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私藏玩雪圣地,赶上冰雪列车,享受雪白冬日带来的幸福

攻略   >  解锁私藏玩雪圣地,赶上冰雪列车,享受雪白冬日带来的幸福

• 出发日期/2023/12/28

• 玩法/温泉 滑雪 冬季 寒假

前言

一年的终止总是在冬日,而冬日的开始却是从一场雪花开始,仿佛没有雪的冬天总觉得心里缺了一块,想要给她填补进去,倒不如趁着冬日,结束今年也开启我的冬日之旅。

这一次在冬日里出发,去往绵阳北川九皇山,感受冬日的浪漫氛围,解锁今年的玩雪快乐,享受冬日带来的幸福。

第1天

从成都出发,自驾直接导航九皇山,高速下来5分钟的样子就能到达景区游客中心,办理票务便可以直接乘坐缆车上山,仿佛在一瞬间便将人从城市里拉了出来,只想在这一刻享受山野带来的自由的感觉。

缆车到站后是一个大广场,两旁都是充满着羌族风情的建筑,还有一个大大的篝火堆在广场中间,想来是夜晚篝火晚会的地方,在此处便是西羌酒店的位置,直接先去办理入住,放下行李才开始我的旅程。

从一旁的游步道上去,不想走游步道还有高空滑道代步,今日便先行从游步道上去感受一下自然的清新空气,步道上去之后便是一条小吃街,可以小憩片刻,还能吃点小吃补充体力,休息完后沿着小吃街上方乘坐去往后山的索道,去往滑雪场。

随着缆车的升高,视线也开始变得清晰,看着远处的风景,脚下的景色,更是让人心旷神怡,难得的放松时刻,在欣赏景色里缆车也到达了后山,直接乘坐滑雪场观光车去到滑雪场,感受冰雪小世界的快乐。

滑雪场在这山顶之上,雪白笼罩了这一片山野,干净而又无暇,游人如织,给这片雪白增添了一丝生气,热闹的声音从雪场里一片接着一片,我想这应该是所有南方人都无法拒绝的冬日。

随处可见的小鸭子、小雪人,是小朋友们的童话世界,还有笑声不断的雪上飞碟,刺激的雪橇,成为了这个冬雪世界里一抹闪亮的颜色。

从未体验过雪橇的我也去尝试了一番,感受这样的速度与激情,享受雪地的快乐,虽然摔了几个屁股墩,但仍然抵挡不住这样的快乐。

午间时分,我们也尝试了一次雪地火锅,与雪地相拥,在冰雪世界里吃上一口热辣的火锅,简直太有趣了。

下午时分在雪地游玩之后便返回到来时的缆车下山去到前山,感受前山的不同风景,逛逛猿王洞,在雪地感受冰冷,又在洞内享受暖如空调的温暖,最后在情人桥上漫步,许下一个小心愿才算是结束前山的行程。

在酒店休息后,吃过晚餐便在酒店外参加了一场篝火晚会,跟随着羌族姑娘小伙一起,围着篝火跳舞唱歌,热闹的氛围感染着每一个人,也让我们享受到这样的冬日氛围中。

在晚会结束后我们去一旁的温泉跑一汪热乎乎的温泉,暖心又暖身,将一身的疲惫洗去,才舍得返回酒店安然入睡。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在酒店附近闲逛,才舍得开启返程,山野的宁静与祥和,给我们总是烦闷的心一抹安逸的舒适,这样的时光总是令人感到舒服的,也期待下一次的相见,是在春暖花开的时候,到时候再来看看会有怎样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