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今年到巴山大峡谷开启一场奇幻之旅~

攻略   >  宣汉旅游攻略   >  走!今年到巴山大峡谷开启一场奇幻之旅~

• 出发日期/2023/12/13

前言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年底了,最近在朋友圈发现出去玩的人还真不少,我可太眼红了!

看来今年冬季的出游计划也是时候可以计划起来咯,认真地回想了一下,还真就想到一个地方今年可以再去一趟,那就是巴山大峡谷,徒步、观雪、玩雪……随便一样都能戳中我的心!

根据他们官方公众号的内容来看,虽然今年的第一场冬雪已经降临了,但是好像还没有正式迎来大批量的积雪,好在之前我来过,正好也可以将之前的经验分享一波~

但是也不用担心,按照正常情况来说,在这个月的中下旬巴山大峡谷肯定是能迎来几场大雪的哟。

巴山大峡谷一共有两条游玩线路,分别是A线桃溪谷、B线罗盘顶,这两条线路那可真是大大的不同,就算是在这个万物静籁的季节,也能给到我们不一样的惊喜。

A线桃溪谷:

桃溪谷这条线路主打一个特别,不管是第一站大象洞还是最后一站桃溪谷,都在我的意料之外……

大象洞是一个钙化沉积形成的溶洞,里面随处可见造型各异的钟乳石,虽然看着简单,但这些钟乳石都是经过亿万年才得以形成,现在的它们仍在继续生长。

洞内原本是不见光的,但为了增加游览氛围,还特别设置了各种绚烂的彩灯,这样看着就有种奇幻的感觉了。

奇妙的事情不止一件,身处在溶洞里,我感觉体感温度也要比外面高,深刻体会到溶洞真不愧是一个冬暖夏凉的宝地哦。

身为巴山大峡谷主要核心景观的桃溪谷,生态环境极佳,有幽、秀、奇、险的特点。

和外面白茫茫一片不同,踏进谷内入眼就是一片生机勃勃,春夏就像是在这里常驻了一样,绿色是这里面的永久主题。

缓步前进,边走边惊叹,越往里边就越像是走进了暮光森林,藤蔓、苔藓、溪水……加之湿漉漉的空气,真有那味儿了,有一说一,在其他景区还真看不到这样的景色!

B线罗盘顶:

冬天呢,最不能错过的就是玩雪啦~

如果说桃溪谷是巴山大峡谷的意料之外,那罗盘顶一定就是情理之中了,雪花把这上边变成了一个如梦如幻的世界,雾凇、冰凌、霜花……南方孩子真的很难不爱呀!

罗盘顶滑雪场在我心里也是榜上有名,多条不同坡度的滑雪道对我这样的新手很友好,专业的教练配备和装备设施,简直太贴心咯。

滑雪场里还设置了一个单独的玩雪区域,可玩项目特别多,像雪地摩托、雪地香蕉船、雪地转转……这些都是排到前几名的,值得一试!

我们去年去的时间比较早,所以滑雪场里的人不多,完全可以撒开玩,今年也要早点冲!

沉浸式表演:

对于旅游我好像有个执念,那就是每到一个地方我就一定会去看一场当地的特色表演,巴山大峡谷也不例外,去年在这看的沉浸式演绎《梦回巴国》,我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那就是惊艳!

整个演绎立足于古老巴国文明,以巴王巴后的凄美爱情故事为主线,向我们展现出了巴国壮美的自然景象和坚毅的巴人精神,特技、影像、歌舞……各种舞台艺术手段更是让整个表演呈现出多种层次,很震撼!

不只是剧情和舞美,最为特别的就莫过于观众席了,演绎过程中能与舞台一同升降,沉浸感真的特别强。

去年从巴山大峡谷回来后,我就一直在向周边的人安利这个表演,听说今年的表演还升级了,作为资深粉丝,我今年必须得再冲一波!

总的来说,巴山大峡谷除了很适合像我们这样的年轻人来以外,作为一个家庭出游的选择也很不错。

不用羡慕其他人出去玩了,再等一段时间,我也要出发巴山大峡谷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