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百秘境·天坑营地,千万老广沉浸式领略广西边境魅力

攻略   >  沧源旅游攻略   >  崇百秘境·天坑营地,千万老广沉浸式领略广西边境魅力

• 出发日期/2023/12/06

前言

“崇百秘境·天坑营地”,随着老广们的欢呼声,从广州南站徐徐驶出的“千万老广游广西”主题专列,正向南出发,一路开往广西边陲地区,展开为期5天的“魅力边境”之旅。

“距离上次到广西已经有三十几年的时光了。”列车上,不少老广回忆,这趟由广州发出的专列,既是悠闲探索的旅程,也是充满回忆的广西之旅。

船游左江,“崇百秘境·天坑营地”之旅的首站便来到世界非遗景点——崇左“花山岩画”。看勇敢而智慧的壮族先民骆越人把巍巍绝壁做天然画板,畅描出一部史诗级的生活祭祀图,尊贵的骆越王、欢跳的子民、祈福的巫师......穿过2000多年的时光迷雾,看一个个神秘的图腾是如何焕发出“史前文明人类共同的母语”的光芒,编奏起一个民族强大繁荣的交响曲。

叹花山岩画,游骆越王宫,浸泡在花山温泉谷,体验团们一路探索千年古都之下的历史记忆,在骆越文化的历史起源、发展演变与文化传承中感受源远流长和历久弥新的民族精神。

文化之游后,再去看亚洲第一、世界第四的德天跨国瀑布。

才跨上台阶,瀑布的轰鸣声就已经充斥在耳畔,宏伟壮丽的自然景观、中越跨境一日游......在这个能让心灵漫游的目的地,看激涌的水流从高峻的石崖上、翠绿的岩石中倾泻而出,形成多层天然瀑布,遥望似素缟垂天,近观则白雾升腾,飞珠溅玉,气势磅礴。湍急的流水正如老广们激动的心情,大家各自找准机位,想要拍下水花万马奔腾的“狂浪”瞬间。

向上走,瀑布源头的水是另一种表现形态。那些在川林间奔腾不息的瀑布和溪流,摇身一变成了村民口中温婉娇俏的“湖水”“山泉”,绕着鹅泉风景区咏唱出一首生活的诗。作为靖西著名的八景之一,这座已有七百多年历史的“竹影清泉大氧吧”散发着清幽的魅力,清泉从石灰岩缝隙中涌出跃鲤三层浪,汇入深潭;周围山峰如屏,10余亩的泉面倒映着山水修竹;长桥卧波,碧水环绕;旁边还有浸润了壮歌、壮舞、壮医、壮绣、美食等壮乡民俗文化的锦绣古镇。连明嘉靖皇帝都会沉醉的地方,我们老广们怎会不心仪呢!

“出了崇左,最爱千姿百色。”百色的美正如其名字,有一百种可以惊艳到你的办法。

有“南国仙境”罗妹莲花洞,洞中幽深静谧,钟乳奇石迭出,与莲花盆、石田坝交相辉映,极富特色,令人心醉神迷!

“万年未解之谜”的大石围天坑景区,更是这趟旅行无法绕过的景点。在水平如镜的映月湖来一组最美风情照;闯入新晋拍照圣地治愈系彩虹阶梯做一回宫崎骏动漫里的童话公主;把蓝天做背景,以阳光为最好氛围灯,在广西海拔最高的云海天舟咖啡厅享一杯云端美味;最后,再登上1450米的西峰山山脊,漫步悬挑长度世界领先的云海天舟悬挑玻璃廊道观景平台,置身云雾缭绕的仙境,俯瞰世界规模最大天坑群落的险、奇、峻、雄、秀、美。可别急,往下走还有亮点,穿过613米的深“井”天坑,在地下河里看透明的鱼蟹游弋;而洞底9.6万平米的森林留着无数神秘传说等你探索。层层叠叠的岩缝间,是沉淀了6500万年的地质奇迹。

短暂的休息后,接下来的行程更令人期待。撑一叶小船穿过生态秘境布柳河仙人桥,两岸山崖连绵,抬头是天空,入耳是声声清脆的鸟鸣,老广们置身其中,仿若步入人间仙境。

凌云浩坤湖更是不可错过,湖山秀美、岸线曲折,湖内岛屿交错、渚如星罗,几十座山奇崖秀紧紧挟携着一湖碧水,水天一色,仿佛一片翡翠镶嵌在这片山林。来过这里的游客都用“比肩苍山洱海的清秀,似西藏纳木措般的纯净”来称赞它,真可谓“天造世外湖山”。

老广们的最后一站,来到国家首个壮族文化古城——田州古城。千灯明火如星空,穿梭古城宫楼阙宇,踏入画卷盛世壮乡,醉一次夜游古城的璀璨流光。五十六族之一的“壮民族”在这里起源、一代抗倭女杰瓦氏夫人的爱国志气在这里萌芽生长,大美的田州古城以壮族古建筑为平台,壮族文化为灵魂,演奏着“天籁之韵”。

5天4晚的边境之旅带给了老广们最极致的广西新体验。品地道美食,“非遗”柠檬鸭、壮族人音乐特色餐、撑起崇左半边天的越式风味宴、香飘八里的炭炉三七鸡煲、纯正丰盛的农家宴;宿特色民宿,在直接以海拔命名的大石围•1466CAMPING帐篷营地开启独一无二的天坑露营之夜,看绝美星空、享全方向无死角的日出日落,蒸糯米、打糍粑,“高山流水”中来一场热情与豪迈的壮族烧烤夜宴;在翡山翠水的浩坤湖科普酒店赏晨暮美景,与自然相融,土鸡火锅、红军餐......袅袅烟雾中,原生态的鲜香在舌尖绽放;藏匿在温泉谷的宁明花山温泉国际酒店更是不可多得,观骆越王宫盛世夜景,醉温泉泡浴,在群山环抱一湖碧水的静谧夜色中尽享沉浸式假期。

奇峰夹岸揽山望月,百里左江碧水萦回,见过了广西的秀丽山水,品过了壮乡的柔情多娇,方才知道广西“秀甲天下”的美。

“这次广西新体验很值得,满足啦!”在旅行的最后,老广们纷纷赞叹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