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仙境·巴厘岛游记》

攻略   >  巴厘岛旅游攻略   >  《梦幻仙境·巴厘岛游记》

• 出发日期/2020/08/01

• 玩法/暑假

前言

巴厘岛,一个被誉为“仙境”的地方,位于印度尼西亚的心脏,是印尼比较大的一个岛屿以其绚丽的自然风光、悠久的文化和热情的居民而闻名于世。七日的畅游,让我深陷在这片梦幻般的土地中,领略了大自然的奇迹、感受了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意外地经历了一场震撼之夜。同我一起踏上这段令人难忘的旅程,发现巴厘岛独特的魅力。

1.1第一天·巴厘岛初印象

有幸在当年疫情不太严重时,有过一次巴厘岛之行,现在想起来也是一段值得记录的回忆,下面就伴随我的回忆一起再经历一遍这段奇妙的旅程吧。回想起为什么选择巴厘岛,给我的第一个答案就是相对便宜吧,而且景色和体验感也不输诸多国家。本人的老家在山东临沂,当时还没有直飞巴厘岛的飞机,出发当天先是自驾到省会济南的遥墙国际机场。选择的航空是印尼狮子航空公司—印尼最大的民营航空公司,从踏上通往巴厘岛的飞机,就满怀对这个被誉为“仙境”的地方的好奇心。从济南遥墙国际机场直达印尼登巴萨国际机场,大概飞了八个小时之久,最大的感受就是不管什么交通工具坐八个小时是真的难熬,当然也可能是囊中羞涩没法买商务舱的缘故。(下面附上两张在飞机上的美景)

图1-1 飞机上的美景

图1-2 飞机上的美景

机舱门一打开,温暖的椰风扑面而来,仿佛一瞬间穿越到了另一个世界。巴厘岛对于中国游客提供的签证政策还是相对便利的,一般可在抵达时获得30天的免签证待遇。如果你计划停留时间较长,可以选择办理电子签证或者更长时间的签证。汇率大概在1:2000左右,也就是1人民币合2065印尼盾。可以提前换好也可以在机场兑换,机场里就有很多兑换货币的地方。快速通关后发现此次行程的导游早已等候多时,导游的长相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不像一名土生土长的南亚人,果然一开口就印证了我的猜想,说着一副很流利的普通话,后经介绍才得知是一名广东华裔早年伴随来父辈来到印尼谋生并在此成家。我们团是由四个大家庭组成,由于第一天在路上已经疲于奔波所以并没有安排什么景点而是直接回酒店休息了,入住的酒店是当地一家四星级酒店,有配备私家泳池和每天的免费早餐。海岛的人文风格从一下飞机就能感受到,同时体现在当地人的印象就是和善但逍遥度日,可贵的是并没有在巴厘人脸上看到焦虑和冷漠,更多的是纯真和随和,这也是为什么全球各地的人都视巴厘岛为珍宝的原因吧。

2.1库塔沙滩漫步&快艇初体验

库塔海滩

第二天的行程是从库塔海滩开始的,号称是巴厘岛上最美的海岸,离登巴萨约10公里,是巴厘岛游客聚集最多的热闹地区。海滩上有许多小贩,沿街兜售各式各样的商品,T恤以及沙滩服饰等等,景色也是让人风光旖旎的;金色的沙滩、碧蓝的海水、还有一眼可以望到底的蓝天,尤其是海滩的沙子极为细软。当然除了这些我认为来库塔海滩最值得体验的还是停靠在海边的快艇,说来可笑长这么大还没做过快艇,当我坐稳后当地小哥恨不得油门拧到底,快艇与海面极速摩擦,让你在一场酣畅淋漓的海上航行体验中还能欣赏水天一色的美景。值得一提的是游艇的地步是钢 化玻璃材质,加上清澈见底的海水,仿佛一眼就可以望到底。游玩过后就沿着海岸线漫步,远处的渔船在天空和海洋中如诗如画,一切都是那么宁静而美好。

库塔海滩 图片

图2-1 乘坐快艇出海

图2-2停靠在海边的渔船

中午,品尝了当地特色美食—美味的巴比娜和香辣的烤鸡饭,为胃带来了一场异国的盛宴。

走在路上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经过的每条道路两边,几乎每家每户门口都设有家庙神龛,可以说到了“五步一庙”的密集程度。可见当地有着十分深厚的宗教氛围;据导游讲解巴厘岛是印尼唯一信奉印度教的地区,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岛上的建筑虽不破烂但很低矮的原因了,因为岛上所有的建筑不能高过神像的高度,所以基本都是4层楼高。

3.1 神秘乌鲁瓦图寺庙之旅&惊恐地震之

乌鲁瓦图寺庙

图3-1 乌鲁瓦图寺庙一角

第三天前往乌鲁瓦图寺庙,路途有些许遥远,大概驱车一个多小时才抵达,乌鲁瓦图寺庙仿佛悬挂在悬崖上的宝石,吸引着我前去一探究竟。在寺庙中我被导游带领穿越历史的长河,寺庙内的雕刻和传说,让我对巴厘岛的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翠绿的植被、古老的建筑,一切都在诉说着这片土地的历史,寺庙内的氛围庄重而神秘,仿佛穿越时空。在这片神圣的土地上,我不仅欣赏到了古老的建筑艺术,更感受到了巴厘岛人对信仰的虔诚。海神庙对当地人就如同一座宗教的明灯,为巴厘岛注入了神秘而深远的文化底蕴。

图3-2 乌鲁瓦图寺庙一角

中午,就在寺庙附近的小吃摊品尝

了当地的传统炸春卷和椰浆饭团,味道鲜美。春卷我之前还是吃过的,但椰浆饭团是我从未体验过的东西。这些美食不仅是为了填饱了肚子,更是我想对当地生活方式的品味,与当地人一同用餐,仿佛我成为了这个文化的一部分;仿佛成为

了一个当地人。

晚上回到酒店,卸下一天的舟车劳顿,躺下整理了白天拍的照片,迷迷糊糊就睡着了,睡梦中感觉头晕的很仿佛脑袋都在晃,后来晃动越发的厉害我才发现不是脑袋在晃而且整个房间整栋楼都在晃——没错我经历了人生中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地震,脑海中无数关于地震的知识浮现,这时我才感觉到当人面临生与死的时候求生的欲望是多么的强烈,我抓起手机和裤子立马狂奔,走廊里已经有许多被地震晃醒的人们,甚至有只穿了内裤在狂奔的,我知道电梯此时已经不再可靠果断选择走楼梯,我的房间是3楼,当我跑到2楼时候突然想到母亲的房间在4楼,这时管不了那么多了我又折返望4楼奔去,狂敲母亲的房门后发现无人应答,这时旅游团内同行的人告诉我母亲已经撤离,我才又急忙往一楼空地跑去。抵达一楼时候酒店的人已大部分聚集于此,后经过得知是附近的海岛发生了7.0级的地震,还好我们不是震中,传播到我们这里时已经被削弱了很多了。大家焦急的等待这次地震过去;很多人在联系最快的飞机想要尽快离开,但是当天晚上的机场早已被挤得水泄不通,我想走也走不了,就这样在导游的耐心劝说和走不了的双重加持下继续我的巴厘岛之行,后来想想也是值得的,因为体验到了许多这辈子都难以忘怀的景色。发现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现象是当地人应该对地震习以为常,当我在奋力往楼下逃跑时,离谱的是竟然还有酒店的工作人员在楼梯口指引逃生方向。可能地震对他们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但对从小难得经历一次地震的国人来说早已被吓得苍茫逃窜。

4.1丛林探险与阿勇漂流

阿勇漂流

第三天,我们坐车来到巴厘岛北部,这里有一个超人气的游玩景点:阿勇河漂流,阿勇漂流沿着令人叹为观止的热带雨林流域展开,抵达之后我们要先穿戴装备自行前往漂流的顶端,然后再从顶部漂流而下,向上爬的过程相当于体验了一次丛林探险之旅,深入巴厘岛的热带雨林,感受着微风拂过树梢。当地向导向我们介绍各类独特的植物和树木,令我对这片雨林的生态有了更深的理解,在穿越雨林的途中,可以看到古老梯田隐藏在山谷中,这些梯田由土著居民辛勤劳作而成,构成了一幅幅壮美的画卷。梯田层层叠叠宛如一幅生动的山水画,令我连连赞叹。当然在此之前会先给你详尽的安全讲解,并穿上了专业的漂流装备,确保在漂流过程中保持安全,然后由经验丰富的舵手带你漂流。我们抵达橡皮艇的时候天空已经下起了蒙蒙细雨,气温开始下降,虽是夏天但是下雨天在河里漂流还是让我感受到阵阵寒意。不过这依然抵挡不住这个项目的可玩性;道中不乏湍急的水流和令人兴奋的急流险滩。在橡皮艇上,我感受到了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激情,水花溅起的瞬间你会感觉全身心都沉浸在刺激之中,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舵手这份工作需要常年暴露在室外,因此我乘坐的那艘橡皮筏的舵手小哥皮肤已被晒得黝黑但是还是可以从他身上看得出他对这份工作的喜爱,可能每天飘荡在热带雨林中何尝不也是一种快乐吧。这都使阿勇漂流成为了我在巴厘岛最难忘的冒险之一,它让我感受到了自然之美与刺激之间的完美平衡。

图4-1  穿梭在雨林前往漂流的路上

5.1情人崖&金巴兰沙滩落日余晖

情人崖 恶魔的眼泪 金巴兰沙滩

早上醒来,洗漱穿戴完毕,在酒店吃过早餐后就准备开始第五天的行程了,需要注意的是这边和西方国家一样也是有小费文化的,离开房间之前你可以在床头柜或者洗漱台上放一张5元/10元人民币即约合印尼盾1-2万即可,表达你对服务满意或感谢。

今天前往的第一个景点是情人崖,位于巴厘岛的西南部,被誉为爱情圣地;是到巴厘岛游玩的情侣必去的地方,传说有一对相爱的青年男女受到父母的阻挠,在这里跳海殉情,所以与一则生死都要在一起。景色确实可以用风光迤逦来形容,绝对就是你梦想中的大海,进入情人崖,门口每个人都会发一条长长的围裙给你,这个是当地习俗。 导游告诉我们:不要穿拖鞋去,不要带帽子,不要戴墨镜,小猴子很坏的,抢了你的私人物品还要再花钱找人从小猴子那要回来。慢慢向上走你可以欣赏到壮丽的悬崖峭壁、惊险的海浪奔腾、海天一色的美景,还可以远眺印度洋的壮阔海景。走在悬崖边吹着海风感受着太阳在海水中的波光粼粼,冷热交替间你会感觉大自然的力量就是这么神奇同时还有生命的脆弱。

图5-1 情人崖

游玩过后便前往了大名鼎鼎的“恶魔的眼泪”,恶魔的眼泪是蓝梦岛最佳观潮地点,也是蓝梦岛最美景点之一。景点岸边的崖石下方有两个巨大的空洞,只要海浪涌来,就会激起十多米高的的水柱,特别壮观!还能在阳光的折射下看到水雾中的彩虹,所以很多游客都会沉迷于此,最终忘记危险;游玩这个景点的时候一定不要离岸边太近,很有可能被激起的水柱卷入其中,每年都会有游客再次遇难。

在此之后我们决定找一家海边下午茶小憩一下,休息的同时还可以欣赏印度洋的壮阔美景,这边的下午茶除了正常的茶或咖啡还会有一些海岛特色的饮品,比如热带果汁下午茶、椰子牛奶下午茶;它是由新鲜的椰子榨取而成,搭配上新鲜的牛奶,口感更加香甜可口,夏天来上这么一杯简直清凉可口。

图5-2 下午茶时光

在下午五点左右我们到达了金巴兰沙滩,先在沙滩拍拍照,找一家位置好的酒店吃晚餐,静待落日。夕阳西下时,天边的云彩渲染成一片金黄,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沙粒在脚下轻柔而温暖。坐在沙滩上,我感受到了时间的凝固。夕阳把整个海滩都染成了一片橙黄。海边、沙滩、落日、烧烤;还有比此等景色更值得一提的事物吗?我想是没有了。来金巴兰海滩那必须要尝试一下当地的特色美食。印尼的美食我感觉是以口味独特和香辣著名于世。这里独特口味辣酱对于我一个无辣不欢的人相当友好,就这样迎着海风和落日吃到了许多传统的印尼美食,烤鱼、烤肉串和印尼炒饭等等。此外,来这里那必须体验一下当地的海鲜,新鲜的龙虾、大螃蟹和贝类海鲜。吃饭同时很多餐厅还会有歌手驻唱,歌手们的声音与海浪声相互交融,形成一曲悠扬的交响乐。大家一起聊着这几天的旅行趣事。我就这样被音乐的律动带入一种幸福的状态,心随着歌声飘荡。

5-3 金巴兰海滩落日余晖

5-4 餐厅里的当地驻唱歌手

6.1神圣海神庙与洋人街的精致纪念品之旅

海神庙

今天是待在巴厘岛最后一天,今天去往最后的目的地海神庙,刚出发时天空就已下起蒙蒙细雨,抵达时下的愈发的大,在雨中拜访了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海神庙坐落在一块大岩石上,每逢涨潮,寺庙就与陆地隔绝,先走一段石板路到达寺庙,庙门前巍峨屹立的巨大石像引导我步入神秘的殿堂,一种肃穆的氛围弥漫在空气中,虽然下雨但是在庙内仍然不缺虔诚的信徒们诚心祈祷,香烟的气息在空气中弥漫。可能因为下雨的原因给景色打了些许折扣,于是我便匆匆结束了此次游览。这的注意的是进入寺庙均需穿着纱笼,海神庙提供收费纱笼租用,女生例假也是不允许入内的。随后我们前往洋人街购买了一些纪念品,品牌类的衣服相比于国内是便宜一些,当然也少不了我最想带回的特色辣酱。

图6-1 雨游海神庙

傍晚时候抵达登巴萨机场,就这样在飞机上度过最后一晚,便结束了我此次像梦境一样的巴厘岛之行。回首这一周,我仿佛穿越了一个个梦幻的画卷。清晨的阳光洒在金巴兰沙滩上,晚上的星空照亮了海神庙的神秘。我游走在雨林中,穿越了瀑布的喷雾,品味了当地的美食,欣赏了驻唱歌手们的演出,每一刻都是那么丰富多彩,我相信这段经历将成为我生命中最美的一页。期待着下一次与你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