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二滩国家森林公园,享受大自然的恩赐,感受原始森林的魅力

攻略   >  盐边旅游攻略   >  来二滩国家森林公园,享受大自然的恩赐,感受原始森林的魅力

• 出发日期/2023/12/29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二滩国家森林公园地处成都-峨眉山-西昌-昆明这条旅游热线上,既有美丽的自然风光,如高山、峡谷、湖泊、森林,也有壮观的人工建筑,二滩水电站。位于四川省攀枝花市盐边县,一直以壮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生态系统而闻名,今年夏天,有幸踏足这片神奇的土地,亲身体验了一下它的魅力,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清澈的溪流和瀑布在这里随处可见,景区内为高山峡谷地貌,最好还是自驾过去,沿途,放着音乐,一路欣赏着山水风光。

到达攀枝花后,我们直奔盐边县城,先去酒店放好行李,就奔着盐边烧烤去了,在盐边真的是,无论在那一条街,那一条巷,都能闻到盐边烧烤诱人的气息。在碳火烤上烤乳猪、烤牛肉、烤羊腿、葱灌肠滋滋冒油,还有各类蔬菜,再放加一个醋碟,几个朋友在一起在来点啤酒。

第二天一早先去吃碗地道的盐边羊肉米线,大份才13元,佐料自己加,泡菜、薄荷喜欢吃的朋友随便加,真的很良心。吃完就奔着二滩国家森林公园去了,一进入公园后,就被眼前的景色所震撼。各种各样的热带植物色彩缤纷,有些高大挺拔,有些蔓延攀爬,有些鲜艳夺目,有些幽雅清香。身临其境的所闻的声响、花草香,让人心旷神怡。

我们沿着公园内的指示牌走路,上了步道后减慢了行进速度,走了一圈又一圈,感受着森林中的氧气和负离子。我还参观了公园内的一些景点,如二滩瀑布、百花谷、千年银杏、天然温泉等。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二滩瀑布,这是由三级瀑布组成的一处壮丽景观。据说,第一级瀑布高达40米,宽达60米,水势雄浑。第二级瀑布高达20米,宽达30米,水势绵长。第三级瀑布高达10米,宽达20米,水势柔和。三级瀑布相互呼应,形成了一个美妙的和谐画面。

如果你也想感受一下大自然的魅力,不妨抽时间前来盐边二滩国家森林公园吧!