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三天两夜游

攻略   >  阿拉善左旗旅游攻略   >  阿拉善三天两夜游

• 出发日期/2023/09/29

• 玩法/短途周末 中秋节

前言

苍天般的阿拉善,五彩斑斓之地,沙是自由的,我也是。

风遇沙起,炙热而自由

第1天

贺兰山广宗寺(南寺)生态旅游区

广宗寺

兰州—贺兰山广宗寺—大漠奇石博物馆—定远

大漠奇石博物馆

早上6:50,我们在兰州中心等待出发,出发前照例在家门口吃了一碗牛肉面,作为兰州人,早餐吃上一口正宗的牛肉面,整个人都很舒服。

不得不说,兰州任何一家牛肉面馆都很值得称赞。而且,当地人都知道,牛肉面一定要早上品尝,这时的汤味道最为纯正。

6:50准时乘坐上来大巴车,开启了属于我的阿拉善三天两晚行程。

第一站我们抵达贺兰山广宗寺,传说这里是仓央嘉措圆寂之地,广宗寺坐落在贺兰山脚下,看着巍峨的贺兰山,总会让人想起“不教胡马度阴山”的诗词。

这大自然的天然屏障,总让人感觉到人类的渺小。

之后我们前往大漠奇石博物馆,据说阿拉善素有“奇石之乡”,各种各样的石头在这里被加工成了各式各样的饰品,还有不少未曾加工过得原石,你可以自己凭喜欢选择,之后找人加工打磨。

离这里大概十分钟的车程,我们又抵达了定远营亲王府,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四方四正的传统庭院,漫步庭院之中,你就像能穿越过去一样,在一些老照片,旧物件里,窥看到那时候的人们。

晚上,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在左旗入住。晚上在这个小村镇四处逛逛,人不多,品尝了当地的烧烤,味道还不错。

奇石盛宴

左旗—英雄会—九湖源—沉浸式篝火晚会

阿拉善沙漠梦想公园

第二天早上起来,旅行社安排的打包早,之后我们前往阿拉善英雄会主会场,据说这里每年的5月和10月都有越野车竞技比赛,非常热闹。

平时这里只有一些旅游团队抵达,沙漠里有很多可以拍照的素材,非常出片。

阿拉善沙漠梦想公园

下午我们前往这次行程中的主要景点——九湖源,强烈推荐大家乘坐沙漠交通工具,沙滩摩托车,惊险刺激,在大厅还可以租借民族服装,穿着他们骑上骆驼,走进沙漠腹地,感受那种沙漠的辽阔,着实让人感受到苍天般的阿拉善。

九湖源景区

晚上有主办方精心准备的表演和篝火晚会,气氛很嗨,在桌子上还提供了哈达、酒水,让人很是放松,景区的住宿条件也不错,觉得物超所值。

烤全羊宴

水上快艇

体验印玺文化—游牧文化—陨石文化展览馆

九湖源景区

昨天在沙漠里畅玩了半天,今早起床都感觉有点疲乏,不过既然到了一个地方,还是要了解一下当地风土人情,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了解了不少风土人情,见到了不少游牧民族的物价,对这个马背上的民族又有了新的了解。

中午在这里品尝完特色拌面后,就乘车返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