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的乒乓、熊猫之旅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成都的乒乓、熊猫之旅

• 出发日期/2023/12/07

• 玩法/第一次 冬季

前言

这次旅行的开始,是因为一次网络抢票。2023国际乒联混合团体世界杯在成都举办,大麦第一次在网络放票,结果荣幸的抢到了第一波票(虽然最后发现往后还有第二、第三波),所以顺势在年底完成了本年度的最后一次旅行,为此出现了很多第一次。

第一次,带着全家看了世界级乒乓球比赛;

第一次,老婆孩子看到了自己的乒乓偶像,大儿子在练乒乓球;

第一次,为了旅行儿子上学请了假;

第一次,来到了成都。

第1天

成都空港云享酒店(双流机场店)

因为时间比较紧张,所以选的夜间的飞机,飞机落地时已经快0点,所以当晚定的是机场附近的酒店——空港云享酒店,住宿环境比较好,离机场路途短,并且酒店有车年费接送。机票夜间的比较便宜,省出来的自然住的好点。带着孩子出行,住自然不能马虎。

出了双流机场就能看到这只熊猫,酒店的车就在这里接人

第2天

武侯祠

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餐,我们就出发了,因为一开始抢的票是下午的,大儿子早上又起得早,所以我们还有一上午的时间来安排一个景点,所以按计划我们来到了武侯祠。交通工具是出租车,因为我发现成都的出租车的价格不算太贵,相对于地铁来说,性价比比较高,而且成都司机们大部分感觉比较亲切,态度挺好。

武侯祠在正门附近有存放行李的自助柜,我们选的是一个小柜子,10元。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没有一对一的讲解员了,我们是跟随大部队讲解,每人20元(需要押金)。特别推荐一下,这种历史气息的博物景点,一定要找一个讲解员,有了讲解才能深入的了解历史,才能算没有白来,否则走马观花,食之无味啊。

诸葛武侯,讲解小姐姐说,这是历史上唯一一个与皇帝合葬的大臣墓

分布图,武侯祠的周边就是锦里

名垂宇宙

锦里古街

锦里就在武侯祠的后面,步行即到。

锦里商业气息浓厚,现炒的火锅底料到处都是

还有一个变脸表演,基本上个人都是30左右低消,送一杯茶,变脸表演的确不错,比之前在别人婚礼上看的好一些

成都中心逸扉酒店

酒店不错,设施都挺齐全,而且和空港云享酒店一样,都有我比较喜欢的东西——浴缸,老婆特意网购的浴缸塑料罩,看着风景,抽着小烟,泡着热水,何其爽哉~~

酒店外就能看到乒乓球世界杯的场地——四川省体育馆

四川省体育馆

因为第一次的票是大麦网抢的,所以没法选时间,有啥抢啥。加上赛事日程当时没有宣布,所以我们没有选到中国队的票,下午的场次是中国台北对法国,韩国对日本。给我们的台湾好一个加油,虽然有很多现实情况,但我们还都是一家人。

也看到了张本智和,的确能咋呼,这种不内敛的性格,的确已经不是中国人了。

中国的乒乓球气氛可不是说着玩的,观众全是年轻人,都是应援团。

因为就是为了乒乓球世界杯来的,结果有没有买到中国队的票,所以我们又加买了晚上的票,当然像我这种门外汉+爸爸,是配不上中国队的VIP票的,所以晚上我就在酒店好一个泡澡,现场人山人海的照片,是孩他娘+好大儿拍的。

王嬢嬢翘脚牛肉

虽然辣,但我们可以点不辣的,但是有些辣菜我们还是可以吃的,尤其是那个猪血,的确是辣的才好吃

牛肉不错

老妈兔头

兔子以前吃的时候真的没觉得好吃,成都这个兔头真的是给我吃服了,的确好吃,不辣的也好吃,唯一的缺点就是油大,不过我喜欢

第3天

李与白包子铺

李与白包子铺旁边豆腐脑摊子,调料真是多啊

出门在外,衣食住行,一顿美味的早餐可以更好的唤醒一天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其实在青岛我也看过熊猫,而且我敢说青岛看熊猫是全国最便宜的,只需8.5元。

但是成都的熊猫是的确多,听讲解的小姐姐说,这里的熊猫分为幼儿园上学的,正常上班的,还有年龄大了退休了的,当然退休了的熊猫是不出来见人的。

还有熊猫花花,看她需要排队3小时,所以就没去看,他的兄弟姐妹、同学朋友倒是都看到了。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看熊猫

熊猫塔

文创产品必不可少

宽窄巷子

从熊猫繁育基地出来,在这个门口有大巴车直接到春熙路、宽窄巷,是直达的,微信购票,还是比较方便的。

宽窄巷子感觉就是一个商业街,有很多吃的、喝的、玩的,还有好多采耳的。

当然我们不是奔着这个来的,我们是来找网红熊猫爷爷的,来找他买熊猫玩偶。

蜀上肴自贡菜

熊猫繁育基地就是一座山,分为2个区,新区可以坐车游玩,但是的确实很大。加上逛了一下午的宽窄巷子,好累啊,所以我们的晚餐就是直接回酒店点外卖了,吃完泡澡,太舒服了。

发现一个事情,就是成都的鱼香肉丝和我们在青岛吃的不一样,没有木耳、没有笋丝,只有葱丝+肉丝+油,个人感觉喜欢青岛的川菜馆的鱼香肉丝,当然也是四川人开的。

第4天

宜宾燃面

成都的早餐太棒了,好吃!

而且比较贴心,都可以选1两面,那样就是可以多吃几样尝尝

天府熊猫塔

电视塔是儿子旅游的必备项目,一大早我们就来了,万万没想到啊,停业了~~~

那只能奔去备选地点了

杜甫草堂

据考证,杜甫草堂是诗圣杜甫流寓成都时的故居,一个不错的园林建筑,可惜的是是没有请到讲解,所有游玩下来以后,有点索然无味。

PS:的正门也是有寄存行李的地方,自助的。

一段红墙走过,我们周末乒乓世界杯成都之旅也宣告结束,再见成都!

交通经验

1.青岛胶东机场可以选择开车自驾,使用机场远端停车场,停车后有专车24小时往返接送机场,大概10分钟内的就到了。我用的是佛佛停车场,环境一般吧,室内3天内50元,后续每天递增15元,比以前流亭机场要贵,不过相对方便、安全很多了。

2.成都是双机场配置,双流和天府。双流距离市区会近很多,建议选择双流机场。

3.成都的滴滴感觉性价比不次于成都地铁,像我们一家三口出行,滴滴似乎更合适,提前用高德地图比一下时间、价格,选择最优路线。

4.机票和酒店的选择,如果在行程已定的情况下,最好能够及时关注一下,这个和股票一样有涨有跌,观察一段时间找到最低价格,出手就好。不过最好选择可以退的酒店,不可退的酒店有时候就便宜10几块钱,但是万一行程有变呢?大家慎重选择。

5.这次因为飞机落地双流的时间较晚,所以我们没有托运行李,直接用的小手拉箱直接带上飞机,这样至少节省了半个多小时的时间,第一可以自助值机,不用托运行李,提前24小时选好座位(用飞猪、去哪app都可以),使用电子登机牌,到机场直接去安检即可。第二,下飞机不用等托运行了,这可是个大头时间,至少15分钟;但是,也有不好地方,比如酒精类的液体、消毒纸巾就必须托运才能过,是不能带上飞机的,和大家说说,供参考。

童年应该充满惊喜

悲惨的童年需要用一生去治愈,幸福的童年可以治愈一生。

本次旅程在出发当天放学前,全程瞒着大儿子,为的就是给他一个惊喜,儿子也的确得到了惊喜,希望他有个幸福的童年,有个爸爸妈妈都羡慕的童年,以后的路很长,但希望你能从幸福出发,路遇善良,打败艰险,扫清阴霾,高兴长大,归来仍是幸福的男孩,这就是爸爸妈妈最大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