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昭化古城邂逅了慢生活,还拍到了人生照片!

攻略   >  广元旅游攻略   >  我在昭化古城邂逅了慢生活,还拍到了人生照片!

• 出发日期/2023/11/23

前言

广元中部,坐落着一座国内目前唯一保存完好的三国古城,它的名字叫做“昭化古城”。

可能是因为三国迷的原因,所以我一直以来都对这座古城充满期待,这次趁着年假,正儿八经到昭化古城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看网上攻略说交通很方便,所以我们果断选择了动车出行,先从成都乘动车到达广元,之后再转乘广元直达古城的班车,只需9元一人,性价比非常高!

PS:尽量不要打车去古城,听说容易被坑。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昭化古城了。

浅留一张打卡照~

如今的昭化古城看起来平平无奇,好像和其他的小镇差别不大,但在历史上这座古城可是辉煌过一阵呢,如果细细观察,仍能窥见古城当年的繁荣兴旺。

长长的街道里处处散发着烟火气,两旁都是货摊,贩卖着各种各样的美食和特产,尤其是在一些巷子里还能看见很多摆摊卖菜的居民,这种浓郁淳朴的生活气息在城市里真的很少能见到,格外打动人心……

和其他的景区不同,古城里的消费也是毫不虚高,像什么麻花、木槌酥、怪味胡豆这些特产我们都买了一大堆,好吃又便宜。

作为三国迷的我,自然是要去看看三国遗址、遗迹群的,费祎墓、古城墙、葭萌关、剑刀坝……这些可都是昭化古城曾经辉煌历史的有力见证呢。

万万没想到,在古城墙上我还收获到一个意外惊喜,那就是拍到了我的人生照片!

相信我,如果要来昭化古城,真的可以试试穿马面裙,简直太出片了!!!

除了上面我说的一些三国遗址,其实,古城内的其他一些景点也很值得逛逛。

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昭化县衙和乐楼,昭化县衙建于唐朝,虽然经过多次修缮,但还是还原了曾经的县衙风貌,满满的历史气息。

乐楼呢,是因为可以喝茶看表演,在茶香氤氲中,听评书看表演,一把藤椅一盏花茶,氛围感十足,身心都跟着放松了……

特别说明一下,进古城是完全免票的,只有去古城里各个景点才会单独付费哦。

晚上的昭化西市也有别样的魅力,暮色之下灯火阑珊,比白天多了些浓烈的氛围,但又显得格外宁静安详。

精彩的《葭萌春秋》是我最大的意料之外,整个表演由“秦蜀之战”“古城之忆”“桔柏之夜”三大篇章组成,这三个故事都曾在昭化发生,我们通过这个表演更加了解了昭化古城厚重的历史和独有的文化特色。

体验感也特别强,整个表演无主舞台呈现,以流水线形式演出,可边走边看,但还是要早点去尽量站在最前边,最后才有机会可以坐在小船里与演员们互动哟。

看完表演后我们就回辜家大院啦,这是我们订的民宿,也值得一个大大的赞!

民宿位于古城的小巷内,所以一定要留意位置,不然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走过咯。

辜家大院是一座明清建筑风格的院落庭院,据工作人员介绍说已经有四百多年的历史了,平日里还会有不少游客过来参观呢。

院子内满满当当,到处都能见到绿植和一些小物件,真可谓是一步一景~

我们运气好,到民宿的时候还碰到了一只大橘猫,特别亲人,可好rua了!

像我这种有时间的小伙伴,我就很推荐来辜家大院小住几日,不管是坐在秋千上听听音乐晒晒太阳,还是在躺椅上看一本好书,都能收获一天的好心情。

这次到昭化古城也算是完成了自己的一个小目标,不仅没有失望,反而更爱这个古韵十足且生活气息的古城了,也希望在城市里待太久的大家,能够来这里感受一番平凡的慢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