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味盐边: 切身实地领略二滩魅力

攻略   >  盐边旅游攻略   >  滋味盐边: 切身实地领略二滩魅力

• 出发日期/2023/12/29

前言

早上起床在酒店楼下吃了早餐,从攀枝花市中心医院附近的永晨商务酒店出来,在门口公交站乘坐63路到体育馆下车,在体育馆门前的中巴车站乘坐攀枝花—盐边县桐子林的客运车,去盐边县城和二滩水电站游玩(也可以直接乘坐高铁在盐边站下车,在盐边县城里住宿,县城里也有很多家住宿环境好便宜实惠的酒店)。

攀枝花到盐边县20多公里,盐边县城到二滩水库也就20多公里,两段路程都半个小时左右就能到。从攀枝花体育馆到盐边县城车费11元,盐边县到二滩水库车费10元。这里也有攀枝花直接到二滩水库的客运车,分段走和直接去二滩票价都是一样的。选择分段走可以更好的体验盐边县的景致,增加一些游玩的内容。

中巴车一路沿着江边行驶,过了倮果金沙江大桥就是银江镇,再向前行驶不到一公里跨过了雅江桥,继续沿着雅砻江的右岸公路向上游驶去。雅砻江两岸山很高很陡,山上林木茂密,一眼望去到处都是生机勃勃的景象,河谷比较宽阔。中巴车从体育馆发车,经过40多分钟到达盐边县城。

盐边县县城规模不是很大,跟攀枝花市区一样,也是依山而建的。房屋和道路随山坡起伏而建,道路坡度较大,不过盐边县城的市容不错,道路比较宽阔,城市绿化很好,县城里有月潭公园、七一公园和同缘公园三个公园,饭后散步休闲娱乐都很方便。

在盐边县城可以看见一些健康养生的标语,这里有着新鲜的空气,加上一年四季适宜的气温,冬天不冷,很多外地老年人冬季都喜欢来此康养。

车站在广场附近,一下车就看见广场上坐着许多人在晒太阳、下棋等享受幸福温暖时光。临近有个市场,卖服装、水果、蔬菜的,这里的水果种类很多,有芒果、枇杷、柑橘、草莓、桑葚等,价格便宜好吃,最出名的就是芒果。一看时间已经到了12:00,就决定先吃中午饭再去二滩,羊肉米线和烧烤是盐边县的特色,13元一大碗,米线的量很大,喜欢吃羊肉的话可以加肉,加一份也就10多元,所有佐料都可以自己加,味道很鲜美、很香。

去二滩观景台从新县城出发10元一位,可以直接到观景台门口,特别方便。今天去的时候观景台上的游客不是很多,没有拥挤的情况,可以有足够的时间去拍照打卡美丽的景色。站在观景台上,向二滩大坝望去,可以切身实地的领略二滩水电站雄伟壮观的景象,真正体验“飞流直下三千尺”那种浩瀚壮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