的尽头就是大海~我们约好了,等冬天,一定再来火炬八街拍雪景。

🌟北山路

北山路,通向大海,远眺孤岛,是浪漫与自由的延伸💕,无穷尽的远方却自有方向。

📍导航:“环翠区中医医院”,

山东威海、济南、枣庄自驾游:一周看遍不一样的冬季美景图片

北山路与永兴路十字路口,此处道路为转弯,不需要站在路中间,位置即正对大海。建议在天气晴朗能见度高的时候,通透很重要,清晨或日落时分更出片,阴天不太建议去这里哦,会拍不清大海和海岛。

🌟猫头山

“想带你吹吹海风 一起去海边走走”这歌词一听浪漫的画面立刻就浮现在眼前,之前做攻略就不禁感叹

怎么会有这么美的地方!站在山上眺望大海无比辽阔,在悬崖边上也能找到一份浪漫,随便怎么拍都太太太太出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