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游阿尔山

• 出发日期/2023/09/30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探险 国庆

前言

暑假因为工作没有带着我的宝贝女儿出去玩,趁着十一长假,必须要走走。既要人少,还要大景观,帮助女儿缓解视疲劳,最后我们觉得自驾阿尔山。看了一下距离,对于有着10多年驾龄的老司机,也是一次挑战啊!

为了让旅程变得丰富,我们选择中间停留几次,沿途看看景点

带着宝贝女儿,路上一定要给安排好,吃的要有特色,住的要舒服。

第1天

第一站,我们选择通辽——塔敏查干沙漠。十一的沙漠温度适宜,之前暑假曾去过沙漠,晒且热。这个时间有风,温度很舒服。

孩子见了沙漠,有着天然的亲切感,玩的不亦乐乎。

沙漠上的娱乐项目很多,骑骆驼、骑马、沙漠越野等等

再多的娱乐项目,不如天然的沙子有吸引力

3小时的沙漠游乐后,我们准备前往今天的驻地,休息。

我们预定的亚朵酒店,通辽的物价非常良心,及时在十一假期,也不像其他地方价钱涨的不能接受。

当地特色美食当选蒙餐,我们就在这家吃了一顿正宗的蒙餐。

饭后转转,步行回酒店了。

好好的睡一觉,一天的行程真的有点累了!

第2天

乌旦塔拉五角枫森林公园

第二天,行程依然紧凑。

十一的通辽,早晚温差较大,因为没有给孩子准备秋季的鞋,所以我们要在酒店附近万达广场给孩子的鞋子武装上。

孩子选了一双心意的鞋子,换上战靴,我们前往五角枫森林公园。

慢慢的长途路,到了五角枫森林公园。

午后的公园很有韵味。

公园很大,不要妄想靠走。一定要坐电瓶车。

买了票,随时能下,也随时能坐车继续前行。

天苍苍,野茫茫。

又是充实的一天,期待明天更美丽的景色。

前往酒店,美美睡觉。

第3天

可汗山

不容错过的景点。记录着蒙古几位可汗英勇的一生,巨大的塑像,震撼。敬畏之心油然而生。

这时想到的歌词”让我红尘作伴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奈何实力不允许,只能悠哉闲逛。

可汗山的项目不是很多,赶紧奔赴目的地—阿尔山

阿尔山万豪大酒店

来之前,看了很多游记和攻略,大家都在说阿尔山是个不大的小镇。到了还真是,小镇不大,我们住的酒店就在一进小镇不远,旁边就是阿尔山博物馆。

到一个城市,首先从博物馆开始了解它。

本来想独自请讲解,奈何这的人太好了,看我们就三个人,就允许我们蹭课了

火车站是必打卡的景点

偶遇好友,第一餐一定要是当地特色。

第4天

阿尔山森林公园

阿尔山很大,建议分两天游玩。十一假期人很多,建议尽早出门,这样不会在山门堵车。提前买好票,在门口换票就很方便。

我们挺好车,走进景区,直接坐上接驳车,前往第一个景点。

传说的不冻河,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会不冻。

大峡谷中鼠兔很多,只要仔细观察或投喂一些面包之类的吃的,他就会出来和你互动

这里每个地方都是一个景色,很出片,就不多展示了。

晚上,一定要来一顿当地的特色,铁锅炖。作为北方人,仍觉得这里真的很地道。

第5天

这一天,孩子有点累了,我们上午二次游阿尔山森林公园,下午我们因为要换酒店,所以没有什么安排,就是吃点东西,买点伴手礼。

当地最多的是牛肉干和奶制品。风干的牛肉干还不硬,孩子也能吃。

今天太累了,就不上图了。

第6天

白狼镇鹿村

几天的行程,大人和孩子很累了,本来计划看日出,结果早上醒来的时候差点错过酒店的早餐。这天,阿尔山下了入冬的第一场雪。

北方人,虽说对雪不是很稀奇,但是这么早,也是觉得好奇又兴奋。

我们今天的行程是当年亲爱的客栈取景地—鹿苑

这里的鹿是见过大世面的,对人非常友好,只要看见你拿着装满胡萝卜的小篮子,他一定会追着你。

到这,我们就要返程了。

下午,我们收拾行囊,准备回家。返程的路线,计划不与来时重复。我们要先到白城。要在白城美美的睡一觉,吃点好吃的。

第7天

早上醒来,在酒店用了早餐,我们便继续出发。还有一个景点等着我们--查干湖。

说到查干湖,一定会想到冬捕。现在还不到季节,但是既然路过,就不能错过,即使看不见冬捕,但是也要感受一下。

进入博物馆沉浸式感受一下,渔猎文化

游览完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还有400多公里路呢,赶紧回家吧。

至此,十一假期旅行也结束了,充实而满足,期待下一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